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杀害章莹颖后,嫌犯购买下水道疏通剂和垃圾袋

2019年06月14日08:36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据澎湃新闻6月14日报道,在辩护律师庭审首日出乎意料地承认了克里斯滕森的杀害了章莹颖后,备受瞩目的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案在当地时间13日进入到庭审第二天,公诉方在首日陈述了他们所认为的章莹颖的遇害过程之后,继续提供出更多的证据。

  章莹颖 资料图

  据美联社13日的最新报道,检方当天在法庭上向陪审团展示了一段来自当地社区商店的监控视频,显示嫌犯克里斯滕森在 章莹颖被杀后第三天在该处购买了专用于疏通下水道的化学制品Drano和13加仑(相当于2.6桶桶装水体积)的厨房垃圾袋。

  不过,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克里斯滕森购买这些物品的目的是什么。Drano是在美国一种常见的用于疏通堵塞的水槽和下水道的化学用品,可用于溶解有机物质。检方展示的克里斯滕森在章莹颖遇害后的上网记录还显示,他搜索了关于如何清理物品的。此外,检方还当庭展示了克里斯滕森在事发前三天购买的一个大型袋子,该袋子尺寸甚至超过检察官的身材,警方一直没有找到该袋子的下落。

  检察官还出示了另一段视频显示克里斯滕森在6月9日事发当天早晨7:45分在商店购买了一瓶廉价朗姆酒,并且一饮而尽。报道称,这与前一天辩方律师所陈述的克里斯滕森在案发当天陷入“最低谷”状态的描述相吻合。

  庭审第二天,一名联邦调查局特工作为证人出席了庭审,他证实了曾在伊利诺伊州对章莹颖进行的大规模搜索行动。该搜索从当地公园延伸到30英里(48公里)以外的煤矿,但没有找到任何证据可以证明她的情况,她因此被被推定为死亡。

  法官当天宣布法庭上显示的证据——除了一些例外——大部分都将公开。

  在此前一日12日的开庭陈词中,联邦检察官尤金·米勒(Eugene Miller)对陪审团详细描述了检方认为的章莹颖的遇害过程。米勒说,克里斯滕森将受害者带到他的公寓,对其进行了性侵害、殴打和砍头等残忍行为,而辩护律师则出乎意料地承认了克里斯滕森的杀害了章莹颖,但却并不认罪。

文章关键词:章莹颖 疏通剂 克里斯滕森 杀害 垃圾袋 庭审 检方 下水道 辩护律师 Drano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回访章莹颖父亲:失去女儿的929天 焦虑像烟雾一样围绕着他

    章莹颖父亲章荣高感到很孤独,亲戚朋友几乎都不走动了。一夜之间,章荣高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了:女儿死了,杀人凶手还活着,甚至连一分钱的赔偿都没有。得知克里斯滕森曾3次到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求助,甚至吐露了想杀人的倾向,章荣高似乎终于找到了心中痛苦的一个出口。

  • 早知章莹颖遗骸下落 检方:信息受豁免保护

    8月7日,美国,章莹颖家人律师透露,检方2018年11月已获知章莹颖遗骸可能下落,当时辩方希望提供信息以免除死刑但被拒绝。

  • 章莹颖遗骸或被覆盖于9米垃圾之下 搜寻尚未开始

    当地时间7日,章莹颖家人召开发布会,就章莹颖遗体的可能下落和搜寻情况进行说明。罪犯将遗体置入3个垃圾袋】  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声称,克里斯滕森告诉他们,在2017年6月9日,他杀害章莹颖后,将她的遗体分别置入3个垃圾袋。

  • 章莹颖案凶手被判终身监禁 免死后露出笑容从未说“对不起”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19年7月18日,经陪审团决定,章莹颖案被告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从2017年6月9日章莹颖失踪至今,历经长达768天的调查、审判,期间引起美中两国无数民众关注的案件,至此告一段落。

  • 免死后露出笑容!章莹颖案凶手被判终身监禁

    章莹颖案凶手被判终身监禁且不得保释】美国中部时间7月18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7月19日早晨5点,美国伊利诺伊州中区联邦法院正式宣布:2017年6月谋杀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凶手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且永不得保释。

  • 终身监禁!章莹颖案判决出炉 陪审团未判被告死刑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19年7月18日,经陪审团决定,章莹颖案被告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经过两年多的等待,当地时间2019年7月17日下午,章莹颖案进入量刑审判阶段的最后一步——案件交由陪审团对被告的生死进行裁决。

  • 章莹颖案候补陪审员:10人认为应判死刑 2人反对

    2名陪审员反对死刑,被告被判处终身监禁)   当地时间7月18日16时许(北京时间7月19日5时),美国皮奥里亚法院正式宣布,章莹颖案被告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而非死刑。在长达约8小时的闭门商议后,当地时间7月18日14时35分许,陪审团宣布,未能就克里斯滕森应判死刑达成一致。

  • 揪心!章莹颖案陪审团对是否判凶手死刑未达一致!

    当地时间7月17日下午,章莹颖案检辩双方分别结束量刑阶段的结案陈词,检察官对辩方结案陈词进行反驳陈词后,案件再次交到陪审团手中。也就是说,只要有一个陪审团成员坚决不同意死刑,克里斯滕森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 章莹颖案罪犯母亲求情 声称儿子罪不至死

    当地时间7月15日,经过漫长的审判,章莹颖案量刑阶段迎来尾声,辩方律师传唤被告克里斯滕森的母亲和妹妹出庭作证。除了克里斯滕森的母亲出庭之外,他的妹妹安德莉亚(Andrea Christensen)作为最后一位证人周一也出现在法庭上。

  • 章莹颖案进入量刑阶段

    7月8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前)和家人抵达联邦法院。当日,章莹颖正式进入量刑阶段,由12人组成的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陪审团将决定罪犯布伦特·克里斯滕森是接受死刑还是终身监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