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高空抛2个灭火器被全楼驱逐”涉事租户同意搬离小区

2019年07月11日16:35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河南郑州13岁男孩高空抛下2个灭火器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7月11日,郑州市经开区远大理想城小区物业管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今日早上,涉事租户的房东告知物业,该租户已经同意搬离小区。目前,涉事租户正在与被砸电动车的车主协商处理事情。

  据河南商报7月10日此前报道,7月8日晚上7时许,郑州市经开区远大理想城小区发生一起高空抛灭火器事件。经排查,该小区租户家的一名13岁男孩从所在楼层抛下2个灭火器,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造成一辆电动车有损坏痕迹。

  事发后,小区该楼栋业主持一致意见要求男孩一家从这里搬离。

  7月10日,抛下灭火器的男孩及其家属写下道歉信和保证书,贴在事发楼栋3个单元门口,向业主道歉。根据业主提供的保证书显示,他解释了高空抛物的原因,本来他是想看看扔下灭火器会怎么样,男孩认为别人无法查明是他扔的。最后表示,他希望业主再给一次机会,并保证不会犯。落款为2019年7月8日。

  业主提供的另一封落款为“2019年7月10日”、“16层住户”的道歉信写明,作为家长没有做到监护人的责任,他们在此诚恳接受远大理想城小区业主朋友的监督,并致以深深的歉意。并保证不再往下扔任何东西,希望业主再给一次机会。

  7月11日,郑州市经开区远大理想城小区业主刘先生告诉澎湃新闻,13岁男孩扔下两个灭火器后,还扔下一个牛奶纸盒,“他可能养成了高空抛物的习惯”。

  目前,男孩和家长已经将手写道歉信贴在该小区36号楼下。但刘先生表示,仅个别业主愿意原谅他们,其他业主都希望他们搬离小区。

  刘先生称,事发后,物业公司计划在高层安装摄像头,监测高空抛物现象;在2单元每层贴“高空抛物等同于谋杀”的警示纸条。

  同日,前述物业管理工作人员称,事发后,小区正在逐步加装防止高空抛物摄像头。目前,涉事租户与房东在交接相关手续,待事情处理后,涉事租户将搬走。

文章关键词:理想城 灭火器 高空抛物 业主 小区业主 小区物业管理 男孩 经开区 摄像头 驱逐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对于小区电梯间装板凳,你有什么看法?

    物业客服主管韩雪梅的意思是:远大理想城有很多业主素质不高,不讲理,物业曾尝试使用可拆卸座椅,但都被业主破坏了,不得已,才焊了这两个墩子。业主自己找搬家公司,根据现在的市场行情,搬家费用是人数乘以楼层再乘以单层楼价,算下来,产生的费用会很高。

  • 故意高空抛物最高将以故意杀人罪论处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案件的意见》规定,对于故意高空抛物的,根据具体情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故意伤害罪或故意杀人罪论处,特定情形要从重处罚。

  • 朋友圈刷屏的“5岁男孩丢失”找到了!孩子步行5公里摸到了家

    “紧急寻人,郑州一5岁男孩走失。“刘某某,男,5岁10个月,今天上午11点左右在远大理想城小区里面幼儿园门口附近和姥姥走丢,走丢时身穿黑色短袖上衣带白条纹,深灰色长裤,黑色凉鞋,身高1.08米,体重40斤。

  • 郑州一小区13岁小孩楼上扔下灭火器,全楼居民:请这家人搬离!最新消息来了……

    7月8日晚上7点半,郑州市经开区远大理想城小区出现惊魂一幕:两个红色灭火器先后从高层楼上掉落。据河南商报最新消息,远大理想城小区涉事租户的房东告知物业,该租户已经同意搬离小区。

  • 13岁孩高楼扔下灭火器 同楼业主喊话:搬走

    从6月份以来,全国各地高空抛物事件频发,尤其是多起致人死伤事件的发生,让“高空抛物”这个威胁“头顶安全”的社会问题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记者留意到,7月9日中午,在发生高空坠物的36号楼,物业工作人员已经逐层在楼道和窗户口张贴了“禁止高空抛物 高空抛物等同蓄意谋杀”的警示语。

  • 郑州金水区将设夜间限时免费停车位引关注,市民的疑惑有了回应

    2月28日,河南商报以《路边将有“虚线车位”,夜间可以免费停》为题,独家报道了郑州市金水区在小区周边道路施划夜间限时免费泊位的最新进展。”  除了金水区,郑州其他地方的市民也纷纷表示,什么时候能在自家小区附近施划夜间限时免费泊位。

  • 郑州今年新增商业项目集中在三、四环之间

    今年值得关注的项目较多,郑东新区、经开区进入商业“填空”期,金水区、二七区等老城区的商业竞争也比较激烈,尤以金水区最受瞩目。对于政府而言,对区域商业的规划需要前瞻性;对商业本身而言,对自身项目规划设计也需要前瞻性。

  • 郑州曝光20家消防隐患单位 赛博大厦、滨河小区不整改多次上榜

    12月24日,郑州市消防支队对20家火灾隐患单位及其消防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应急照明灯损坏以及疏散指示标志损坏  二七区南彩小区5号楼 电线私拉乱接严重,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