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我省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9年07月12日07:05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7月11日,全省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点工作。

    会前,省长陈润儿对开好此次会议提出要求,他指出,提升职业技能行动对于推进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稳定扩大就业都有积极意义,诚望将这件惠企利民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戴柏华表示,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是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扩大就业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戴柏华强调,要突出重点,解决好“培训谁”的问题;要明确载体,解决好“谁培训”的问题;要科学施训,解决好“怎么培训”的问题。要强化保障,压实政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管理服务,强化宣传引导,努力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取得新成效。(记者逯彦萃)

文章关键词:职业技能 电视电话 会议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技能培训“定心”求职者

    今年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出台了系列稳就业保增收方案,政府搭桥、院校培训,开发收集就业岗位1.7万余个,新增就业1.75万人。据了解,红花岗区与辖区内的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民办培训学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21家培训学校达成合作协议,开展100多个项目的技能培训。

  • “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即将出台

    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委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30日在京举办“电子竞技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终审会。2019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正式发布13个新职业,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电子竞技员”和“电子竞技运营师”就在这13个新职业中。

  • 【地评线】让技能劳动者更有职业认同和荣耀感

    人社部近日印发通知,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建立健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与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贯通机制。如今,国家层面发布通知,支持企业大力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这意味着不独快递员、育儿嫂可以评职称,其他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都可以评职称。

  • 事关1.7亿人!快递员、育儿嫂也能评职称了

    记者12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人社部印发通知,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建立健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与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贯通机制。

  • 事关1.7亿人!快递员、育儿嫂也能评职称了

    记者12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人社部印发通知,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建立健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与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贯通机制。

  • 技能大培训 就业更充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出台《关于技工院校公开招聘有关事项的通知》,放宽招聘条件,鼓励符合条件的高技能人才到技工院校任教,壮大技工院校教师队伍。

  • “十三五”成就巡礼丨多渠道稳就业 助力发展新格局

    不仅如此,“十三五”期间,失业保险制度更加完善,失业保险保障范围进一步扩大,向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阶段性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进一步加强了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

  • 前9个月我国共发放稳岗返还资金850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3日在人社部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以来,我国持续推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稳定就业岗位。卢爱红说,前三季度,我国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

  • 新职业新在哪里

    参加电商直播专项职业技能培训的学员在浙江义乌顺利通过考核并获得“电商直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如今,数字化转型是餐饮业大势所趋,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调研数据显示,67.6%的餐饮企业计划在疫情结束后,优化供应链或加速数字化转型。

  • 广东肇庆:“金饭碗”端在技术工匠手里

    除了电商公益岗位每月1550元工资,黄博红还能拿到960多元的社会保险费补贴,加上电商经营收入每月有1000多元,她的收入比以前多了一倍。肇庆正依托全市83个省级以上培训平台,开展“粤菜师傅·肇庆名厨”“广东技工·肇庆工匠”“南粤家政·肇庆管家”职业技能培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