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辛识平:散播谬论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态度

2019年06月23日21:58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

辛识平

日前,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再次抛出“强制技术转让”“网络黑客攻击”等陈词滥调,还表示“知识产权盗窃正是美国政府对中国采取激进立场的主要原因”。

再过几天,中美两国元首将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在这样的节骨眼上,美国一些人又出来散播谬论、制造杂音,不利于双方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

纳瓦罗曾在其代表作《致命中国》中,对中国进行污蔑,被媒体称为“鹰派中的鹰派”,在中美经贸磋商中多次扮演不光彩的“搅局者”角色。去年5月与11月双方谈判前,还有去年12月中美两国元首会晤之后,他都曾发表强硬言论攻击中国。就在两国元首将在日本大阪举行会晤前夕,纳瓦罗又对中国泼脏水,并且放言:我们要么得到很多,要么没有。

从纳瓦罗的一系列言论中,人们不难看出,以臆想代替事实、以情绪代替理性,正是美国一些人的思维习惯。纳瓦罗们罔顾事实真相,无视国际贸易运行的规律和规则,而是陷在唯我独尊、你输我赢的零和博弈思维中,给中国罗织“盗窃知识产权”等“罪名”,大肆炮制“中国威胁论”耸人听闻。这些偏激的做法不仅荒谬,而且危险。

中方《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明确指出,历史和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不是偷来的、不是抢来的,而是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得来的。

中国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已建立起符合国际通行规则和适应中国国情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重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主导作用,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中国提出的发明专利申请达到150多万件,已经连续8年名列世界第一;中国支付的知识产权使用费已达到356亿美元,比2001年增长了近19倍;中国向美国支付的知识产权使用费达到86.4亿美元,占中国购买知识产权总额的将近1/4。

事实最有说服力,公道自在人心。对于一些人炒作中国知识产权问题,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斯蒂芬·欧伦斯就公开表示,这里面存在一系列纯属夸大的事情,一些人所做的就是“妖魔化中国”。在2019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更是对中国在知识产权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表示祝贺,认为中国已成为全球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的典范。

指责中国“盗窃”知识产权缺乏事实依据,完全站不住脚。美国一些人一再把这些谬论拿出来抛售,企图混淆视听,注定不会得逞。少制造噪音杂音,多为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创造必要条件和氛围,才是务实而有建设性的态度。


文章关键词:辛识平 散播谬论 解决问题 正确态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辛识平:在风雨中成长,在磨砺中坚强——写在2020年秋季开学季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题:在风雨中成长,在磨砺中坚强——写在2020年秋季开学季 这堂触动心灵的生命教育课,启迪着学生们珍爱生命、关爱社会,在“小我”与“大我”的命运与共中思考人生的方向。带着难忘的抗疫记忆开始新征程,愿莘莘学子不负韶华、风雨无阻,为了心中的梦想勇毅笃行。

  • 辛识平:每一个“生命奇迹”都源于不放弃的努力

    这样一组数据,令人振奋——据中央指导组统计,援鄂医疗队和湖北武汉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医疗救治工作取得重要成效,治愈率达到94%,重症患者转归为治愈的超过89%,80岁以上治愈患者超过3600人。

  • 辛识平:这届青年“守护力”,满格!

    在重症病房,在方舱医院,在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年轻的“白衣战士”奋战不息。“如果我不幸倒下,请把我的骨灰无菌处理后撒在长江,报答陪伴我的祖国。“‘90后’已经长大,他们用肩膀扛起了责任”,诚哉斯言!

  • 辛识平:用理性战胜恐慌

    非常时期,我们既要抗击病毒,也要战胜恐慌情绪,科学理性防控疫情。诚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言,中国体制之有力和中国举措之有效世所罕见,对中国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充满信心。

  • 辛识平:在平凡中造就不凡——品读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之二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题:在平凡中造就不凡——品读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之二 以奋斗者的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再平凡的日子也能旖旎成诗,再遥远的梦想也将春暖花开……  相关新闻:

  • 辛识平:扫黑除恶,正义不会缺席

    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相关案情26日公布,“深埋”的罪恶终于被彻底揭开黑盖,大白于天下。杜少平涉恶犯罪团伙13名成员被依法逮捕并提起公诉,该案涉及的黄炳松等19名公职人员被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这是对死者及其家属的告慰,也是对“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句古训的再次印证。

  • 中国有能力消化经贸磋商影响,用冷静态度解决问题

    面对中方被迫采取的第三轮贸易反制措施,美方一些人最近宣称将再提高关税税率,试图继续通过极限施压来逼迫中方让步。从长远来看,中国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底气,在于不断推进改革扩大开放,这也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

  • 沐浴阳光,让少年儿童茁壮成长——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民生事之“幼有所育”篇

    题:沐浴阳光,让少年儿童茁壮成长——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民生事之“幼有所育”篇 前往学校考察调研、同少年儿童代表座谈、给小学生回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和成长成才。

  • 辛识平:只有重诺笃行,才能推动中美经贸磋商不断向前

    题:只有重诺笃行,才能推动中美经贸磋商不断向前 无论前路如何,无论未来还有怎样的不确定性,中国都将始终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情,不断增强应对风险和挑战的底气。

  • 辛识平:下足“绣花功夫”决胜脱贫攻坚

    过去6年多来,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指引下,广大干部群众合力攻坚,使全国436个贫困县脱贫摘帽、8200多万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聚焦“精准”二字,广大扶贫干部挨家挨户摸情况,一个一个解难题,用扎实的作风、细致的工作推动脱贫攻坚蹄疾步稳向前迈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