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新乡11岁男孩疯狂增肥救父 获天天正能量三等奖

2019年06月14日07: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11岁的男孩儿,一天吃五六顿饭,三个月增重20多斤!这名“暴饮暴食”的男孩拼命增肥只为救他身患白血病的父亲。6月6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对新乡男孩路子宽“增肥救父”的故事进行了报道。今天,这名男孩获天天正能量三等奖,并颁发奖金1000元。

  路子宽一家住在辉县市百泉镇西井峪村,2011年年底,他的爸爸路炎衡被诊断患有“白血病”。七年来,路炎衡一直靠药物维持,但从去年8月份以来,路炎衡的身体每况愈下,病情靠吃药已经无法缓解,只能靠输血维持,医生建议尽快进行骨髓移植。

  最终,全家人只有路子宽和爸爸配型成功,这样的结果让路炎衡喜忧交加。他喜在自己尚有一丝生存希望,忧在子宽尚小,怕对孩子的身体有伤害。经医生反复劝导,捐献骨髓对子宽不会造成什么影响,最终路炎衡同意了。

  但新的麻烦却出现了,医生表示,骨髓干细胞移植,对捐献者的体重是有要求的,一般体重不能低于50公斤。此时,还不满11周岁的小子宽体重只有30多公斤。“我长胖了是不是就可以救爸爸了?”从那以后,路子宽开启了疯狂的增肥模式,每天都五六顿地拼命吃饭,直吃到恶心、肚疼为止。

  短时间内的突然长胖,也让一些同学发出“嘲笑”,有同学喊他“小胖子”!路子宽告诉记者,虽然有同学和他开玩笑,但他不以为意,反倒为自己的增肥骄傲,因为他变胖是为了救爸爸,自己越胖越好。

  路子宽“增肥救父”的故事感动了众多网友,大家也纷纷为他点赞加油。@丫丫:孩子懂得感恩,反哺父母,任何赞美的语言都没办法形容孩子的懂事,加油!@蔡侯:好孩子!羔羊懂跪乳,乌鸦知反哺!相信你的爸爸一定会战胜病魔!@岁月如金:我找不到什么语言和词语来表达自己的心情!把所有赞美的词语都送给孩子都不够,愿好人一生平安!

  “从生病到现在,已花费50多万元,亲朋好友都借遍了。”路炎衡告诉记者,现在每月都要去输一次血液来维持生命,一个月就要3000多元的医药费。而骨髓移植又是一笔巨大费用,大概需要50到100万,还有后期抗感染抗排斥,都是一笔高额费用。

  自路炎衡生病以来,这个家庭的担子都落在了妻子李金鸽肩上。目前,她在辉县市的一家超市打零工,一个月最多挣2000元。

  路子宽“增肥救父”的故事也引起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6月13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大河报授予路子宽第292期天天正能量三等奖,奖金1000元。

  天天正能量送给路子宽的颁奖词为:父亲突患重病,小小年纪的他,成了父亲活下去的唯一希望。每天狂吃五六顿,三个月增肥20多斤,他把对父亲的爱,倾注到每一顿食物里。从苗条清秀的小男孩,到同学忍不住嘲笑的“小胖子”,巨大的变化背后,是一颗坚毅、赤诚且勇敢的心。继续“膨胀”吧少年,愿你早日成为拯救父亲的天使,成为小伙伴心中的英雄。

  天天正能量是一个专注于奖励凡人善举的知名公益平台,由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大河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迄今已在全国奖励了6200多人,投入公益金5400多万元。此前,大河报曾报道过的新乡男护士景志文、郑州环卫工人宋红彦、灵宝救人女孩彭露露、洛阳法医马秀伟等100多个河南正能量人物,也曾获得天天正能量奖。他们的正能量故事经过大河报的报道和阿里巴巴的奖励,曾先后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央媒关注,在全国赢得广泛赞誉。

  据悉,走投无路的一家人也刚刚开通了网上筹款,希望能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如果您有能力,想帮助这家人,可以联系路子宽的爸爸路炎衡,他的手机号码是:18737372823。

文章关键词:能量 小胖子 三等奖 增肥救父 同学 膨胀 路子 骨髓移植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蒙古GEP缘何能超四万亿元

    日前,内蒙古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结果在京发布。生态产品总值(GEP)即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是指一定区域生态系统为人类福祉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的最终产品与服务的价值总和,包括物质产品价值、调节服务价值和文化服务价值。

  • 阿里巴巴发布《2020年度正能量报告》 河南稳居7年正能量省份总榜首位!

    根据报告,7年正能量省份总榜上,河南以341次获奖次数稳居第一,并入选2019-2020年度十大正能量省份,郑州荣获年度十大正能量城市。据天天正能量2019-2020年度奖励数据,湖北、浙江、山东、河南、江苏、辽宁、四川、陕西、河北、湖南十省年度获奖数据名列前茅,成为年度十大正能量省份。

  • 人民日报任仲平:千磨万击还坚劲 ——抗疫斗争铸就伟大精神

    面对这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国人民展现出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彰显了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面对这场疫情防控的全球阻击战,中国人民展现出开放合作、命运与共的宽广胸怀,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国际主义精神。

  • 人民网评:“五个一百”,以正能量与高质量为标尺

    网聚正能量,奋进新时代。互联网客观记录下时间的年轮,投射出中国人的喜怒哀思,涌动着沁润人心的能量,成为亿万人民持久的共同记忆。这些作品之所以能成为 “爆款”,正是通过网友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及独出心裁的创意,实现了好听好看进而入脑入心的效果。

  • 行走自贸区|海南重点产业园区为自贸港腾飞积蓄能量

    依托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空港优势以及湿地生态优势,“一港双心四组团”的产业空间格局已初具雏形,江东新区29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正在发生巨变……2020年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方案指出,依托三亚深海科技城,布局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平台,培育深海深空产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