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致敬共和国的大梦想家们!

2019年05月30日16: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 叶婉莹 实习记者 任文颖) 科学技术关乎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人民福祉。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艰苦探索、锐意创新、拼搏奋斗和默默耕耘,传承赤子之心,勇攀科技高峰。他们是时代的造梦者,是时代的追梦人,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祖国科技创新的繁荣发展……今天是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让我们向科学家们致敬!向8100万科技工作者致敬!

文章关键词:科技工作者 致敬 科技高峰 梦想家 共和国 科技创新 追梦人 科学家 青年网 福祉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两院院士刘永坦将国家最高科技奖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

    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刘永坦,曾从20世纪80年代起坚持自主研发新体制雷达,带领团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为祖国海疆雷达打造“火眼金睛”,让我国海域监控面积从不足20%到全覆盖。8月3日,刘永坦将800万元奖金全部捐给哈尔滨工业大学,设立永瑞基金,旨在聚焦国防电子工程领域,助力学校培养更多杰出人才,打造更多国之重器。

  • 【地评线】荔枝视评:科技创新激活中国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实践充分证明,科技创新在引领经济发展进步、改善人们生产生活、提升中国国际地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正在不断激活中国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回望中国科技发展历程,从“两弹一星”、三峡工程,到载人航天、超级计算,举世瞩目的科技创新成就,极大振奋了中华民族的奋斗精神,极大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

  • 从危机中抢抓科技创新的机遇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要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和挑战中抢抓和创造机遇”。当前,全球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时期,上一轮产业革命提供的动能已近尾声,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正在积聚力量。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使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不得不加速前行。

  • 坚定创新自信,习近平这样勉励科技工作者

    △2016年9月25日,“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落成启用之际,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参加研制和建设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工程技术人员、建设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 袁隆平:以科技创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办公楼的一间会客室墙上悬挂着一幅照片,金黄色的稻浪翻滚,左上角有袁隆平写下的一行字:湖南溆浦,首次亩产突破1000公斤。从1976年到2018年,杂交水稻在全国累计推广面积约85亿亩,增产稻谷8.5亿吨,为中国人牢牢掌握自己的饭碗作出了突出贡献。

  • 【地评线】秦平:揭榜挂帅 激活科技创新“源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可以探索搞揭榜挂帅,把需要的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张出榜来,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就揭榜”。无论是“揭榜挂帅”,还是“谁有本事谁就揭榜”,都是要打破人才机制上的条条框框,深度激励科技工作者勇于攀登科技高峰,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

  • 打造更具科技含量的“健康之盾”

    分析疫情形势、完善防控策略、指导医疗救治、加快科研攻关、修订法律法规、促进国际合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科技是重要支撑,科研工作者是重要力量。6月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向为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的广大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 【地评线】华龙两江评:让“第一动力”驱动发展行稳致远

    看科学家风采、听海归报告、分享科技战斗力……日前,重庆举办庆祝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从不同方面展现我市科技工作者为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对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在科技工作者庆祝这个属于自己节日之际,更应时刻牢记“创新报国,引领发展”的初心,让“第一动力”驱动发展行稳致远。

  • 钟南山说这两件事是目前抗疫最重要的

    5月30日,钟南山院士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时说,这带给科技工作者很大的鼓舞。

  • 解放军报评论员: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

    要在激烈的国际军事竞争中掌握主动,必须下更大气力推动科技强军,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要对军事斗争准备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集中优势力量尽快取得突破,奋力抢占军事竞争战略制高点,牢牢掌握军事竞争主动权。科技创新是攀登打赢主峰的必由之路,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实干报国、奋斗圆梦的根本途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