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买买买!业务量迅猛提升,有企业营收暴增141%!

2020年09月21日12:16  来源:环球网

5034

  本文转自【中国经济网】;

  随着跨境运输网络日益发达,海淘从困难重重变得像日常购物一样便利。近年来,我国海淘用户规模不断扩大。2018年用户规模突破1亿人,2019年将近1.55亿人,今年受疫情影响,这一数字进一步增加,而这也带动了国际快递业务量的增长。

  消费方式改变

  跨境电商销量逆势上涨

  受疫情影响,浙江杭州的梁小姐无法出国旅游,不少代购也停了,于是所有的购物计划就转到了网上,她告诉记者,现在在网上购买国外的商品很方便,而且物流比想象中要快很多,基本一星期就到了。

  天猫国际总经理刘一曼表示,天猫国际整体销售增长量达40%,第一是美妆,第二是母婴,第三是保健。

  不仅是进口的货物增加,出口的货物也持续回升,楼勤军是一家国际货运代理公司的负责人,公司主要将客户国内的零散货物,集中起来打包发往各个国家,一来能摊薄客户的物流成本,二来也能更合理组合货物进行运送。

  楼勤军表示,现在只有跨境电商这部分增长较大。因为受疫情影响,更多人选择在家里上网买东西。国外平台如eBay、亚马逊,基本上都增长了30%左右。

  国际业务量增长迅猛

  快递企业进一步拓宽海外业务

  今年疫情给不少行业都带来了较大冲击,快递行业却逆势上涨,特别是国际业务量。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7.6亿件,同比增长20.9%。

  下午5点,在申通国际的一个分拨中心里,记者看到陆陆续续有装载着快件的货车到达这里。工作人员卸货分拣、熟练操作。分拨中心总经理告诉记者,每天下午5点,这里就会开始忙碌起来,一直到半夜。

  申通国际华东分拨中心总经理苟东波表示,目前到8月底为止,进口量约30000票一天,出口量相对比较少,大约一天4000到5000票,进口量每个月大概有20%左右的增量。

  根据申通国际的数据显示,2020年前8个月共完成订单量突破5000万票,同比增长150%;

  中国邮政国际业务上半年营收149.9亿元,同比增长15%。

  顺丰国际业务在今年上半年成为顺丰集团增速最快的板块。上半年营收29亿元,同比增长141.7%;

  圆通速递国际2020年上半年营收22亿港元,同比增长22.3%。

  国际业务量的迅猛提升也成为了不少快递企业进一步拓宽海外业务的动力。

  中国邮政寄递事业部跨境电商处副经理 靳勇平:我们与22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建立了通邮关系,一方面我们在国内会把口岸根据时效性、经济性分等分级。另外,通过铁路中欧班列,通过包机、包仓方式等能够把空运的大运力货运包机组织起来 。

  近几年,国内不少快递公司通过购买货运飞机、包机、建设海外服务网点等,不断提升服务效率,业内人士认为,我国快递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国内快递物流企业出海将会面对不少难题。

  长江证券交通运输行业首席分析师 韩轶超:一是,如何兼顾国际和国内的网络,因为这两部分都要做固定资本的投资;二是,如何了解海外市场的法律法规等条文,并推出比较有竞争力的快递产品 。

  来源:央视财经

文章关键词:营收 业务量 企业国际 分拨中心 同比增长 进口量 申通 逆势 顺丰 天猫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经营加速回归正轨 改革激发活力动力——透视三季度中央企业运行“成绩单”

    题:经营加速回归正轨 改革激发活力动力——透视三季度中央企业运行“成绩单”他表示,国资委将从强化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面推进用工市场化,强化正向激励、推动中长期激励等方面着手,以更大力度推动国有企业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

  • 外媒认为中国经济步入正轨并将更具影响力

    美国CNN11日报道,在世界上许多国家还在努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济脆弱复苏时,中国经济正在重新步入正轨,今年年底中国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影响力。英国《金融时报》10日报道,中国国庆黄金周期间,尽管对消费者支出的担忧仍然挥之不去,但是数亿国内游客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复苏。

  • 中国500强企业营收利润双增 研发投入首超万亿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显示,中国企业500强的服务化发展趋势稳步加强,“十三五”期间中国企业500强中制造企业年均入围245家,服务业企业175家,分别较“十二五”期间减少20家和增加23家。

  • 2020中国500强企业榜单公布!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位列河南第一

    9月28日上午,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全体大会在郑州会展中心举行。大河网记者在现场获悉,这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9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连续第16年发布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并在此基础上连续第10年发布中国跨国公司100大,连续第2年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

  • 中经观点:美企依然把中国市场视为巨大发展机遇

    美国企业依然把中国市场视为巨大发展机遇,是顺应市场规律的必然之举。一些美国政客极力鼓吹“中美脱钩”,穷尽各种手段鼓动美国企业离开中国,但等待他们的,将只有失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