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交警开启新一轮交通严管 看车“霸道”到几时

2019年06月21日07:2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郑州市丰庆路北段,路边停满了私家车河南商报记者王春胜/摄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郑州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414.3724万辆,机动车驾驶人达到431.9568万人,城市发展快,人多车多车位少路面窄,乱停车、停车难问题依然严峻。目前,针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驶、停车难等问题,交警连续开出三剂药方,新一轮的交通严管来了。

病症 1

机动车乱停乱放

症状:机动车乱停放,影响正常交通通行;僵尸车,无人认领,长期“霸”道。

药方:近期,针对乱停乱放的机动车,交警加大了治理力度。6月16日,在河医地区、火车站地区、中原路、建设路、大学路、京广快速路以及辖区内地铁口等重点治理区域,郑州交警三大队全员上岗,治理“违停”。据民警介绍,对机动车压实线变道、机动车虚线变道不使用转向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将进行现场处罚。6月20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沿着金水路自西向东而行时发现,交警比往常增多,尤其是增加了对路边违停车辆的治理,治理手段主要以贴条和拖车为主。

疗效:6月18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嵩山路与陇海路交叉口附近实地探访。当天10点左右,一辆黑色轿车因为违法停车被拖车拖离现场。郑州交警二大队一中队民警介绍,这几天已经拖移了数十辆的违停机动车、上百辆的违停非机动车。经过多日的治理,相较以往,嵩山路(陇海路至淮河路)沿线违停车辆数量大大减少。

预后:据悉,未来,郑州交警将采取人工巡逻+违停抓拍的方式,双管齐下,保证治理效果,还将通过不间断在辖区内进行游弋纠违,对禁停区临时停车的车主进行教育警告,对长时间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拖移。也有交警表示,对此类车“一律拖离”,严厉打击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提醒一下,如果爱车不幸被拖,请联系该辖区交警大队。

病症 2

电动车乱停放、违法行驶

症状:电动车非法载客、骑车载人、逆行、闯红灯、走快车道、上高架。

药方:据悉,郑州交警在路面加大警力,对非机动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对情节轻微的进行“三教育一采集”,加大媒体曝光频率。近期,郑州交警对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治理更趋严格。较之去年,如今对于非机动车违法载人的管理也更加严格,除了“三教育一采集”,还要对违法行为驾驶人处以“体验式教育”的处罚,这也意味着,抱着侥幸心理违法的非机动车驾驶员,可能要在高温中“坚守”若干个小时。

疗效:2019年6月15日,郑州交警一大队铁骑中队组织警力在金水路高架桥上对电动车上高架桥、违法载人、摩的非法营运、“七类车”违规上路行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据悉,在该行动中,仅2个小时,执勤民警就查处电动车上高架、违法载人交通违法12起。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民警对违法驾驶人进行了顶格处罚,将违法信息录入“三教育一采集”系统,并对车辆进行了暂扣。

病症 3

停车位缺口大,停车难

症状: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位缺口大,停车难

病因: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郑州机动车保有量已有414.3724万辆,电动车300万辆。河南商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主城区现有对外开放公共停车泊位约37.1万个,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约1.7万个,单位专用停车泊位约6.9万个,共计现有公共停车泊位约45.7万个。此外,郑州市住宅配建停车泊位约90万个。显而易见的是,每年新增的停车位与增长的机动车数量还是有相当的差距。

药方: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还要依赖相关部门合理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规划新建机动车停车位。目前,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郑州交警二大队、三大队在完善辖区的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甚至联合相关部门,重新施划了非机动车停车位。郑州交警表示,道路变窄,车流量变大,行人和机动车的矛盾加剧,出行难、停车难是现状,也是他们今后要努力解决的重点。

郑州市区九条严管示范路

金水路(河医立交桥北下桥口至金水立交桥东下桥口段)

花园路(农业路至金水路)嵩山路(淮河路至棉纺路)中原路(嵩山路至京广路)紫荆山路(陇海路至金水路)文化路(农业路至北三环)花园北路(农业路至三全路)

金水东路(金水立交桥至107辅道)迎宾路全段

网友跟帖

治停车难,都赶上治“慢病”了

机动车拥有量大,停车难是客观现实

@七号GL:公共停车场确实得再增加点,只要500米内能有地方停就行。建议多建些立体停车场。

@又怎样56544:各位能不能算笔账,郑州机动车保有量已达400多万辆,停车位才多少,每年新增的停车位一直赶不上增长的机动车数量,这就是客观存在的难题。我也想每次都停在停车位上,不用提心吊胆怕被贴条,可停车位实在是太少了。

部分车主为省钱、图方便乱停乱放

@咚咚锵956:部分车主为了图方便就把车随意停在路边,明明地下车库还有车位租,为了省点钱,就乱停车。这种人就得天天给贴罚单,罚到他长记性为止。

@天天天天的:总有人说没有停车位,可实际停车场里空得很哩,路边还是停得满满的,可别把乱停车的锅都推给停车位不足了,就是没有规矩意识,不少车主的素质还没有达到现代社会应有的文明程度。

执法不严令不少车主存在侥幸心理

@意境666:贴条总是一阵一阵的,写字楼下的道路两边停满了车,但是交警可能偶尔才贴一次条,运动式执法让不少车主心存侥幸,万一这次没贴条呢。

@我系渣渣辉:一句话,还是管得不严。要是交警见一次贴一次,乱停车一次就被罚一次,你看看还有谁敢乱停车?谁会为了省那么十来块钱甘愿冒着被贴条的风险?交警、探头都用上,就问司机怕不怕。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


文章关键词:交通违法行为 看车 交通拥堵 交警大队 停车难 交警支队 河南商报 非机动车 郑州 交通设施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周边高速新增21处“神器” 全天 “盯着”你

    你知道吗,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很多事故都发生在出口。近日,河南高速交警在郑州周边高速安装21处抓拍“神器”,全天对高速分道口区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郑州警方一个月抓拍副驾驶不系安全带52173起

    11月23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部门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67岁大爷无证驾驶报废面包车,还超员运学生!

    11月15日,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11月11日下午17时许,在河北省巨鹿县,路面交警在巡逻执勤时,收到缉查布控系统指令:一辆号牌为冀EK85**的报废面包车在辖区内出现。最终,郝某某因上述多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合并处罚款6200元,行政拘留5日,涉案车辆被强制报废。

  • 郑州交警、城管联手集中夜查渣土车

    2020年10月31日晚,郑州交警联合郑州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全市开展渣土车集中严查行动。当晚21:30至23:30,郑州交警共现场处罚渣土车等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39起,其中闯禁行11起、涉牌5起、涉证3起、其它20起,市城管局查扣渣土车2台。

  • 12小时738起抓拍……

    监控抓拍+人工甄别  据介绍,道路监控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后,工作人员将对违法车辆信息进行仔细甄别审核,确认无误的,将对违法行为进行录入处罚。

  • 郑州首次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抓拍处罚,首日“中招”的不少

    郑州交警一直以来对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定期组织集中行动现场和电子警察抓拍两种方法严查,但主要针对驾驶人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据介绍,道路监控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后,工作人员将对违法车辆信息进行仔细甄别审核,确认无误的,将对违法行为进行录入处罚。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开始抓拍!

    2020年10月22日起,郑州交警将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依法进行处罚。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条:机动车乘车人未使用安全带,将对车辆驾驶人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

  • 重要提醒!河南驾驶证扣分政策有变!

    从2020年10月10日晚起,河南省内取消在交管12123上处理3分以下违章不记分的鼓励政策 ,以后再有闯禁行,违法停车等行为,都是要接受罚款和记分的。根据道路安全法规定,不管您产生3分以下还是3分以上的违章,都是要正常记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