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中储粮河南分公司“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保收购

2019年06月12日12:10  来源:农民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张培奇范亚旭)“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联合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全省目前已准备各类有效仓容1056万吨,筹措夏粮收购资金500亿元,做好各类收购器材、检化验仪器的检查维修工作以及人员配备工作,确保一旦符合条件,可以立即启动最低收购价收购,做到‘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这是近日记者在中储粮河南分公司举行的2019年河南省夏粮收购工作媒体通气会上了解到的情况。

  为保证国家惠农工作落到实处,中储粮河南分公司严格收储库点资质审核和空仓验收,提前对收储库点储存的粮食进行逐仓清点登记,核实查验空仓、装粮线,锁定拟收储货位,从源头上防控风险。严格执行小麦国家标准和食品安全标准,以质论价,既不放宽标准收购质量不达标粮食,也不拒收农民交售的质量达标粮食。联合粮食、农发行等部门对收储库点的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对不严格执行最低收购价质价标准、压级压价、抬级抬价、虚购增库、不按要求对食品安全指标进行严格把关等各类坑农害农、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同时,在夏粮收购期间,中储粮直属企业将统一在收购场所显著位置张榜公布实行最低收购价收购政策的粮食品种、收购价格、质量标准、水杂增扣量方式、结算方式和执行时间等信息,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柜,让农民交“明白粮”;实行咨询、登记、检验、检斤、结算等“一站式”公开服务,开展预约检验、预约收购等,让农民交“放心粮”。

  为农民提供便利条件,与工商银行合作实行7×24小时对农结算服务,提供餐饮、休息、晾晒场地、保管看护等便民服务,售粮高峰时段,通过前移质量检验、开设售粮绿色通道、早开门晚收秤等方式,尽量缩短售粮等候时间,让农民交“暖心粮”。并不断引导督促委托收储企业立足自身条件,优化对农服务措施。

  据介绍,今年国家公布的国标三等小麦最低收购价为1.12元/斤,在最低收购价启动前,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还将发挥中央储备粮轮换收购对市场的引领作用,对符合中央储备粮轮入质量要求的小麦,随行就市及早开秤收购,与面粉加工企业、地方储备轮换企业、贸易商等多元化市场主体一起,积极入市,活跃市场。在做好自身轮换收购的同时,还将积极与广西、内蒙古、陕西等省区中储粮分公司对接,开展小麦产销协作,目前已初步达成产销协作意向近100万吨。

文章关键词:中储粮 物资储备局 收购资金 收购价格 最低收购价 小麦 一站式 分公司 夏粮 农发行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阿根廷官员:进博会是国际盛事 为企业提供机遇

    国际在线专稿:据阿根廷Impulsonegocios网站11月9日报道,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于北京时间11月4日开幕,20多家阿根廷企业带着丰富的产品参展。报道称,在进博会现场,阿根廷国家馆占地400平方米,25家阿根廷企业带来了包括红酒、橄榄油、乳制品、肉类、花生等产品。

  • 从肇州到肇东,我们的粮库咋监管?

    针对中储粮肇州直属库禁止携带手机等录像设备进入库区,中储粮日前做出回应。中储粮表示,中储粮以大清查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巩固放大大清查工作成效,继续保持库存充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的良好势头。

  • 中储粮肇州直属库“禁带手机进粮库”官方深夜回应

    此前,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一处收储库点被曝储备玉米存在“水泡粮”“筛下物”等问题,中储粮7月14日晚公布调查结果,称网传这批玉米存在数量质量的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现场扦样检验也未发现该批玉米有被水浸泡的情况,核查中确实发现粮堆底部个别点存在筛下物,系入仓过程中没有及时进行清理。

  • 走进中储粮新港直属库

    7月15日,在中储粮新港直属库,工作人员在平房仓粮库中对粮食进行选筛。近年来,位于河南省新郑市的中央储备粮新港直属库结合仓房条件、储粮品种等情况,应用氮气气调、内环流控温、空调控温、粮面压盖等科学储粮技术,保障储备粮质量安全。

  • 储备玉米烂了?中储粮公布调查结果称视频与事实不符

    针对此前网络曝光拍卖储备玉米出现质量问题事件,7月14日晚,中储粮官方微博发布调查结果称,经初步核查,视频反映的这批玉米数量质量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仓内个别点位的质量问题不代表整仓玉米质量状况,第三方检测机构已鉴定该批玉米提报拍卖标的时质量指标基本一致。中储粮在通报中称,经初步核查,视频反映的这批玉米数量质量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仓内个别点位的质量问题不代表整仓玉米质量状况。

  • 河南:落实托市收购政策 确保售粮群众“粮出手、钱到手”

    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河南省积极落实国家《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多项措施确保售粮群众“粮出手、钱到手”。《预案》和《工作方案》指出,“最低收购价是指承担最低收购价收购任务的收储库点向农民直接收购标准品的到库价”。

  • 这是一条物联网新闻!“穿透式”辟谣“中国粮食危机”

    在广州市花都区,一座现代化仓库悄然而立,依托6000多个传感器和监控探头,仓库粮食颗粒清晰可见。国家存粮“心中有数”  中央储备粮广州直属库有限公司是中央储备粮食仓库之一,占地178亩,储粮超过10万吨,足够100万人吃上半年。

  • 我国“口粮绝对安全”有充足家底 完成中晚稻收购2208万吨

    中储粮集团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储粮累计完成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收购2208万吨,较上年度增加35万吨。疫情防控期间,中储粮系统广泛使用售粮预约APP,让农民可以就近售粮,减少排队等候和人员聚集,做到了“库等粮、钱等粮、快售粮”。

  • 最低收购价!黑龙江收购1432.6万吨稻谷

    记者从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了解到,自2019年12月12日开始最低收购价稻谷收购工作,截至2020年3月31日收购期结束,收购总量1432.6万吨,较上个收购期增长5.6%,共支付收购资金374.5亿元。

  • 最低收购价!黑龙江收购1432.6万吨稻谷

    记者从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了解到,自2019年12月12日开始最低收购价稻谷收购工作,截至2020年3月31日收购期结束,收购总量1432.6万吨,较上个收购期增长5.6%,共支付收购资金374.5亿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