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辛识平:每一个“生命奇迹”都源于不放弃的努力

2020年04月16日13:07  来源:新华社

5034

  (原标题:辛识平:每一个“生命奇迹”都源于不放弃的努力)

  这样一组数据,令人振奋——据中央指导组统计,援鄂医疗队和湖北武汉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医疗救治工作取得重要成效,治愈率达到94%,重症患者转归为治愈的超过89%,80岁以上治愈患者超过3600人。数字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是一个个家庭的守望与期盼。每一个暖心的“生命奇迹”,都源于不放弃的努力。

  重症救治,是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的“娄山关”“腊子口”。大量重症患者伴有基础性疾病,且高龄较多,救治难度极大。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千方百计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就是与病魔竞速、与时间赛跑。广大医务人员舍生忘死、顽强拼搏,竭尽所能投入救治工作。支撑他们的,是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更是救死扶伤、护佑生命的医者仁心。

  人们不会忘记,那位和医生一同去做CT途中静看金色夕阳的87岁老人,经过精心治疗转危为安,用小提琴拉起一曲《送别》向离汉医务人员致谢;武汉市肺科医院的患者“老胡”,在医务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依靠“人工肺”挺过了40天,并最终让自己的肺成功“重启”;武汉市共有8位年龄超过100岁的新冠肺炎患者,其中7位已治愈出院,最大年龄108岁……

  不放弃一点希望,不放弃一名患者,战斗在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用日复一日的艰苦努力,换来了一个个“生命奇迹”。这是对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最好诠释。

  江汉春风起,冰霜昨夜除。重症救治的“成绩单”令人赞叹,增强了人们的信心。目前,仍有部分重症、危重症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与病魔的搏斗还在继续。人们期待更多“生命奇迹”发生,期待彻底战胜疫情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文章关键词:生命奇迹 辛识平 生命至上 医务人员 危重症患者 腊子口 重启 老胡 娄山关 人工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 :硬核出击无畏逆行 托举生命希望

    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地医疗专家队伍星夜集结驰援湖北武汉。2月13日晚,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204人抵达武汉,第二天便整建制接管了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病区,两小时内收满病区61张床位。

  • 天天学习丨从一则典故读懂习近平生命至上理念

    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精辟概括并深刻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中国创造了无数生命奇迹,取得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

  • 天天学习丨从一则典故读懂习近平生命至上理念

    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精辟概括并深刻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中国创造了无数生命奇迹,取得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

  • 【中国抗疫斗争的生动实践】人的生命高于一切

    胡定江家中五口人,四人都不幸确诊新冠肺炎,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护理下,这个家庭挺过了难关。作为全国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武汉总体治愈率达到94%,重症患者治愈率达到89%。

  • 中国战疫观察:守护生命

    武汉,2020年5月9日 73天ECMO辅助治疗的新冠肺炎核酸转阴患者经双肺移植后重启呼吸(新华社)  近日,一则题为《一定让他活》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救治视频刷爆网络。决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决不负生命所托,全国有346支医疗队、共计4.26万人抵达武汉和湖北,与当地的医务人员并肩作战。

  • 【中国抗疫斗争的生动实践】关爱每一个生命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截至4月8日,仅武汉儿童医院累计治愈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儿779例,护佑2283名新生命平安降生,实现了患儿、孕产妇院内零交叉感染。

  • 人民日报评论员: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

  • 【津云微视】归来

    我在冬天离开了家 在春天,回来了 离开武汉的时候,樱花灿烂 回到故乡,桃花盛开 武汉阳台上的送别声 还在耳畔 家乡机场的亲切音 已然响起 虽有飞越千里的时间整理思绪 

  • 南阳"巴掌宝宝"将出院 经5个多月治疗体重增至12斤 150秒回顾生命奇迹

    2018年12月13日,一条“重症婴儿进京急救,请让出生命通道”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消息称,河南一名800克的早产儿感染罕见病菌,病情危急,医生建议转入北京治疗,专业医疗转运车将于13日下午启程进京,车牌号为陕A.N3X05,暂定走陇海快速路,时长约8至9小时,请大家让出生命通道。

  • 9分钟创造的生命奇迹:医生跪地托着胎儿的头 直到成功分娩

    为了抢救胎儿,李飞医生一直跪在地上扶着孩子的头,直到孩子成功娩出。妇产科主治医师李飞立即进行内诊检查并再次确认脐带脱垂,同时上推胎头,减轻脐带受压。为了表示感谢,黄威写了一封感谢信贴在了该院的儿科医技大楼的每个楼层,还定制了一面写有“创造生命奇迹,彰显高尚医德”的锦旗送了过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