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军地合力联教联训 为新时代强国兴军伟业贡献力量

2019年06月01日19: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5月30日至31日,火箭军2019年定向培养士官军地联席会议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围绕深入实施军地合作发展战略,提高士官生质量效益,总结交流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经验等议题深入开展。

本次联席会由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国家教育部和军委机关有关业务部门领导、火箭军首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全国20所定点院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经验;火箭军士官学校介绍了定向培养士官入伍训练和岗前培训情况;参会人员察看了火箭军定向培养合作院校培养成果展览,并参观了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军事体育训练场、士官生公寓、实训基地等场所,观摩了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士官生军事训练成果汇报表演。与会人员对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士官生培养模式、技能体能训练设施和士官生综合素质给予高度评价。

军地双方合作院校围绕深度推进军地协作、提高定向培养士官工作质量,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专业教学质量,规范军政训练、锻造士官生过硬身心素质三个专题开展了深入广泛的座谈研讨;培养院校代表还听取了士官学校专家关于科学使用管理士官生军政训练教材的授课辅导。通过经验分享、察看参观、座谈交流、授课辅导、总结部署,军地携手,精诚合作,共同开创火箭军定向培养士官工作新局面。

据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累计培养士官1600余人人,其中火箭军达到800人。2019年火箭军计划在河南交院招收定向培养士官240人,涉及汽车维修技术、工程机械、电子信息等3个专业。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采取 “2.5+0.5”军地联合培养模式,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在校时享受普通大学生评优评先、奖学金评定和国家助学贷款等同等待遇;入伍后,其在校三年学费由国家代偿,享受现役士官待遇。

文章关键词:军地 联教联训 强国兴军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津:军地联合 打击非法制售军服

    天津开展军地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对生产、售卖仿制军服的商家进行严厉打击。打击非法制售军服,天津警备区牵头,公安、市场监管,网信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执法检查。

  • 脱下军装,“兵支书”又上扶贫“战场”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1人获贡献奖、1人获创新奖、1个单位获组织创新奖 《关于在退伍军人中培塑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实施方案》来源:解放军报微信公号(参考资料:新华社、《中国民兵》等)

  • 【地评线】飞天网评:军地合力军民同心让新时代双拥之花越开越艳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军政军民团结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双拥工作的高度重视,为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让新时代的双拥之花越开越艳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 军地协同打胜鄱阳保卫战

    7月初,长江中下游连降暴雨,鄱阳湖水位快速上涨,突破了1998年创下的历史极值22.61米,最高达到22.75米,超出警戒水位3.25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7月8日,上饶军分区将抗洪抢险指挥所开设在鄱阳县人武部,该军分区从全市抽调600余名民兵支援鄱阳,并陆续协调战区部队驰援,军地协同打响鄱阳保卫战。

  • 河南省军区召开警备工作联席会暨军地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任务部署会

    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通报警备工作情况、听取军地单位意见建议、部署专项行动和下一步警备工作任 务。最后,王翼强调:警备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也是军地的共同责任。

  • 湖南衡阳:应急演练 备战防汛

    6月15日,在湘江湖南省衡阳市段雁峰区东洲岛水域,参加防汛应急演练人员在进行水上救人任务演练。曹正平/人民图片  6月15日,在湘江湖南衡阳段雁峰区东洲岛水域,参加防汛应急演练人员在进行水上救援演练。

  • 加强公益诉讼协作 维护国防军事利益

    (记者彭波)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央军委政法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军事检察机关与地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工作,推动检察公益诉讼深入开展,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国防和军事利益。

  • 加强公益诉讼协作 维护国防军事利益

    (记者彭波)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央军委政法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军事检察机关与地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协作工作,推动检察公益诉讼深入开展,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国防和军事利益。

  • 3年帮扶2个村,这个旅这样做!

    近年来,西部战区某旅旅按照“军民共建、军地协作”思路,先后与两个村结成精准扶贫帮扶对子,大力开展“帮建支部、帮带党员、帮助学生、帮扶脱贫”活动,以“驻守一方、帮建一村、脱贫一地”的实际行动军地合力脱贫攻坚。

  • 军地协作 勇敢战疫(一线抗疫群英谱)

    “非常感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的医生救了我的命。她是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收治的第一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经过多次请战,2月8日,泰康同济(武汉)医院被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确定为确诊病例治疗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