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176吨炸药!郑州市区刚刚爆破两栋烂尾楼!

2019年05月30日16:46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私家车999

5034

为加快推进城中村建设进度,

根据城市规划及建设用地需要。

经郑州市公安局批准,

对位于原郑州市常砦村的两栋烂尾高层

于2019年5月30日16:00实施爆破。

现场动态画面

一组爆破现场照片,带你了解实况

爆破前的场景(拍摄:猛犸新闻)

爆破过程中

两栋大楼轰然倒地

现场布置了8台雾炮车

在爆破后利用雾炮车对周边进行降尘处理

外围视角(拍摄:大河客户端)

为什么要爆破这两座楼

两栋即将爆破的烂尾高层相邻,位于郑州市金水区东明路与农业路交叉口向南50米路西。两栋烂尾楼,一栋19层高,一栋18层高,相距仅8米。

"2014年,常砦列入郑州市26个城中村改造计划,后有地产商介入开发,但原地块上遗留的两栋烂尾楼却影响整体规划,遂决定爆破拆除。"负责该地块开发的郑州金运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森表示。

"为确保此次爆破拆除安全、有序地实施,5月30日13时,街道办将组织人员对公告范围内11栋楼上的居民进行疏散,确保15时前疏散完毕。"丰产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喆表示。

说法

爆破难度目前在郑州最高

负责此次爆破的河南前进永安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方桂富说。此次爆破共钻孔7263个,使用雷管9160发、炸药1.176吨、导爆索3500米,采用延时起爆技术具体分成16段爆破,控制单段最大齐爆药量97公斤、不超过100公斤,"此次爆破,当量所需炸药是郑州目前最高的"。

考虑到爆破后会不可避免产生飞散物,爆破部门采取对装药部位用2层钢网和一层棉毡子包裹,爆破楼层窗体加装2层钢网,南边另外加1层防护屏,共使用钢网12000米、棉毡5000张。

目前,该区域交通已经恢复畅通!

来源:猛犸新闻、大河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烂尾楼 炸药 钢网 炮车 爆破拆除 地块 动态画面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州最大烂尾楼澳洲山庄20年:背债、跳江、死亡的业主

    ▲11月29日,澳州山庄业主张龄丰查看自己的房子,屋内家具已经损毁。山庄白宫前的空地上,将近400名业主一起坐在观众席,听业主代表说明关于山庄烂尾最新发现的证据、分享自己的维权经历。

  • 以法护航,让企业安心发展(干部状态新观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防控经营风险、提供高效专业服务、护航企业稳步发展……重庆调动多部门力量,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让企业甩掉包袱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  8月4日,重庆市司法局派驻企业的律师杨光和同事以法律顾问的身份,提醒重庆福源驾校的工作人员:“要及时对这部分学员作出提醒,以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 昆明烂尾楼:回家要穿6道门 29层没电梯

    有同样遭遇的还有朱女士,她分到的回迁房在14楼,也没有直达电梯,回家要么从15楼下半层,要么走13楼上半层。邓女士说:街道办要求开发商为抽到避难层的住户换房,但10多天过去后,开发商一直没有动静。

  • 江苏太仓:推动法治融入生活

    近年来,太仓市创新组建经济社会发展法律服务团、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以及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等,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太仓市司法局局长顾潇军说,自2011年创新提出公共法律服务概念以来,太仓逐渐形成特色公共法律服务模式。

  • 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2018年,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一张照片格外引人注目,又把人们的思绪带到了现场。要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清正干部、清廉政府、清明政治就在身边、就在眼前。

  • 联播pro:定了!河南首个宜家店开业时间段曝光

    解读民生,关注社会。告诉你想了解的,报道你喜欢的!映象网特别推出融合报道“联播pro”,不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看点!速来围观……

  • 炸药1.176吨!连声巨响!郑州两栋高层烂尾楼被成功爆破拆除

    5月30日下午3点49分,位于郑州东明路附近的常砦两栋烂尾楼被成功实施爆破,周边近在咫尺的多栋建筑完好无损。

  • 提醒!原郑州常砦两烂尾楼今天下午4点爆破 不必慌张

    为加快推进城中村建设进度,根据城市规划及建设用地需要,经郑州市公安局批准,对位于原郑州市常砦村的两栋烂尾高层定于2019年5月30日16:00实施爆破。为确保爆破现场及周边安全,爆破实施期间(当日15:30~16:30)将对现场及周边(东至东明路,西至经一路,北至农业路南侧,南至丰产路合围区域)实行现场管制,行人车辆不能进入警戒区域。

  • 壮阔山河,一路改革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地处三亚,2018年4月12日下午,习近平在这里拿起采自马里亚纳海沟的海水样品仔细端详,然后同完成这一壮举的科研人员一一握手。那天下午,他顶着北纬19度的烈日去了一片稻田。88岁的袁隆平院士拉着习近平的手走进田埂。这位杂交水稻之父总对人说,杂交水稻能成功,一半功劳在这里。阳光炽烈,土地温暖,海南已是育种圣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