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生命接力 大爱延续 ——郑州市人体器官捐赠数量连续四年领先全省

2019年06月12日09:07  来源:河南省红十字会

5034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郑州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工作,促进郑州市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健康发展,2019年6月3日下午,于郑州市市政府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郑州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号召各级机构、广大群众为实现全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参会的领导有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八处处长陈军、河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毕学义、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丁振勇、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原学岭,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乔成田、郑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强,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副局长翟迎科以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本次会议由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汤震主持。

  大会开始,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代表医疗机构、新郑市红十字会代表基层红十字会分别介绍工作经验,他们对每一位人体器官捐赠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对上级红会、卫生健康委、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

  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丁振勇做了工作总结并部署了年度工作,他提到: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我们将与市卫健委、文明办、各级医疗机构,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社会组织密切合作,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化保障,进一步完善郑州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体制、机制,切实为郑州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保好驾护好航。共同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河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毕学义对支持人体器官捐赠工作的各界人事表示感谢。他讲到河南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人体器官捐赠的人数逐年增加,希望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在未来几年有健康的发展。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宣传,推动器官捐献理念深入人心。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八处处长陈军为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提出建议。他提到: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今后的路还很长。各个部门一定要加强协调配合,不断总结经验,砥砺奋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务实高效、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使更多人的生命得到延续,更多人的生命得到救治,更好的推动医学科研进步,努力开创郑州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新局面。

  据悉郑州市全面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及各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人体器官捐献数量以每年50%以上的增速,连续4年保持全省第一的态势,累计实现器官捐献632例,捐献器官1900余个,使632人的生命得到了延续,近2000名器官功能衰竭患者得到了及时救治。实现眼角膜捐献71对,使142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特别是2018年,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87例,捐献量相当于2011年试点工作开始到2016年的六年总和,占河南省2018年捐献总量的二分之一。每百万人口捐献率从2011年的不足0.15增长到18.7,增长超过100倍,捐献数量、登记数量、百万人口捐献率均创历史新高,领先全国。

文章关键词:人体器官 郑州市公安局 大爱 党组成员 医疗机构 生命健康 卫健 器官捐献 接力 党组书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媒体:私摘器官获刑,如何斩断“内鬼医生”的黑手?

    | 新京报快评  只有激活监管约束机制,及时斩断内鬼们的黑手,才能打造一套规范公正的器官移植系统。从内部来说,需要强化医疗系统内部监管,鼓励知情者发挥内部“吹哨人”的作用,充分发挥器官移植伦理委员会在器官捐献与获取中的监督、审查作用;

  • 生命接力 郑州2019年已实现器官捐献180例

    活动现场,郑州市红十字会向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者困难家庭代表发放了关爱慰问金,人体器官移植受者还向捐献者家属献花致谢。据悉,截至目前,全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37780人,实现器官捐献1637例,捐献大器官4684个,眼角膜166对,使近5000人获得新生,综合指标位于全国前列。

  • 我国人体器官捐献数量居世界第二

    记者26日从国家卫健委在上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我国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数量均居世界第二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说,2015年至2018年,我国每年完成器官捐献分别为2766、4080、5146、6302例。

  • 显示专属图标 器官捐献志愿“写”进社保卡

    “生命之约·大爱传递”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宣传进校园活动日前在浙江温州医科大学举行,现场共有240余名志愿者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他们的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信息也被纳入电子社保卡,并显示捐献志愿专属图标,此举在全国属首创。“把器官捐献志愿加入电子社保卡”的建议,是由温州医科大学“生命之光”器官捐献宣传志愿服务团首次提出。

  • “哥...完成你的心愿了”驻马店男子工地摔落脑死亡,兄妹含泪捐其器官

    12天以前,他像往常一样在建筑工地工作时,不幸从高空坠落,导致出现严重的颅脑损伤。8月23日,代明的家人签署了器官捐献登记表,也就是这一天,代明的两个肾脏将在两名尿毒症患者体内继续延续生命。

  • 21岁男子突遭意外致脑死亡 捐献器官拯救6人

    21岁的小伟(化名)突遭意外导致脑死亡,几经抢救无效,其家人在悲痛之余决定捐献他的器官组织,让孩子的生命以另外一种形式延续。当天上午7时开始,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主院区和东院区手术室,4大器官移植团队的30多位医疗专家一起上阵,成功完成1例肺移植、1例肝移植、2例肾移植和2例角膜移植手术。

  • 《出彩开封人》张琪—让生命之光延续 让爱更有意义

    5月30号下午六点左右,开封市红十字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opo组织器官捐献协调员来到张琪家中,向他的家属送交《中国人体器官捐献荣誉证书》。就在张琪成功完成器官捐献的数小时后,张琪的妻子李晨星也通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微信公众号,登记成为了第463003位器官捐献志愿者。

  • “透视”技术为精确打印人体器官带来曙光

    报道称,研究人员利用溶剂使器官变得透明,然后用激光在显微镜中扫描器官,从而获取包括血管和每个细胞位置在内的整个器官结构。”  埃蒂尔克的团队计划在未来2—3年开始制造一个3D打印的胰腺,并希望在5—6年内造出一个肾脏。

  • 他们离开了,却以另一种方式留在尘世

    他们离开了,却以另一种方式留在尘世

  • 微纪录片丨无声的碑

    见证过无声的悲 也延续过无言的爱 有人突然离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