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教育部:警惕诈骗!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7月15日启动

2019年07月10日21: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5034

  人民网兰州7月10日电(李依环)“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7月15日全面启动。”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郑重宣布。同时,他还特别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要警惕电信诈骗和多种形式的“校园贷”诈骗。

  2019年全国高招录取已进入志愿填报及录取时期。为帮助即将升入大学的贫困家庭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教育部今日在兰州大学举行新闻发布会,系统介绍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的政策及资助工作开展情况。会上,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介绍,今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将于7月15日全面启动。

  同时,为了帮助广大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也将于7月15日全面开通。具体时间为7月15日至9月12日,每天早8点至晚8点。与去年相比,热线电话开通起始时间提前8天。

  陈希原表示,除热线电话以外,学生和家长还可通过多个渠道了解资助政策。教育部印制了《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宣传折页,将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给每一名大学新生;学校、当地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也提供咨询服务;此外,中职、普通高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及家长,以及学前教育幼儿家长,还可通过就读学校(幼儿园)、当地学生资助管理部门等方式了解相关政策。

  陈希原指出,为进一步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办生源地助学贷款,今年5月起,各地陆续组织高中学校开展了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不少交通不便的山区、牧区,以及贷款学生数量较多的县、市(区)将贷款受理点“下沉”至乡镇,把助学贷款办理点前移到学生“家门口”,;同时,各地推行合同电子化、错峰受理、分散受理、手机及网上预约办理等创新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助学贷款的受理效率。

  此外,陈希原还特别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警惕电信诈骗和多种形式的“校园贷”诈骗。“请广大家长和学生牢记:无论是哪个资助项目,都不会要求学生在电话中告知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验证码等信息,也不会要求缴纳任何费用或在ATM机和网上银行进行操作,如有类似要求的,一定要提高警惕。”陈希原强调。

文章关键词:生源地助学贷款 教育部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诈骗 受理 志愿填报 阶段学生 错峰 普通高中 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夏今年助学贷款逾5亿8万寒门学子受益

    记者今天宁夏教育厅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近日向8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2020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5.27亿元,贷款额和受益学生均创历史新高。

  • 新生错过注册被退学?学校:可向上级申请恢复其学籍

    王琪的辅导员王松告诉澎湃新闻记者,2018年入学后,王琪一直未主动提交相关材料办理学籍注册手续,学校几经催促均未果,直到错过了学籍注册的最后期限。11月24日,黄河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军胜对澎湃新闻表示,如果王琪有继续读书的意愿,学校可以向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申请为其恢复学籍。

  • 终于等到你!河南各高校各式录取通知书新鲜出炉!

    郑州大学还专门制作了“电子录取通知书”——录取喜报,为每位新生送上一份祝福。亮黄色的“录取通知书”大字醒目突出,与下方“求真、创新、勤学、笃行”的校训相互呼应,突出学校追求真理、崇尚科学、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坚毅信心和不懈追求。

  • 终于等到你!河南各高校各式录取通知书新鲜出炉!

    1.录取通知书2.校园卡3.资助政策明白卡4.新生报到注意事项设计理念:  彰显厚德博学止于至善之校训,传承精育良才教育报国之初心。郑州科技学院录取通知书样式及设计理念:  通知书设计理念为“飘扬”,旨在打造一份美好的、喜悦的、向上的郑州科技学院录取通知书。

  • 甘肃生源地助学贷款助30万余贫困学生“圆梦”

    今年甘肃省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9.42亿元,30.8万名学生获助“圆梦”。2019年,除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外,甘肃省共计下达各类学生资助资金54.13亿元,资助学生271.2万人。

  • 志智双扶为脱贫攻坚提振“精气神儿”

    河南省上蔡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近几年,经过全县干部群众的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县贫困人口29461户90182人中已经有17279户70428人实现脱贫。

  • 河南:今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启动预申请

    为了不让寒门学子因为学费发愁,4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河南省2019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预启动申请,凡河南省符合条件的学生即可申请。政策规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根据学生学费、住宿费金额总和确定,其中,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2000元。

  • 广西十年间发放165亿元生源地助学贷款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的消息称,自2009年广西全面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以来,十年间已发放165亿元助学贷款,103万贫困学生受益。广西将助学贷款工作与金融扶贫、普惠金融相结合,全力推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开展,十年来共有1.3万名研究生、53万名本科学生、49万名专科学生通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完成学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