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哪些户外广告要拆除?市城管局发布权威解释

2019年07月15日07:13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近日,我市开展“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户外广告整治行动,不少市民有这样的疑问:哪些户外广告要拆除,哪些商铺门头要更换,新的招牌是不是都一样?7月14日,市城管局发布权威消息,为市民商家答疑解惑。

  户外广告整治有标准

  尊重个性力戒一刀切

  据市户外广告整治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在户外广告和招牌治理过程中需重点注意事项的通知》,户外广告和招牌整治规范过程主要法律标准依据为《郑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郑州市户外招牌设置技术规范》《郑州市户外广告设置技术规范》。

  重点解决门头招牌形状、规格随意,一店多招、双门头、多门头。严查严控新建违法户外广告,完成违法悬挂大型布幅广告的治理,清理破损、陈旧及存有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严查无施工许可规划手续等假围挡真广告、超高广告。完成市区内重点区域及重点路段沿线两侧建筑物窗体内外张贴、悬挂的标识字、LED闪烁字牌及软体条幅、橱窗广告的清理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整治规范楼体广告和其他形式的户外广告设置。基本消除因户外广告和招牌杂乱而造成的视觉污染。

  在统一规范门头招牌过程充分听取商家或业主意见建议,在符合“一条例两规范”的前提下,尊重其个性要求,防止出现“千篇一律、百户一面、死气沉沉、生硬无趣”,割舍了商家的文化传承。

  整治中文明执法

  坚持“721”工作法

  依据“一条例两规范”和国务院“放管服”的要求,我市的门头招牌设置不审批、不备案属事后监管。这要求服务前置,落实住建部倡导的“721”工作法,即让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在沿街门店装修时,城管执法人员或各级路长巡查人员主动靠前服务。

  在整治过程中,各区政府(管委会)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和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路长制”作用,积极邀请热心市民到执法现场、执法一线对执法活动进行全程感受和监督。

  统筹组织各相关单位下沉力量,与辖区商家、业主或产权管理人对接沟通,分片包干,逐户宣讲,责任到人,确保整治规范工作高效有序和谐推进。

  整治过程中认真落实《城市管理执法办法》《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和《郑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办法》要求,执法全过程记录,做到依法行政、文明规范执法。

  市民可通过市城市管理局新浪官方微博、局长信箱、市长热线12345、城建热线12319提出意见和建议,举报投诉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本报讯(记者 谷长乐)

文章关键词:市城管局 城管执法 721 放管服 郑州市户外招牌设置技术规范 城市管理执法办法 郑州市户外广告设置技术规范 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 门头 郑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办法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营造安静考试环境 洒水车6点以后不上路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根据考区周边环境整治服务保障方案,为营造安静考试环境,考试期间停止考点周边噪声较大的机械化清扫、洒水车辆作业,早晨6点前完成考区周边的机械化清扫、洒水降尘作业;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增加执法力量,杜绝考区周边占道经营、游商等问题出现,对可能产生噪声的工地、企业、商户提前做好停工通知;加强执法巡查,对考试期间有噪音产生的责任主体进行依法查处。

  • 郑州市城管局开展高考考区周边综合整治 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近日,郑州市城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城市管理部门抓好考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制订考区周边环境整治服务保障方案,为考生提供更加干净、整洁、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 郑州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全市停止建筑施工

    根据省环境攻坚办会商结果,预计11月1日至6日我市将经历一次污染过程,根据省联防联控要求,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自10月31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责任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城管局、市城建局、市交通局、市园林局、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地铁公司  2.矿山、砂石料厂、石材厂、石板厂等停止露天作业。

  • 隔离桩、施工围挡、停车泊位…… 郑州市城管局给出整治回应!

    7月26日下午,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城市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现场对郑州市近期出现的城市管理问题和城市管理工作进行说明和通报。

  • 郑州市城管局督导组到枫杨办事处督导“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7月16日,郑州市城管局督导组到枫杨办事处督导“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陪同。

  • 郑州市PM10持续上升 全市停止土石方作业

    据郑州市环境攻坚办5月14日上午调度通知,郑州市PM10自0时以来持续上升,目前PM10为256中度污染。据悉,此次为临时调度,主要针对城区内的施工单位,复工时间将根据气象条件随时调整。

  • 占道的电线杆成网红 城管局:明年要挪走

    今年4月份,河南商报对顺河路2.7公里的非机动车道路上杵着121根占道线杆进行报道。现场,河南商报记者看到,20多根电线杆上,每一个图案都不一样,除了卡通人物,线杆上也有3D效果的长颈鹿、土拨鼠,还有欣欣向荣的向日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