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飞线”充电隐患大 郑州社区巡防联合来清理

2019年07月08日18: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辖区老旧小区、无主管楼院数量多,管理难度大,尤其是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一直是社区,巡防以及街道安监部门工作管理的重点和难点。”为减少和消除这一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治理楼院“飞线充电”乱象,7月8日下午,郑州建中街街道办事处康复社区、巡防中队以及办事处安监办,多管齐下,对这一现象进行专项治理。

7月8日下午,建中街街道办事处康复前街社区针对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开展专项排查宣传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建中街巡防队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康复前街2号院,对居民“飞线充电”行为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同时开展入户宣传,向飞线居民发放通知书,督促居民将电动车停放到小区指定地点充电,消除安全隐患。这一过程中,不少居民表示理解和支持,并积极配合,当场就将拖线板收回。

巡防队员在现场看到,有很多住户从楼上车下电线给地面上的电动车充电,队员注意到,有些电线细小,插座也五花八门,由于很多电线都带电,为了安全起见,办事处安监办专门从巡防中队挑选了两名持有电工证的巡防队员参加此次飞线充电整治活动.在现场,巡防队员范根喜、王李根首先用钳子剪断其中的一根线,然后用绝缘胶布将其缠上,再剪断另外一根电线,再用胶布缠住。经过工作人员两个多小时努力,共清理插座90多个,剪除电动充电线100余根,剪掉了隐患,留下了安全,有效的杜绝了小区内的火灾安全隐患,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为居民们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

建中街巡防中队中队长孙松岭说,巡防队员在巡逻过程中要加强巡逻,今后对飞线充电现象,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从源头上防范于未然,将继续采取跟踪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将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彻底清除小区飞线充电这一消防安全隐患。


文章关键词:老旧小区 电动车 充电 飞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政总公司“绿城使者”服务老旧小区 践行绿色施工

    近年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深入推进,为响应国家战略,郑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严格落实各级控尘督导,积极主动配合辖区镇办交办工作。响应市控尘办号召,积极主动参加老旧社区改造志愿者服务,成立总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参加“绿城使者”等志愿服务行动。得到主办单位一致认可。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 “乱”到“净”完美蜕变 郑州老旧小区有了“金牌管家”

    “楼院有了正规物业,有人保洁,有人看门,住户车辆也没有乱停放的情况,我们省心多了。”11月27日,看着小区的点滴变化,家住郑州市丰庆路街道公交二公司家属院的老党员魏遂柱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 河南省电力公司加快推进全省老旧小区电力设施改造

    “这个夏天空调终于敢放开用了,晚上再也没有热醒过。”9月18日,谈到小区用电改造后用电新体验,商丘市一中南苑家属院小区居民蒲晓光高兴地说。该小区建成已20年,供电设施严重老化、容量明显不足,今年商丘供电公司为该小区投资23万元,新增1台400千伏安变压器,并改造400伏线路150米、下户线700米、表箱44个,小区居民重新用上了优质电、舒心电。

  • 郑州一老旧小区改造, 把这些窗户全封了... 竟是因为

    老城区改造, 对住户来讲,本来是件好事,可是就因为这事儿,郑州的韦先生最近有点烦。韦先生家住郑州市桐柏路216号院,老城区改造粉刷外墙,可是施工方却把楼道的窗户给封闭了,这是为什么呢?

  • 郑州老旧小区改造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居民身边事 办到心坎上(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新路子)

     2019年,郑州启动城区1833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7584栋楼、30万户居民,重点做好“一拆五改三增加”:拆除违章建筑,实施电缆“上改下”、建筑外立面和节能改造、雨污水分流改造、绿地改造等,增加物业管理用房、安防设施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