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直击高考第一天,全力拼搏的你,加油!

2019年06月07日11:27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天(6月7日)上午9时,2019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

河南超百万学子步入考场接受高考检阅

学生们带着自信的笑容迈入考场

据了解,郑州市区一共有91个高考考点,沿途部署了郑州交警“爱心护考”警车,以帮助考生解决问题。同时,高考期间郑州地铁全线免费对考生开放,还有雷锋车爱心送考,以及免费的家长纳凉车,快来了解一下吧~ 

进入考场前,不少考生或拿着笔记本,或拿着书,或对着手机……对所学的知识进行最后的消化吸收。

  

有家长给孩子按摩双肩放松。

不少母亲特意穿了旗袍,寓意“旗开得胜”。

 

在河南省实验中学门前一位家长身穿红色旗袍说自己当年只差三分考上清华,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考上如愿的大学,并且作诗一首:十二载苦卧薪尝胆,两朝夕奋战金榜题名!

校门口还有更多的家长是在轻声鼓励考生……

河南省实验中学大门前,交警、志愿者、安保、义务疏导员齐上阵,为考生保驾护航!考生家长:“所有的事都交给爸爸妈妈,你什么都不用管!” 考生们,冲鸭!

8点20分,考点大门打开,安保人员围出入场通道,考生陆续入场。

(郑州一中,考生们奔赴考场

每年高考,除了参加考试的学生和家长外,还总有一些人、一些事温暖这个城市。

“你好,是薛明锐同学吗?我的出租车已经到你家楼下了,你们先收拾东西,别着急,准考证别忘了拿。”6月7日早上6点整,一辆绑着黄丝带的爱心出租车准时出现在考生家楼下。

这一次爱心送考,也是他的第1次爱心送考,来自郑州中原汽贸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的80后司机刘增奇师傅说,“我们车队的老司机们给我传授经验了,只要出发的早,基本上不会有什么意外情况。”(详情

每年考试,都会出现考试因为紧张跑错考场、忘记在准考证等情况,这时分布在各个考场门口的交警们当起“及时雨”,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5月7号上午8:46,在郑州市旅游学院考点,一名考生,因走错考点向郑州交警四大队执勤民警翟红伟,王程茂求助,警情就是命令,王程茂立即驾驶摩托车带着考生奔向布厂街,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考点,在08时52分,顺利将考生送至考点。(详情

8时45分许郑州交警三大队民警李洪源、孙金贵正在郑州市第四十四中学门口执勤过程中,发现学校门口一群家长在议论一个考生怎么从考场出来了。

李洪源立刻上前询问,原来这位考生把眼镜忘在自己住的酒店了,幸好酒店离考场不远,就在京广路保全街附近。李洪源立刻骑上警用摩托车带考生去酒店拿眼镜。从考场出发到返回考场整个过程也就用了七八分钟,最终考生顺利在开考前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详情


希望每一位考生

别太慌张

高考很重要

但并不能完全决定你的未来

无论这场考试结果如何

不论你未来将去向何方

这段笃定信念奋力一搏的日子

都会永远闪闪发光

此刻

让身在考场外的我们

为每一位考生鼓劲

也致敬我们曾经历过的高考

为全力拼搏的自己

为一往无前的青春

花絮:

今天高考,许多爸妈可能比考生还紧张:精心准备的饭菜是否合孩子口味?他(她)答题顺利吗?孩子从考场走出来,应该说些什么……的确,面对“00后”这一代,“说什么”成了一个令家长无比纠结的问题。

“高考期间家长说话指南”出炉!

  最想听到的话TOP10

  1. 考完想去哪里玩,就去哪里玩。

  2.考完就给你换新电脑、手机。

  3.你想买的XX我已经下单了,高考完就能收到。

  4.不要太在意结果,认真去考就行。

  5.祝你超常发挥!

  6.你可以的!

  7.你怎么考都能进重点大学。

  8.我尊重你的选择。

  9.今天累吗,好好休息。

  10.(保持沉默)

  最讨厌听到的话TOP10

  1.你总能考进XX学校,至少得考进XX学校。

  2.你一定能考到XXX分的。

  3.考不好的话,你好意思吗?

  4.如果没考好,你以后就只能……

  5.写完作业没?写完了继续写课外作业。

  6.抓紧学习,就剩最后几天了。

  7.你看XX同学,成绩比你差但比你用功;XX同学成绩比你好,比你还用功。

  8.别紧张,反正到这个时候也成定局了。

  9.考不好也就这样了。

10. 这三年就看今天了!

映象网综合河南交通广播、民生频道、猛犸新闻客户端等。

文章关键词:高考 拼搏 加油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疫情之下迎高考

    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新华社发(李相浩 摄)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

  • 河南艺术类考生注意:高考报名时间11月15日18:00截止

    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工作已于11月10日启动,其中艺术类考生报名时间将于11月15日18:00截止,逾期将无法履行报名手续。为此,省招办提醒广大艺术类考生,应注意以下事项……

  • 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 最强“扫地僧”!北大保安又上热搜

    昨天,北大保安 又冲上微博热搜   源起是 在北京大学第一届 “争做数一数二的保安员”评选会中 20名保安员进行了现场汇报 他们像武侠小说中 

  •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2021年河南高考报名正在进行。11月11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不同类型考生需要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同,高考报名信息与学籍信息“硬挂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