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内地首个城市!深圳通过条例禁止食用猫狗

2020年04月07日09:19  来源:央视新闻

5034

  (原标题:深圳禁止食用猫狗)

  3月31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通过条例,猫狗等宠物被禁止食用!深圳成为内地首个立法禁食猫狗城市。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表示:猫狗作为宠物,与人类建立起比其他动物更为亲近的关系,禁止食用猫狗等宠物是现代人类文明的要求和体现。

文章关键词:猫狗 食用 人大常委会 宠物 禁食 现代人类 条例 动物 内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场抽奖机奖品竟是活猫活狗 商家致歉

    微博博主@雎晓雯11月3日发布的一条视频显示,在上海中山公园龙之梦商场一楼中庭,有一台写有“一宠一物”的黄色抽奖机,奖品为猫、狗。这条视频获得大量网友转发评论,绝大部分人表示愤慨,认为商家营销欠妥,更有虐待动物的嫌疑。

  • 女子收养700多只流浪猫狗 为筹经费乞讨

    6月17日是“叶大姐小院”每月“轧账”的日子。叶大姐小院有大大小小700多只流浪动物,其中绝大部分是狗,少数是猫,极少数是羊、鸭子和鸡。”安姐说,那时候叶大姐救的狗还不是特别多,她是眼看着基地的狗一天天多起来,一天天从小狗长成大狗。

  • 日本政府大胆预测:20年后,人类将可以和猫狗聊天

    日本文部科学省20世界70年代开始对未来进行预测,其中1977年预测的壁挂式电视和1982年的手机已经实现,而1977年的阻止癌症转移技术和1992年的海洋矿物开采技术的实现仍然遥遥无期,总体预测成功率约为70%。

  • 全国多地人用狂犬疫苗短缺!为何“一针难求”?被猫狗抓伤怎么办?

    都市快报消息,近日,有安徽、山西等地受众反映,人用狂犬疫苗紧缺,很多地方都没法打狂犬疫苗。王月丹告诉记者,狂犬病的病死率极高,接种疫苗是唯一有效的方法,疫苗短缺的问题需要被重视并尽快妥善解决。

  • 大学生虐猫曝光后:虐猫群引流 有人称“最想虐婴儿”

    (原标题:大学生虐猫被曝光后:虐猫群微博引流,有人称“最想虐婴儿”)   山东理工大学学生范源庆虐猫事件被曝光后,大众对于虐猫虐狗黑色产业链的关注愈增。陈林告诉澎湃新闻,正因为虐猫不犯法,所以目前只能通过道德舆论施压虐猫者,他们会“对有人设负担的群体着重施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