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剑桥大学:一周工作超过8小时不会增加幸福感

2019年06月20日21:06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原标题:剑桥大学研究:一周工作超过8小时不会增加幸福感)

  一项最新的英国研究表明,为了从工作中获得幸福感和心理健康层面的好处,最有效的“剂量”是每周工作8小时左右,也就是差不多一个工作日的时间。就心理健康而言,每周工作时间超过8小时不会产生额外好处。

  除了获得经济收入,就业还可以带来心理健康层面的好处。来自剑桥大学和索尔福德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未来,技术的快速发展可能导致有薪工作岗位的短缺。而无业或者失业通常会损害心理健康,对自我认知、社会地位、时间分配和集体目标感等方面产生负面影响。他们认为,解决这对矛盾的可能策略是缩短每周的工作时间。

  在上述研究背景下,研究人员提出两个尚未被提及的重要研究问题:首先,为了获得就业所带来的幸福感和心理健康层面的益处,人们每周所需的最低工作时间是多少?其次,每周工作多少小时能让就业者获得最好的心理健康状态?

  为此,研究人员在2009年至2018年间随访了7万多名英国居民,这些居民的年龄在16至64岁区间内。研究人员通过分析调查所获数据后得出结论。

  他们发现,当无业或在家带娃者改为每周工作一天8小时或更少时间后,患心理疾病的风险降低30%。但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工作时间超过8小时会进一步促进幸福感。

  研究还发现,没有一个使幸福感和心理健康达到最佳的工作时长,大多数人的幸福感在最低工作时间(1至8小时)至最高工作时间(44至48小时)的范围内几乎没有变化。

  研究人员Daiga Kamerade对彭博社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机器人技术可能会取代目前由人类完成的大部分有偿工作。“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满足所有想全职工作的人,我们将不得不重新考虑当前的工作时长标准”。“这应该包括重新分配工作时间,这样每个人都能从工作中获得心理健康的好处。”

  英国《泰晤士报》19日援引研究参与者布伦丹·伯切尔的话报道,“我们现在知道,工作多长时间有益身心健康,要求其实不高。”

  研究人员提出了一些创造性的政策选择,比如“五天周末”、每天只工作两个小时、将年假从几周增加到几个月,甚至在每工作一个月后享受两个月的休假。

  英国皇家精神科医学院的Jed Boardman博士表示,我们知道失业对精神健康和幸福有害,但从事水平低、要求高、复杂度高、工作不安全、工资不公平的工作对一个人的心理健康和失业一样有害。他认为,这项研究表明减少工作时间有益于人们的心理健康和幸福感。

  这项研究的作者认为,上述发现为未来工作规划、缩短工作周政策提供了重要和及时的实证证据,也对未来社会组织工作模式的理论化具有启示意义。

  上述研究发表在6月18日出版的《社会科学与医学》杂志上。

文章关键词:幸福感 剑桥大学 心理健康 研究人员 工作规划 泰晤士报 剂量 社会科学与医学 时长 索尔福德大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 【动漫说理】杭州人幸福的“密码”是什么?

    目前,杭州城市大脑通过理念驱动推动数字赋能,围绕解决城市治理、民生服务方面的痛点难点问题,已建成11大系统48个应用场景。可以看到,杭州城市大脑的建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摆在中心地位。

  • 全面建成十年 中国-东盟自贸区这张“优惠券”带来满满幸福感

    商务部部长助理 李成钢:中国北方10年前基本看不到产自东盟的热带水果,如今榴莲、山竹、龙眼等已铺满中国大街小巷的超市。商务部部长助理 李成钢:要落实好升级《议定书》“未来工作计划”,在RCEP的基础上探讨实现更高水平的市场准入,增加规则议题,打造更加互惠互利、开放包容的中国-东盟经贸关系。

  • 全面建成十年 中国-东盟自贸区这张“优惠券”带来满满幸福感

    商务部部长助理 李成钢:中国北方10年前基本看不到产自东盟的热带水果,如今榴莲、山竹、龙眼等已铺满中国大街小巷的超市。商务部部长助理 李成钢:要落实好升级《议定书》“未来工作计划”,在RCEP的基础上探讨实现更高水平的市场准入,增加规则议题,打造更加互惠互利、开放包容的中国-东盟经贸关系。

  • 榜单揭晓!郑州获评 “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新华社副社长严文斌在论坛上致辞,瞭望周刊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冯瑛冰解读《2020中国城市幸福感报告》,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介绍人工智能助力幸福城市情况。郑州在“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总体幸福度中排名第7位,教育幸福度、医疗健康幸福度、安全幸福度、交通幸福度等指标排名领先。

  • 郑州获评“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一年一度,遇见幸福。11月18日,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暨第十四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在杭州举行,郑州获评“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演讲,副市长陈宏伟参加颁奖仪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