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探秘”直升机灭火:5秒钟精准洒下3吨水

2019年06月20日10:23  来源:新华网

5034

  在森林火灾的扑救中,直升机以其快速、高效的特点,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然而对于普通民众而言,森林航空消防仍然是一个陌生而神秘的领域。

  用于森林消防的直升机是如何作业的?它们的大本营在哪里?背后又有着怎样的一群工作人员?新华网近日走进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江川直升机场,带你“探秘”森林航空消防和它背后的“逆行者”。图为今年3月,一架直升机正在森林火灾上空进行吊桶洒水。(新华网 念新洪/文)(新华网发 杜小红/摄)

文章关键词:洒水 观察员 森林火灾 吊桶 南方航空 护林 飞行员 森林消防 探秘 灭火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官方通报493人发热腹泻!当地一中学停课,每天用洒水车供水

    8月20日以来,寿县保义镇居民493人陆续出现发热呕吐、腹痛腹泻症状,寿县立即成立处置工作领导组,迅速开展人员治疗工作,其中县医院、县中医院收治289人,目前病人病情普遍好转,部分病人已治愈出院。

  • 为营造安静考试环境 洒水车6点以后不上路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根据考区周边环境整治服务保障方案,为营造安静考试环境,考试期间停止考点周边噪声较大的机械化清扫、洒水车辆作业,早晨6点前完成考区周边的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作业;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增加执法力量,杜绝考区周边占道经营、游商等问题出现,对可能产生噪声的工地、企业、商户提前做好停工通知;加强执法巡查,对考试期间有噪音产生的责任主体进行依法查处。

  • 新能源车辆自燃偶遇洒水车 郑州供水人与消防合力救援

    6月23日上午11时许,郑州花园路、英才街交叉口向南100米南向北方向,一辆正在行驶的白色车辆突然冒起浓烟,火苗瞬间窜起,正在行驶中的车主见状立即停车,焦急万分!

  • 是他们,24小时不间断“刷新”着城市

    ”带着大家的疑问,记者来到郑州市金水区机械化清扫车队,跟随洒水车司机一起记录他们的工作。除了对洒水压力的严格控制,金水区环卫部门还对实施洒水降尘精确调度,通过对讲机、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实时调度,合理安排洒水车辆、作业路线。

  • 【火焰蓝一周年】高原森林灭火?特级飞行员为你揭秘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直升机支队在接到指令后,派出两架直8A直升飞机在10分钟内赶到火场,前后历经3个工作日共21小时完成灭火工作。记者看到,10名消防员背着装备迅速集结登上直升机,到达“火场”附近后迅速下机,开展灭火作业。

  • 浙G25567环卫工人,你已被各路网友围观…

    祝师傅说当时自己正在洒水作业:“我远远看到有辆车在冒烟,有几个人在冲我招手,我赶紧将车停了下来,把水管从车上拿下来,然后上车找个水龙头套在水管上,打开助力器(水泵)。一个男的把着水龙头,他对着车灭火。我们配合默契,大概也就一两分钟的时间,就把火灭了,大概用了一吨水......”

  • 郑州一货车发生自燃 路过洒水车变身消防车及时灭火

    6月1日,上午9时40分,中州大道作业队司机郑志辉驾驶洒水车,在郑州市中州大道金洼干沟桥路东喷雾洒水作业时,发现车牌号豫AK561P货车在路上发生自燃,车上货物已经开始燃烧,且火势越来越大,所幸未有人员受伤。

  • 为保证城市正常供水 郑州市区取消大面积高压洒水

    5月29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道路洒水作业方式改革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后,郑州市城管局将对传统的洒水作业模式进行大幅改进和调整,取消大面积高压洒水作业方式,环卫作业坚持以吸尘、湿扫为主。

  • 郑州取消大面积高压洒水作业 遇用水高峰将停止洒水

    5月29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道路洒水作业方式改革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后,郑州市城管局将对传统的洒水作业模式进行大幅改进和调整,取消大面积高压洒水作业方式,环卫作业坚持以吸尘、湿扫为主。

  • 郑州部分小区用水紧张 洒水车还在街上洒饮用水?!

    最近一段时间,郑州市部分区域的小区居民用水成了让人头疼的问题。今天(5月24日)下午2点,《大参考》记者来到郑州市兴华街锦华小区一户7层居民的家中,水龙头里是一滴水都没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