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 > 正文

信阳多个驾校学员在马路上扎堆练车 爽了学员慌了路人

2019年07月10日09: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鑫通讯员姜烽烜

  “每次开车路过新七大道延长线都小心翼翼,为什么这么多驾校学员在城区道路上练车呢?”连日来,多名网友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投诉称,信阳市新七大道金鼎安邦路口至松树坦路口,长期有教练车在练车,严重干扰正常行驶的车辆。记者实地走访发现,该路段确有大量教练车上路,且涉及多家驾校。还有网友称,教练车曾在该路段引发交通事故。

  一条路上多个驾校学员在马路上扎堆练车

  昨日,记者来到新七大道信阳学院大门路段,看到一辆悬挂黄色牌照的教练车正停在路边,驾驶位上的一名学员迅速从车上下来,等候在路边的另一名学员赶紧进入驾驶室。车辆随后缓慢向东开走。这一过程大约持续1分钟,后方车辆在接近时纷纷减速避让。10多分钟后,这辆车在信阳学院大门口的路口掉头转一圈,再次向东行驶。整个过程中,记者注意到,教练车行驶缓慢,违章占道。

  这辆教练车车身有“同泰驾校”字样。一名学员告诉记者,同泰驾校也叫“学子驾校”,主要招收信阳师范学院的学生。“我们在练科目三,大部分学校也在这条路上练。”这名学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沿着新七大道向西,再次发现车身喷涂“万顺驾校”字样的教练车。记者跟随该车,发现不时有正常行驶的车辆通过减速、超车等方式避开缓慢行驶的教练车。在经过一个丁字路口时,这辆教练车掉头向东行驶。

  昨日下午,记者在新七大道延长线来回行驶两趟,不仅发现有正规教练车,还有悬挂蓝牌的普通轿车,频繁在路边停车更换驾驶人。“这也是驾校的车,挂的蓝牌,为了方便上路练车,我考驾照就用蓝牌车练过。”一名常年在新七大道通勤的上班族小王告诉记者,天翊驾校也是这里的常客。“我每次路过这一段,都像在参加汽车障碍赛一样,想方设法躲着教练车。”小王说。

  “私人练车场”存在多年曾引发交通事故

  新七大道延长线长约7.6公里,沿路有医院、公安局、大学、中学等单位,而且是信阳市羊山新区、老城区通往南湾湖风景区的快速通道。新七大道延长线限速70公里/小时,车速较快。

  “这条路修好以后,车辆比较少,那时候就被好多驾校盯上了,现在车流量大了,有些驾校还在这里练,我们住在路边,开车出门都得小心翼翼的。”居住在新七大道边的一位飨堂社区居民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天气还不算太热,有时候一辆教练车带六七个学员在这里练车,随意变道、掉头、停车,让人心惊胆战。

  记者还注意到,早在2017年,就有网友通过微博吐槽新七大道被驾校占用练车的现象。网友@信阳大镖客当年7月5日发布的一条微博显示,当天傍晚时分,一辆教练车在新七大道金鼎安邦路口掉头时,与一辆蓝牌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新七大道延长线修通后,这条车辆少、路况好的大道,一直被某驾校、某某驾校当做自己学校的训练场,每天上路的教练车从东到西,分布在近5公里长的双向6车道上。正常行驶的车辆,往往对他们避之不及。一个没有拿到驾驶证的驾校学员发生车祸,依法该怎么判定事故责任?驾校要承担什么责任呢?”该网友吐槽道。

  交警回应:仅有部分驾校练车合规

  就新七大道延长线大量驾校练车的现象,记者采访了信阳市交警支队浉河区勤务大队。该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驾培机构练车的路段,都是由交警部门指定的,新七大道延长线,仅允许极少数驾校练车。“由于路况比较好,也不偏远,不在指定范围内的驾校也偷偷去练车。我们经常接到举报,目前正着手查处违规练车的驾校。”该负责人说。

文章关键词:驾校 学员 信阳师范学院 教练车 行驶 吐槽 延长线 车辆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