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突遭特大洪水广西多地告急!河南8勇士千里驰援救人

2019年06月11日09:34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5034

广西连降大暴雨、特大暴雨

导致广西北部多地一夜之间突发洪水

城区瞬间变“大海”

▲全州南站站前广场

桂林市气象台9日11时50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根据桂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桂林市部分河流已出现超警戒水位,全州万乡河水文站6月9日8时55分出现168.21米的洪峰水位(警戒水位165.5米),超警戒水位2.71米,为1958年建站以来实测最大洪水,超100年一遇。

全州县城飞鸾桥

↓↓↓

全州才湾镇的田心高级小学

可以看到洪水已经把校门口淹没了一小半

↓↓↓

居民家电也被洪水冲了出来

居民家电也被洪水冲了出来

顺着水流漂在路上

↓↓↓

全州县城半边街

全州县城半边街

因靠近湘江

暴雨水位高涨

  道路被洪水淹没

6月9日下午

6月9日下午

洛阳神鹰救援队

完成广东阳江的救援任务后

返回途中

转战广西桂林救灾

6月9日晚7点30分

6月9日晚7点30分

洛阳神鹰救援队

8人2车2船

到达广西桂林全州县

晚上8点

晚上8点

救援队与救灾指挥部取得联系

迅速进入龙水镇

山区一处塌方现场转运伤员

由于道路全被洪水冲毁并淹没

由于道路全被洪水冲毁并淹没

救援队员绕道没有路的山里

用镰刀砍树开路

找到了受伤群众

通过挖土机解救受伤群众

直到第二天凌晨两点结束救援

6个小时当中

洛阳神鹰救援队

文章关键词:特大暴雨 广西北部 特大洪水 洪水淹没 警戒水位 救援队 广西桂林 救人 桂林市 龙水镇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暴雨橙色预警:四川、云南、广西、黑龙江局地有大暴雨

    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 四川雅安暴雨已致6人死亡!强降雨来临,这个逃生技巧要牢记

    连续两日,四川雅安遭遇暴雨天气,多地出现人员被困和房屋受损情况。7、8月份进入降水集中区,强降雨天气频发,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次生灾害。”  苏立君认为,山洪侵蚀是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地表的植被会被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剥离。

  • 暴雨蓝色预警:黑龙江、江苏、云南等地有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4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8月4日08时至5日08时,黑龙江中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东北部、黄淮北部、江苏南部、江南东北部、华南东部和南部、云南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陕西北部、上海、浙江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 洪水猛兽!特大暴雨!淮河告急!8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河南紧急行动!

    洪水来袭:启动水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18日上午,河南省水利厅召开紧急会商会,并向河南各地发出通知,决定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

  • 江西鄱阳遭遇特大暴雨 消防指战员跨区域驰援

    近日,江西上饶市鄱阳县出现特大暴雨,导致问桂道圩等堤坝出现漫堤溃坝,灾情较为严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面对严峻的抗洪抢险形势,江西消防救援总队启动跨区域抗洪抢险救援预案,来自江西鹰潭、新余、萍乡、赣州消防救援支队的300名消防员连夜抵达江西鄱阳县,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 空降兵,再出动!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 湖北多地纷纷告急 截至昨日8时 

  • 中央气象台今日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40~6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 暴雨橙色预警 福建湖南等地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40~6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南方局地有特大暴雨

    预计,7月8日8时至9日8时,江南中北部、贵州中南部、广西北部、云南西部和东北部、四川南部以及华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西北部、浙江西南部、湖南西南部、贵州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江西北部等地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60毫米)。

  • 四川冕宁“6·26”特大暴雨灾害已致12人遇难10人失联

    救援队员在冕宁县彝海镇搜救(6月28日摄)。6月28日23时30分左右,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截至28日16时,发生在冕宁县北部的特大暴雨灾害已导致12人遇难、10人失联。救援队员在冕宁县彝海镇搜救(6月28日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