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交部赞赏澳布里斯班市议会有关友城纪念动议:为双边关系改善和发展积累更多“正能量”

2020年10月24日17: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据了解,近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议会高票通过“纪念布里斯班市与重庆市建立姐妹城市关系15周年”动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今天(23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了记者上述提问。

  赵立坚首先表示,中方对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议会通过有关纪念动议表示欢迎和赞赏。

  赵立坚说,重庆市和布里斯班市自2005年建立友城关系以来,双方开展了大量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地友好深入人心。据了解,今年以来,两市已经共同举办了一系列庆祝结好15周年的活动,众多普通民众积极参与。

  赵立坚指出,中澳地方间的互利合作、民众间的友好情谊为中澳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支持两国地方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持续增进了解,培育友谊,深化合作,为双边关系改善和发展积累更多“正能量”。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孔禄渊)

文章关键词:赵立坚 布里斯班市 正能量 议会 双边关系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红外交官”赵立坚置顶推送 中建七局的这位“巴铁”火了

    近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发言人赵立坚在其个人推特上发布并置顶了一部名为《一位巴基斯坦兄弟的自白》的短片,并配文:“扎菲,一位在中国企业工作了四年的巴基斯坦籍驾驶员,会说中文。

  • 2020年11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11月30日在北京应邀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经中俄双方商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12月2日同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米舒斯京以视频形式举行中俄总理第二十五次定期会晤。

  • 外交部:中日人员往来“快捷通道”将于11月30日正式启动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外交部11月25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赵立坚主持并回答记者提问。赵立坚说,今年6月以来,印方连续4次以所谓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对拥有中国背景的手机应用程序采取禁用措施。

  • 美国鼓励斯里兰卡考虑美方提供的经济发展选项 外交部:暴露了美干涉他国内政的一贯做派

    在今天(23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22日,美国助理国务卿帮办汤普森对记者称,蓬佩奥国务卿下周访问斯里兰卡。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方官员的言论充满了冷战思维和霸权心态,充分暴露了美国肆意干涉他国内政、逼迫中小国家选边站队的一贯做派。

  • 外交部积极评价普京对中俄关系的表态:充分体现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在23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据报道,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表示,俄中在理论上存在建立军事同盟的可能性,但实际上两国战略互信和协作水平已经达到相当的高度,以至于双方原则上并不需要这样的同盟。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普京总统近年来多次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对中俄关系给予积极评价,这充分体现了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