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巴掌宝宝"将出院 经5个多月治疗体重增至12斤

2019年05月30日11:09  来源:北京头条

5034

  据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消息,出生体重仅有800克的“巴掌宝宝”小清媱,经过5个多月的治疗,体重增加至12斤,将于5月30日上午出院。2018年12月13日,小清媱在各方爱心人士的大力帮助下,从河南被紧急转院至北京。当时载着小清媱的陕AN3X05急救车,牵动着许多网友的心。最终,在多地交警的联合行动下,小清媱安全抵京接受治疗。

  据北青报记者此前报道,2018年12月13日,一条“重症婴儿进京急救,请让出生命通道”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和中华儿慈会发布的筹款信息显示,这名重症婴儿“小清媱”出生于2018年9月10日,在母亲刘运爱怀孕25周时,因羊水早破早产,出生时仅有800克,仅有巴掌大小,一出生就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孩子出生后就被送进新生儿科抢救,肺部感染严重纤维化,支气管严重发育不良,心脏动脉导管未闭,呼吸机无法撤掉。

  在孩子住院71天时,医院再次下达病危通知书,孩子感染严重,只能转院,但转院也面临层层困难。在医院的协调下,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救护车开进南阳市中心医院,经过三次抢救终于完成转院。因肺部感染严重,当地医疗技术有限,孩子需要转院到北京八一儿童医院治疗。

  2018年12月13日,载有小清媱的救护车从河南郑州开往北京,一路行程牵动着全国众多网友的心,当时车上装有七瓶氧气,小清媱躺在32摄氏度的恒温箱里,与车窗外零下8摄氏度的寒冬天气隔离开。为了保证小清媱顺利抵京,多地交警联合行动,保障道路畅通。2018年12月13日23时44分,小清媱安全抵京接受治疗。

文章关键词:治疗 出院 体重增加 2018年 重症 肺部感染 婴儿 病危 12月 孩子出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婴坠楼受伤父亲拒绝治疗!邻居称已是第二次坠楼,其父亲:“人活着就是来受苦的”

    据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11月30日出具的一份检查申请单显示,女婴年龄为3个月29天,症状为“反应差、哭声微弱、双眼上斜、呕吐一次、四肢末梢发凉”,临床诊断为“颅内出血、休克”。

  • 降!降!降!

    随着广东、广西、云南三省区启动实施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第三批国家组织集采的55个品种药品已在全国公立医院落地。本次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3%,按约定采购量计算,每年相关费用将从集采前的232亿元下降至37亿元。

  • 美媒:近半美国成年人担心意外账单不敢就医

    美国心脏病协会说,也许正因为如此,超过80%的受访者希望国会通过立法,终结这种意料之外的医疗收费。调查数据显示,受访者中有1318人说他们曾经收到过意外医疗账单,有977人拥有个人医疗保险。

  • 辅警为救群众勇斗持刀行凶者 全身被刺伤7处缝了18针

    近日,云南镇康县军赛派出所辅警秧文军,在群众面临危险时挺身而出,勇斗持刀行凶者,而他全身被刺伤7处,缝了18针。在制止犯罪嫌疑人进一步犯罪的过程中,秧文军被刺伤7处,头部、面部、颈部后侧、手部均有受伤,伤口共缝合18针,宾馆老板被划伤1处,伤口缝合8针。

  • 数据不断攀升 美国加州单日新增病例数等三项新冠疫情纪录创新高

    当地时间12月4日,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共卫生部统计,加州4日单日新增病例数、住院治疗人数、重症监护病房入院数均创新高。据4日的数据统计,加州新增220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刷新了加州单日感染纪录。

  • 追车狂奔200米!校服少年你真帅

    ↓↓↓肇事车辆撞倒行人后逃逸 校服少年追车狂奔200米 11月23日一大早 陕西安康高二学生石梦林 在上学路上遇到 一辆疾驰而过的三轮车 将路边的老人撞倒在地逃逸 石梦林看到后立刻朝 肇事车逃逸方向追了上去 

  • 北美观察丨美国养老院疫情凶猛 住院人数再创新高

    美国卫生保健协会和美国国家辅助生活中心(AHCA/NCAL)当地时间12月1日发布报告称,美国养老院最近报告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达春季以来的阶段性新高,其中尤以中西部地区最为严重。△《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CDC专家小组建议给医护人员和养老院接种首批新冠疫苗 

  • 新冠疫情形势日益严峻 美国加州宣布最新居家令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宣布了一项最新的居家令。目前加州疫情状态依然严峻,3日该州报告了18591新增确诊病例,使得该州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到了1264539例。

  • 美国新冠肺炎住院治疗人数超10万人

    当地时间12月2日,根据美国媒体《大西洋》创建的“新冠追踪项目”,美国接受住院治疗的新冠患者人数首次超过10万人,到周三(2日)截至发稿时的具体统计人数为100226人。波士顿学院全球公共卫生计划主任菲利普·兰德里根(Philip Landrigan)说: “我们住院人数这么多,这说明我们在控制这种流行病方面做得很差。

  • 脱贫攻坚丨大凉山来了“佛山天使”

    地处四川省凉山州的喜德县,曾是深度贫困的彝族山区。佛山“组团式”医疗帮扶集中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佛山市中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五家优质三甲医院,结合喜德县当地的需求,将优势医疗力量和资源投入喜德县人民医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