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热浪袭击印度首都新德里 气温一度飙升至48℃

2019年06月11日13:39  来源:中新网

5034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在热浪袭击下,10日气温一度飙到摄氏48度,被认为是新德里有纪录以来气温最高的一次,打破2014年6月9日的摄氏47.8度。

  今日印度(India Today)引述印度气象局(IMD)区域气象预报主任斯里瓦斯塔瓦的话说,帕拉姆天文台(Palam Observatory)10日在新德里帕拉姆区(Palam)记录到摄氏48度的历史新高点。

  根据帕拉姆天文台的纪录,新德里此前最热的一次是在2014年6月9日,最高气温达到摄氏47.8度。

  斯里瓦斯塔瓦解释称,导致气温飙高主要与干旱的西风吹到首都有关。他预测,虽然11日气温可能下降摄氏1到2度,但热浪将持续存在。

  印度气象局在气温连续两天达到摄氏45度时,就会发出热浪警报,而严重的热浪警报,则是连续两天的气温达到摄氏47度。

  但印度气象局指出,像国家首都区这样的小型地区,只要一天气温达到摄氏45度,就会发出热浪警报。

  印度最近各地都出现高温与热浪,北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一小镇上周出现摄氏50.3度高温,逼近印度历史纪录高温51度;拉吉斯坦省还有8个县,气温都达到48度以上。

  印度中部马德雅省(Madhya Pradesh)的贾许巴巴森林(Joshi Baba),气温高达摄氏46度,并造成15只猴子死亡。

  气象组织El Dorado Weather数据也显示,3日在24小时内侦测到全球有15个地点达到最高温,其中11个地点出现在印度,4个在巴基斯坦。

  印度气象局表示,今年雨季可能延迟,热浪将会持续几天,呼吁民众随时补充水分,尽量不要外出,小心中暑。

  (原标题:热浪袭击印度首都新德里 气温一度飙升至48℃)

文章关键词:新德里 印度首都 袭击 印度历史 热浪 帕拉姆 中央社 补充水分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度爆发农民起义!一抗议者被活活烧死 活动人士发声

    据新德里电视台29日报道,近日,为反对印度政府最近通过的中央农业法,成千上万的农民在印度首都及其周边地区扎营进行抗议。截至11月29日,印度农民抗议活动已进入第四天,来自北方邦、哈里亚纳邦、北方汗国、拉贾斯坦邦、喀拉拉邦和旁遮普六个邦的农民参加了抗议。

  • 印度爆发农民起义!一抗议者被活活烧死 活动人士发声

    据新德里电视台29日报道,近日,为反对印度政府最近通过的中央农业法,成千上万的农民在印度首都及其周边地区扎营进行抗议。截至11月29日,印度农民抗议活动已进入第四天,来自北方邦、哈里亚纳邦、北方汗国、拉贾斯坦邦、喀拉拉邦和旁遮普六个邦的农民参加了抗议。

  • 印媒报道巴基斯坦总理批准化学阉割强奸犯后,印度网友开始自黑

    (原标题:印媒报道巴基斯坦总理批准化学阉割强奸犯后,印度网友开始自黑)   【环球网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当地时间24日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布了一则声明。”↓  还有人说,“巴基斯坦应该向印度强奸犯敞开阉割的大门,因为极度宽大的印度刑法不允许这样做。

  • 靠近中印边境,印度建成“世界第一”

    印度开通通往中印边境重要隧道,自诩“海拔3000米以上世界最长公路隧道”。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3日消息称,印度喜马偕尔邦山区耗时约10年、长9.02公里的阿塔尔(Atal)隧道今天贯通。

  • 印媒:印度决定退出中国将参加的多国军事演习

    记者 乌元春】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30日报道,印度国防部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印方将不会派遣代表团参加在俄罗斯举行的“高加索—2020”(Kavkaz-2020)多国军事演习。

  • 印度新德里卫生部长疑似感染新冠 因高烧症状入院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6日消息,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卫生部长Satyendra Jain本周二(16日)在推特上表示,他在经历了氧气含量下降和高烧后,被送往医院。他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分享了自己的健康状况,并称自己已被送往拉吉夫·甘地超级专业医院(RGSSH),这家医院位于印度首都迪尔沙德花园地区。

  • 印度奥迪沙邦列车相撞造成至少40人受伤

    据印度媒体16日报道,印度东部奥迪沙邦(前译奥里萨邦)当日发生一起列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40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印度东海岸铁路公司公关总监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目前该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

  • 新德里空气污染严重,有人做起“氧吧”生意

    严重的雾霾仍笼罩印度首都附近地区,一股“时尚风”却正在“来袭”。据“今日俄罗斯”(RT)19日报道,随着新德里空气严重污染持续,“氧吧”在这座城市兴起,给予人们呼吸新鲜空气的机会。

  • 今年新德里登革热病例超过1000例

    根据印度首都新德里市政部门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10月最后一周新德里登革热病例报告数量急速增加,使得今年以来全市登革热病例总数已经超过1000例。

  • 第六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在印度新德里举行

    9月9日,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六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及中印经济合作论坛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副主席库马尔共同主持对话会并出席论坛作主旨发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