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雇人绑走妻子并强行发生性关系 获刑4年3个月

2019年06月27日19:08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男子关某平因不满与妻子廖某离婚,雇人在广州掳走廖某到清远偏僻处后,将廖某拘禁在车内,期间还强行与廖某发生性关系。

  庭审现场

  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今天(6月27日)下午3时许对该案一审宣判,男子关某平犯非法拘禁罪、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另两名参与掳人的被告人被以非法拘禁罪判刑。

  关某平是湖北天门人,1986年9月生,小学文化,廖某是其妻子。

  法院审理查明:

  关某平因不满与廖某离婚(此时一审法院已判决两人离婚,正在二审中),雇请潘某强、冯某,于2018年11月23日20时许,在广州市海珠区台冲新街芙蓉兴盛超市门口,由冯某对廖某的同行人员进行阻拦,关某平强行将廖某带上鄂R号牌的汽车,并对廖某实施捆绑、殴打(经鉴定,其损伤属轻微伤)。

  潘某强驾驶该汽车将关某平和廖某载至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县偏僻处,后潘某强先行离开,关某平继续采取捆绑的方式将廖某拘禁在车内,期间还强行与廖某发生性关系。

  至同年11月27日12时许,廖某在广东省英德市横石水镇联雄村委会群一组42号门口被民警解救,关某平当场被抓获。潘某强、冯某于2018年11月25日在深圳市被民警抓获。

  庭审现场

  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关某平无视国家法律,非法拘禁他人,并以暴力手段强奸妇女,其行为分别构成非法拘禁罪、强奸罪。被告人潘某强、冯某无视国家法律,非法拘禁他人,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拘禁罪。

  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今天下午一审判决被告人关某平犯非法拘禁罪、强奸罪,数罪并罚决定对其执行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判决被告人潘某强、冯某犯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九个月。

  宣判后,三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不上诉。

文章关键词:获刑 男子 非法拘禁罪 被告人 妻子 离婚 性关系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被举报“身家200亿”的女法官获刑18年!

    “张家慧受贿和诈骗数额均属特别巨大,行政枉法裁判情节特别严重,但其有坦白情节,积极退赃,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

  •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张家慧,获刑18年

    日前,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家慧(副厅级)涉嫌受贿罪、行政枉法裁判罪、诈骗罪一案,经海南省人民检察院交办,由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被举报“身家200亿”的女法官获刑18年!

    “张家慧受贿和诈骗数额均属特别巨大,行政枉法裁判情节特别严重,但其有坦白情节,积极退赃,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张家慧的行为分别构成受贿罪、行政枉法裁判罪、诈骗罪,应依法数罪并罚。

  • 女子入职聚会疑遭同事强奸案宣判:嫌犯因强奸罪获刑

    法院认定,邹某跃趁被害人酒醉失去意识之机,在未取得被害人同意的情形下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应该构成强奸罪。曾某的代理律师钟夏露曾告诉新京报记者,案件焦点在于,嫌疑人与曾某发生性行为时,曾某本人是否自愿。

  • 郑渊洁实名举报的涉案码洋近亿元特大盗版案今天宣判 11人获刑

    今天(11月27日)下午,郑渊洁实名举报的特大盗版案在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2019年2月,郑渊洁委托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向全国“扫黄打非”办实名举报,一起涉及21家出版社、75种图书,总计100余万册,涉案码洋(定价)近亿元的特大侵犯著作权案轰动全国。

  • D站盗播B站动漫6000余集,创始人温博特获刑3年3个月

    11月26日,D站相关人员涉嫌侵犯著作权案在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主要被告人温博特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

  • 媒体:私摘器官获刑,如何斩断“内鬼医生”的黑手?

    | 新京报快评  只有激活监管约束机制,及时斩断内鬼们的黑手,才能打造一套规范公正的器官移植系统。从内部来说,需要强化医疗系统内部监管,鼓励知情者发挥内部“吹哨人”的作用,充分发挥器官移植伦理委员会在器官捐献与获取中的监督、审查作用;

  • 侵犯著作权罪,D站创始人温博特获刑三年三个月

    D站创始人温博特以侵犯著作权罪获刑三年三个月。徐汇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温博特在本案中系主犯,其余三人系从犯;四名被告人均自愿认罪认罚,可依法从宽处理;被告人温博特未得到被害单位的谅解,不适用缓刑。

  • 一年碰瓷公交16次,北京一的哥获刑4年

    根据今年7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公布的数据,2019年1月以来,警方先后抓获利用机动车“碰瓷”行为获利的犯罪嫌疑人9名,其中就包括本案的被告人穆某。例如,2019年8月25日16时许,被告人穆某在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德宝饭店门前,驾驶出租车,趁运通106路公交车并线之机,故意制造公交车全责的交通事故,危害公共安全。

  • 天津环卫系统一处长获刑十年半:多家车企送钱,女销售变情人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中国裁判文书网今年11月10日公布了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上传的《宋玉有贪污、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2019津0116刑初97号),该案公诉机关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