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北京警方“破冰”,斩断特大跨国毒品贩运通道

2019年06月21日10:33  来源:平安北京

5034

  针对毒品违法犯罪,北京警方一直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北京警方依托“空港查毒快速反应联动”等机制,运用高科技毒品探测手段,历时一个月,北京警方连续对2单由南美经北京入境的3个变压器开展侦查,成功打掉一跨国走私毒品犯罪团伙,斩断一条由南美经北京入境、最终流向香港、东南亚的特大跨国毒品贩运通道。全案共抓获涉毒嫌疑人10名,收缴毒品可卡因24公斤。

  案情回顾

  2018年9月,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接北京海关缉私局通报:一跨国货物内疑似藏有毒品。接此情况,按照“空港查毒快速反应联动”等工作机制,北京警方立即开展初期筛查。经工作,发现该货物为1台圆柱体变压器,重32公斤,封存完好,只能破坏性拆除,不具备再次复原条件。针对上述情况,警方使用专门技术设备对变压器表面开展检测,发现微量可卡因沾染痕迹。后经进一步工作,该货物由一名自称小猛(化名)的女子,委托物流转运至福建小青(化名)查收。

  为此,北京警方迅速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工作。经缜密侦查,逐渐摸清了该团伙组织架构,小猛在河北负责指挥毒品运输、小青在福建负责接货。据此,专案组于2018年9月兵分两路,一组前往河北开展工作,成功抓获团伙成员小猛;另一组围绕变压器的收货地福建开展工作,待小青接货时顺利将其抓获到案,并在其驾驶的汽车后备箱内起获可疑变压器,经消防部门破拆,缴获毒品可卡因8公斤。

  随后,警方经进一步工作发现,该团伙境外上线又组织了1单涉及2个变压器的货物已从南美空运抵达北京,准备转发至广东和东南亚。专案组随即开展侦查工作,并于2018年9月25日至10月13日,在公安部统一协调下,会同国内相关省市警方和涉及的国外执法部门一举抓获团伙其他成员7人,收缴毒品可卡因16公斤,成功打掉了该跨国走私毒品犯罪团伙,斩断了一条由南美经北京入境、最终流向香港、东南亚的特大跨国毒品贩运通道。

文章关键词:破冰 毒品运输 违法犯罪 专案组 跨国 犯罪团伙 北京海关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开展第37次南极科学考察

    当日,由自然资源部组织的中国第37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乘坐“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从上海起航,奔赴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当日,由自然资源部组织的中国第37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乘坐“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从上海起航,奔赴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

  • 【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深圳特区精神蕴含创造发展奇迹的中国密码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激励干部群众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

  • 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以开拓创新推动复兴征程

    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曾叮嘱广东的领导同志,在经济特区的创立和探索中“杀出一条血路”,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勇突围、开拓进取。坚持思想破冰、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探寻将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经验转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支撑。

  • 争做出彩河南人|美丽心灵的守护者

    近日,在新乡医学院返校复学第一课上,迎来了几位特殊的讲课人,他们是曾经在武汉战斗过的抗疫英雄。在武汉的36个日日夜夜,张建宏累计查房1351人次,为609人提供心理干预、疏导,其中一线医务人员74人,及时救助了多个危重患者,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投诉”。

  • 这些科学家出促经济五大“新攻略”

    作为深度参与我国汽车产业相关政策和规划研究的学术团体,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挥学术研究的“头雁”作用,成为指引汽车产业方向的“指南针”。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将农业科技人才留在土地上,中国农学会在遵循科技创新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的基础上,探索人才与土地的“捆绑”攻略。

  • 安置点上的孩子们

    不久前,一场山体滑坡损毁了他家的房屋,目前他和家人住在当地的一处临时安置点。正值暑期,当地部分学校组织教师和志愿者发挥所长,为安置点的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  黔西县第三小学教师聂尧霞已经是第4次到安置点轮岗了。

  • 自行车、鼓掌、黄河协奏曲 美国乐团大叔的中国浪漫

    “中国人给我们鼓掌,我们也想好了,一曲终了,我们(全团)也要给那些中国人鼓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首个访华演出的美国乐团——费城交响乐团的两位团员大叔告诉CGTN主持人田薇。

  • 感动交通⑨·马乔一 | 破冰南极 逐梦深蓝

    2019年11月,南极中山站附近,普里兹湾海域,马乔一应邀负责南极科考团“雪龙2”号破冰船的破冰试验和检验。经过试验,马乔一和队员们不仅验证了“雪龙2”号的破冰能力,更填补了我国破冰试验程序的空白,助推我国破冰试验各项标准和程序的建立。

  • 【地评线】飞天评论:清明小长假激活消费“一池春水”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各地旅游市场开始出现复苏迹象。只要坚定信心、找准切点,求新求变,就会激活消费“一池春水”。清明小长假的城市周边游为啥会火爆,并不是自然而成的,而是主动作为,求新求变的结果。

  • 航天科工:按下复工“快进键” 跑出履约“加速度”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工”)所属绝大多数企业已经复工复产。航天科工所属航天精工河南公司精准对接生产资源,凭借自动化产线稳定的产能保证,签下轨道交通领域的订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