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克里斯滕森承认杀害章莹颖 律师:他自称杀害13人是酒后胡说

2019年06月13日10:32  来源:红星

5034

  中国女学者章莹颖在美失踪一案有了重大最新进展。据央视及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2日,在开案陈词中,被告克里斯滕森的律师表示,克里斯滕森承认杀害章莹颖,并表示当时章莹颖在死前遭受了强奸和折磨。

  这一开案陈词,立即震惊了所有人。据美国ABC7报道,尽管承认犯罪事实,但克里斯滕森仍未改变自己坚持无罪辩护的立场,也没有和检方达成任何协议。相反之下,他的律师团队,可能是因为检方在此案件上很有说服力,似乎正在为量刑阶段做准备。

  检方证据:

  被告亲口承认的证词

  “也许我们可以有个了结了,但章莹颖的家人只有一个愿望:找到莹颖。”章莹颖家人的朋友Kim Tee说道。

  据悉,庭审中美国检方、助理检察官米勒(Miller)首先做开场陈词,他直接控诉克里斯滕森,“他绑架了她,杀害了她,并掩盖自己的罪行。”

  章莹颖的父亲和其他家庭成员在法庭上通过翻译听到了场上的所有发言。而坐在被告席上的克里斯滕森似乎毫无表情和反应。

  米勒详细讲述了检方所收集到的证据:监控摄像头显示克里斯滕森在一处公交站说服章莹颖上车,在他的公寓内和棒球棒上找到的DNA证据和章莹颖匹配,其女友协助警方佩戴的录音装置,录下了他亲口承认的证词。“联邦调查局FBI不知道她在哪,”他曾向前女友吹嘘称,“我很擅长这些的。”他还说道,章莹颖的尸体永远不会被人找到,前来美国寻找章莹颖的家人必定会“空手而归”。

  被告律师:

  被告挣扎于药物滥用和精神疾病之间,

  自称杀害13人是酒后胡言

  “克里斯滕森要为章莹颖的死负责,是他杀害了章莹颖。”被告辩护律师乔治·塔斯佛说道。据悉,被告律师是在检方陈述证据后甩出的重磅信息,这让陪审团几乎喘不过气来。

  当塔斯佛辩护称,克里斯滕森并不是一个怪兽,而只是一个挣扎于药物滥用和精神疾病之间的人,当时妻子要离开他,且他学业上失败时,被告席上的克里斯滕森落下了眼泪。

  “在那种精神状态下,他开始了一段基于角色扮演的新关系。”塔斯佛说道。他认为,克里斯滕森对前女友描述的关于杀害和折磨的情形,均是醉酒之后的胡言乱语。在参加章莹颖的平安祈祷会时,克里斯滕森对前女友称,章莹颖是他的第13个受害者。塔斯佛辩护称,在参加该祈祷会之前克里斯滕森已经喝醉,而且没有证据显示他此前曾杀害过任何人。

  很明显,被告律师准备对克里斯滕森前女友的可信度进行攻击,指责她引导克里斯滕森说出他的幻想,并表示检方所述的细节是一个醉酒男子在玩角色扮演时所讲。

  章莹颖的男友侯霄霖也出庭作证,讲述了章莹颖失踪后他无法打通她电话的过程。虽然一直没有找到章莹颖的尸体,但他表示,“我们不会放弃,希望我们能找到她。”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编译报道

文章关键词:章莹颖 克里斯滕森 杀害 酒后 检方 胡说 空手而归 被告律师 前女友 药物滥用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回访章莹颖父亲:失去女儿的929天 焦虑像烟雾一样围绕着他

    章莹颖父亲章荣高感到很孤独,亲戚朋友几乎都不走动了。一夜之间,章荣高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了:女儿死了,杀人凶手还活着,甚至连一分钱的赔偿都没有。得知克里斯滕森曾3次到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求助,甚至吐露了想杀人的倾向,章荣高似乎终于找到了心中痛苦的一个出口。

  • 早知章莹颖遗骸下落 检方:信息受豁免保护

    8月7日,美国,章莹颖家人律师透露,检方2018年11月已获知章莹颖遗骸可能下落,当时辩方希望提供信息以免除死刑但被拒绝。

  • 章莹颖遗骸或被覆盖于9米垃圾之下 搜寻尚未开始

    当地时间7日,章莹颖家人召开发布会,就章莹颖遗体的可能下落和搜寻情况进行说明。罪犯将遗体置入3个垃圾袋】  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声称,克里斯滕森告诉他们,在2017年6月9日,他杀害章莹颖后,将她的遗体分别置入3个垃圾袋。

  • 章莹颖案凶手被判终身监禁 免死后露出笑容从未说“对不起”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19年7月18日,经陪审团决定,章莹颖案被告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从2017年6月9日章莹颖失踪至今,历经长达768天的调查、审判,期间引起美中两国无数民众关注的案件,至此告一段落。

  • 免死后露出笑容!章莹颖案凶手被判终身监禁

    章莹颖案凶手被判终身监禁且不得保释】美国中部时间7月18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7月19日早晨5点,美国伊利诺伊州中区联邦法院正式宣布:2017年6月谋杀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凶手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且永不得保释。

  • 终身监禁!章莹颖案判决出炉 陪审团未判被告死刑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19年7月18日,经陪审团决定,章莹颖案被告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经过两年多的等待,当地时间2019年7月17日下午,章莹颖案进入量刑审判阶段的最后一步——案件交由陪审团对被告的生死进行裁决。

  • 章莹颖案候补陪审员:10人认为应判死刑 2人反对

    2名陪审员反对死刑,被告被判处终身监禁)   当地时间7月18日16时许(北京时间7月19日5时),美国皮奥里亚法院正式宣布,章莹颖案被告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而非死刑。在长达约8小时的闭门商议后,当地时间7月18日14时35分许,陪审团宣布,未能就克里斯滕森应判死刑达成一致。

  • 揪心!章莹颖案陪审团对是否判凶手死刑未达一致!

    当地时间7月17日下午,章莹颖案检辩双方分别结束量刑阶段的结案陈词,检察官对辩方结案陈词进行反驳陈词后,案件再次交到陪审团手中。也就是说,只要有一个陪审团成员坚决不同意死刑,克里斯滕森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 章莹颖案罪犯母亲求情 声称儿子罪不至死

    当地时间7月15日,经过漫长的审判,章莹颖案量刑阶段迎来尾声,辩方律师传唤被告克里斯滕森的母亲和妹妹出庭作证。除了克里斯滕森的母亲出庭之外,他的妹妹安德莉亚(Andrea Christensen)作为最后一位证人周一也出现在法庭上。

  • 章莹颖案进入量刑阶段

    7月8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前)和家人抵达联邦法院。当日,章莹颖正式进入量刑阶段,由12人组成的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陪审团将决定罪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是接受死刑还是终身监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