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腿上注射瘦脸针后中毒 被下病危通知书

2019年06月13日07:0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5034

  华商报讯 头晕、眼花、心慌……症状不断加重,跑了多家医院却查不出病因,25岁的小陈一度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万幸的是最终找到了病因,从死亡线上捡回了一条命。

  腿上注射瘦脸针后确诊“肉毒素中毒”

  25岁的小陈是山阳县人,几年前曾在山阳县一家美容机构打工,期间购买使用了该美容院销售的护肤产品,觉得效果不错,为了多了解一些,小陈扫描产品外包装的微信二维码添加了陕西炫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女士。2018年12月,小陈曾带父母到该公司购买了一个套装产品,并现场接受了使用方法培训。然而,小陈父母在使用产品的过程中感到长时间持续不适,小陈遂与周女士协商,把几个产品更换成了瘦脸针。

  “我按要求使用瘦脸针后觉得还可以,就考虑用在腿上。”小陈介绍,2019年3月31日,她微信联络炫月公司的负责人周女士和孙先生,对方表示可以腿上注射,并给出了注射方案。小陈依照方案进行注射,然而三天后出现头晕、眼花、心慌等症状,且情况日渐严重,无奈只得就医,但从当地县级医院到西安的多家三甲医院,均查不出病因。后来,又去了唐都医院,小陈丈夫李先生提供妻子曾在几天前注射瘦脸针的情况后,病因才在专项检查下浮出水面,确诊为“肉毒素中毒”。

  “到这时候才知道我爱人的病与打的针有关。”小陈丈夫李先生表示,病因查清了,但医院却没有用于治疗的抗毒素,导致病情持续加重,呼吸微弱。4月12日,医院曾下了病危通知单,称其随时可能出现呼吸衰竭、心脏骤停。幸运的是,医院在次日联系到南京市有3支抗毒素,小陈家属紧急飞往南京买回抗毒素,病情才得以稳定,后又购到7支,小陈得到二次治疗后趋于正常。

  瓶身无产品信息

  疑为三无产品

  在小陈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家人曾多次与陕西炫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联系,“但她们很敷衍,就说没事。”李先生表示,后来对方得知其爱人病情危重后直接将其微信拉黑,手机拒接。无奈之下,小陈家属向辖区派出所报案,并将瓶身仅有药品名的疑似三无产品送到食药监局举报。

  6月1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小陈及其家人,小陈提供了一段与当事公司负责人交涉的录音,其中对方明确表示,小陈并未向他们询问用法用量,自己随意注射过量才导致出现问题,并称其实没那么严重。在一份小陈与对方的微信聊天截图中,对方表示她并不是中毒,而是打到神经节点上了。

  事发后,小陈的手中还剩下几瓶药剂,华商报记者看到,在瓶身上除了药名外,几乎再无其他信息,标签上并无生产厂家、批号、功效、成分等内容。在小陈当初拿产品时曾有一个深色外包装盒子,但该盒子上同样几乎没有任何信息。

  6月11下午,记者见证下,李先生联系炫月公司负责人周女士,未果,又联系到了此前多次协调此事的员工张女士,对方称,小陈提出的十余万赔偿因与公司差距较大,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同时她表示也曾咨询过律师,也曾核算了赔偿金额,最多也就是2万元左右。

文章关键词:注射 瘦脸 病危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患儿救命药国内70万元,国外几乎免费”,怎么会这样?

    日前,网络流传“治疗罕见病‘脊髓性肌萎缩症’特效药物需‘70万元一支’天价,且国内价格远高于国外”,引发社会关注。吴丽文告诉记者,患儿在确诊后需尽早用药:第一年需要注射6次药物,头2个月需注射4针;之后每4个月需注射1针。

  • 国内一针70万国外只要280元?厂商解释

    渤健生物回应旗下脊髓性肌萎缩症(SMA)治疗药物诺西那生钠注射液的价格问题。截至2020年6月30日,诺西那生钠注射液已在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获批,并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报销,而在中国目前属于自费药物。

  • 一针药近70万!已入医保谈判目录?相关药企:正在积极争取

    治疗脊髓性肌肉萎缩症(以下简称“SMA”)的诺西那生钠近日走入公众视野。诺西那生钠注射液是全球首个SMA精准靶向治疗药物,2016年12月23日首次在美国获批,随后在欧盟、巴西、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国家获批用于治疗SMA。

  • 美新冠疫苗研发进入最终阶段 3万人将试验

    据美国媒体周二报道,美国45名第一批接受新冠疫苗注射的志愿者在三月份接受疫苗接种之后,在随后的随访和体检中都表现出让科研工作者期待的免疫系统增强迹象。”此前,已经有中国以及英国牛津大学研发的新冠疫苗分别进入了最终阶段,即三期临床试验。

  • 时隔17年,美国联邦政府将再执行死刑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6月15日,法新社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周一表示,在时隔17年后,美国将于7月13日恢复执行联邦处决。在最后一刻,美国最高法院拒绝中止对联邦处决的搁置,称“鉴于危在旦夕”,对处决的禁令应由上诉法院进行审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