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国庆中秋假期全国快递业务量增长超5成

2020年10月09日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全国邮政快递业共揽收快递包裹18.2亿件,同比增长53.42%;投递快递包裹18亿件,同比增长62.51%。我国消费市场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带动了邮政快递业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态势。今年我国快递包裹业务量增长自2月份由负转正以来一直保持快速增长,目前稳定在30%以上的高速增长区间。

  国家邮政局表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得益于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居民消费信心增强,食品、日用品和3C产品等商品网络销售火爆,特色产品和节庆寄递需求旺盛,快递企业启动定制化寄递服务解决方案,有效保障了不同品类的寄递服务需求。同时,农产品网销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快递企业加速推进“快递进村”工程,农村快递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帮助农村居民开启便利新生活。此外,城市快递末端服务更加多元高效,末端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文章关键词:快递服务 国家邮政局 业务量 快递业 居民消费 假期 定制化 国庆 农产品网 保持高位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递下乡”覆盖率已达97.7%

    近年来,邮政快递积极发挥行业优势,构建了广覆盖的物流网络、广对接的助贫平台、广吸纳的就业通道,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重要力量。除了产业带动外,由于吸纳就业能力比较强,邮政快递业在助力就业扶贫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 消费品市场实现年内首次正增长

    (记者王俊岭)日前,商务部发布了1—8月消费市场运行情况。8月份,城镇消费品零售总额2.9万亿元,同比增长0.5%,增速较上月回升1.6个百分点;乡村消费品零售额4298亿元,同比增长0.7%,增速回升2个百分点。

  • “躺床式”生活流行:95后男生寄美妆多于女性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发现,目前淘宝、咸鱼、微信已经实现菜鸟裹裹全场景覆盖寄快递需求。李江华表示,随着菜鸟裹裹100城按需上门送、20万寄件点、30城环保寄逐渐落地,寄快递服务将在未来一年将覆盖4亿用户。

  • 今年前8个月邮政业务收入6796.8亿元 同比增长12.2%

    1-8月,邮政服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824.6亿元,同比增长16.3%;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累计完成168.9亿件,同比增长5.5%;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72.5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8月份,邮政服务业务总量完成210.7亿元,同比增长8.5%;邮政寄递服务业务量完成20.6亿件,同比增长0.7%;邮政寄递服务业务收入完成27.5亿元,同比下降14.1%。

  • 中通快递回应“假人安检”事件:已令河南鹿邑县网点停业

    7月22日,中通快递集团对鹿邑县中通快递(鹿邑县捷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9名基层网点负责人,联名举报一级网点用假人充当安检员数月,并强制要求基层网点违规二次收费”情况作出声明。

  • 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364.2

    近期,受夏季各种网购促销影响,安徽省阜阳市快递业迎来小高峰,快递业务量持续增加。总体来看,上半年,快递行业逐渐摆脱疫情影响,快速反弹修复,高速增长,主要经济指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呈现四大特点:  市场重回高位运行区间。

  • 快递业务量增速重回高位

    记者吉蕾蕾报道:国家邮政局9日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并发布《2020年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胡凯表示,当前线上消费带来的快递需求旺盛,供给能力不断释放,完全有条件实现全年目标,预计有把握完成全年快递业务量740亿件的目标。

  • 国家邮政局开展“快递进村”试点 2022年底“村村通快递”

    今日,记者从中国邮政局获悉,国家邮政局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快递进村”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在6个省(区)和15个市(州)组织开展“快递进村”试点工作。

  • 新消费 动能足:5月快递业务量达73.8亿件

    买它,买它……”  5月26日,听完直播间里的介绍,在郑州工作的赵春剑立马下单,抢购了5斤江苏扬州高邮咸鸭蛋。5月以来,枇杷、荔枝、樱桃等应季水果陆续上市,在生鲜电商、网络直播、原产地直销等模式的推动下,销售火热。

  • 单月73.8亿件快递印证消费活力(经济聚焦)

    “当前‘618’网络购物节已经开启,6月的电商需求有望保持中高速增长,行业将持续呈现上扬态势,我们预计6月快递业务量仍将保持高增长。买它,买它……”  5月26日,听完直播间里的介绍,在郑州工作的赵春剑立马下单,抢购了5斤江苏扬州高邮咸鸭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