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小区13岁小孩楼上扔下灭火器,全楼居民:请这家人搬离!最新消息来了……

2019年07月11日14:08  来源:私家车999

5034


7月8日晚上7点半,郑州市经开区远大理想城小区出现惊魂一幕:两个红色灭火器先后从高层楼上掉落。此时,正是晚饭后居民下楼散步的时间,有居民清楚地听到金属物体掉落的巨响声。全楼居民要求:请这家人搬离!

这事你怎么看?来做个选择吧

具体事件看这里


记者了解到,事发地为郑州市经开区远大理想城小区36号楼2单元。根据业主提供的现场图片,灭火器掉落造成变形,另一个灭火器砸中了一个电动车,电动车踏板附近受损。

经36号楼业主排查,该楼16层的灭火器不在了,一家住户承认灭火器是他们家13岁的孩子扔下去的。

7月9日,记者来到事发小区。河南永恒凯旋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客服部张主管表示,“我们也在给这家人做工作,他们说会书面道歉,还要挨家挨户登门道歉,并好好教育小孩。”

对于道歉,36号楼的业主并不买账,“我们全楼业主要求他们搬离,我们不能冒这个风险。”

张主管称,“物业没有强制让他们搬离的权利。我们了解到他们刚搬来没多久,7月1日才签的租房合同,签了1年。我们也给房东打过电话,房东说给孩子一个机会吧,就算让他们找房子也要给他们个时间。”

 这已不是第一次高空抛物

无独有偶,7月7日,在郑州市中原区的盛润美丽源小区,天降两个冰镇饮料瓶,砸烂了楼下停放的宝马车后挡风玻璃。

据网传视频显示,白色宝马车停放在路边,车的后挡风玻璃被砸出了一个大窟窿。车主从车里取出了一个饮料瓶,之前里面还有冰,瓶子已经摔裂了。

车主当时称,先去寻找看有没有人承认,没人承认就起诉整栋楼住户。

是否可以起诉整栋楼?

律师认为,根据监控除了一些能够证明自己未扔玻璃瓶的住户,其余居住人均不能排除抛物的可能性,根据过错推定原则,将举证责任倒置,只要不能举证排除自己有扔抛物的可能性,就要承担赔偿责任,这个责任是一种补偿责任。

高空抛物不仅要承担民事责任,还有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故意高空抛物造成他人受伤严重的,涉嫌故意伤害罪。过失高空坠物,造成他人重伤或死亡的,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过失致人死亡罪。

高空抛物的惨痛事件

近日,高空坠物伤人成了焦点话题。每次遇到这样的新闻,都是一段惨痛的故事。


6月13日上午9点19分,在深圳市福田区京基御景华城小区,一个5岁男孩跟妈妈走到一水果店门口时,忽然从高空坠下一块玻璃窗,瞬间砸在了他身上,男孩当场倒地。虽经多方全力抢救,但在16日凌晨5点12分,男童最终因伤势过重去世。

点击动图即可回顾新闻△

6月17日,山东菏泽郓城县,一小区顶楼业主擅自更换铝合金窗户时,窗户从19楼掉落,一名路过行人被砸受伤倒地。18日,当地派出所人员称,被砸路人已无生命危险。据调查,事发系19楼业主擅自更换铝合金窗户,不慎掉落。

6月18日下午5时20分许,江西南昌军湖路与舒芬街交汇处路口围满了人,一名小女孩躺着地上痛苦的呻吟,头部鲜血直流。经初步了解,小女孩在店门口写作业,被高空坠物砸中头部。据救治医生介绍,小孩送来非常及时,否则大出血后果不堪设想。

6月18日上午八点,广州叠翠台小区C栋突发惊险一幕,一块玻璃从高空突然坠落至小区走道,玻璃碎渣散落了一地。所幸无人受伤。

如果说事实都让你无动于衷,

再来个能听能看能说的!

4 分钟看懂高空抛物的危害!

据河南商报最新消息,远大理想城小区涉事租户的房东告知物业,该租户已经同意搬离小区。


高空抛物

不仅极不文明

还会造成许多安全隐患

对他人的生命安全存在极大威胁

小编严肃提醒:

争做文明河南人,拒绝高空抛物!     

有啥想说的?赶紧给小编留言~

来源:私家车999整理河南商报、大河报

文章关键词:理想城 小区 高空抛物 业主 坠物 这家 灭火器 车主 小编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对于小区电梯间装板凳,你有什么看法?

    物业客服主管韩雪梅的意思是:远大理想城有很多业主素质不高,不讲理,物业曾尝试使用可拆卸座椅,但都被业主破坏了,不得已,才焊了这两个墩子。业主自己找搬家公司,根据现在的市场行情,搬家费用是人数乘以楼层再乘以单层楼价,算下来,产生的费用会很高。

  • 故意高空抛物最高将以故意杀人罪论处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规定,对于故意高空抛物的,根据具体情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论处,特定情形要从重处罚。

  • 朋友圈刷屏的“5岁男孩丢失”找到了!孩子步行5公里摸到了家

    “紧急寻人,郑州一5岁男孩走失。“刘某某,男,5岁10个月,今天上午11点左右在远大理想城小区里面幼儿园门口附近和姥姥走丢,走丢时身穿黑色短袖上衣带白条纹,深灰色长裤,黑色凉鞋,身高1.08米,体重40斤。

  • 郑州“高空抛2个灭火器被全楼驱逐”涉事租户同意搬离小区

    7月11日,郑州市经开区远大理想城小区物业管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今日早上,涉事租户的房东告知物业,该租户已经同意搬离小区。7月11日,郑州市经开区远大理想城小区业主刘先生告诉澎湃新闻,13岁男孩扔下两个灭火器后,还扔下一个牛奶纸盒,“他可能养成了高空抛物的习惯”。

  • 13岁孩高楼扔下灭火器 同楼业主喊话:搬走

    从6月份以来,全国各地高空抛物事件频发,尤其是多起致人死伤事件的发生,让“高空抛物”这个威胁“头顶安全”的社会问题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记者留意到,7月9日中午,在发生高空坠物的36号楼,物业工作人员已经逐层在楼道和窗户口张贴了“禁止高空抛物 高空抛物等同蓄意谋杀”的警示语。

  • 郑州金水区将设夜间限时免费停车位引关注,市民的疑惑有了回应

    2月28日,河南商报以《路边将有“虚线车位”,夜间可以免费停》为题,独家报道了郑州市金水区在小区周边道路施划夜间限时免费泊位的最新进展。”  除了金水区,郑州其他地方的市民也纷纷表示,什么时候能在自家小区附近施划夜间限时免费泊位。

  • 郑州今年新增商业项目集中在三、四环之间

    今年值得关注的项目较多,郑东新区、经开区进入商业“填空”期,金水区、二七区等老城区的商业竞争也比较激烈,尤以金水区最受瞩目。对于政府而言,对区域商业的规划需要前瞻性;对商业本身而言,对自身项目规划设计也需要前瞻性。

  • 郑州曝光20家消防隐患单位 赛博大厦、滨河小区不整改多次上榜

    12月24日,郑州市消防支队对20家火灾隐患单位及其消防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应急照明灯损坏以及疏散指示标志损坏  二七区南彩小区5号楼 电线私拉乱接严重,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