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杀人后藏身地窖8载 私存枪支弹药数发 四川一男子被抓

2019年07月15日14:25  来源:新京报

5034

  据四川在线消息 狡兔三窟?隐姓埋名?或是亡命天涯?都不是。有人躲在暗无天日的地下室,这一躲竟然整整8年!7月15日,甘孜州公安局通报一桩刑案犯罪嫌疑人抓捕细节,让人拍案惊奇。

  14年前,甘孜州色达县籍村民桑某因其姐姐勒某家与同村村民杨某家之间长期存在草场纠纷,双方关系一直不是很融洽。2005年8月10日中午,桑某与杨某在色达县霍西乡盐水坝放牛时相遇,双方发生言语冲突后,便持械互砍,杨某当场死亡,犯罪嫌疑人桑某畏罪潜逃。

  案发后,色达警方多次组织实施抓捕未获,这也成为了压在色达公安心头的一块“巨石”。14年来,历任局领导、办案民警都从未放弃过对嫌疑人桑某的抓捕。

  (图片:杨志军)

  2019年6月6日,专案民警掌握了嫌疑人桑某活动踪迹,在经过50多个小时的缜密侦查后,获悉桑某藏匿于霍西乡自家冬季牧场房屋内。民警于6月9日凌晨2时许组织实施抓捕行动,可接下的抓捕场景,让民警长了见识,这看似普通的牧民定居房里却暗藏玄机。

  为防止打草惊蛇,抓捕小组分成两队,一队负责内围抓捕,一队则负责外围。在明确各自任务后,内围抓捕小组破门而入。进门后,专案民警并未发现嫌疑人,只有嫌疑人妻子在屋内。经询问,嫌疑人妻子声称桑某早已离开,并未居住在此。民警凭职业的敏锐性断定,嫌疑人一定就在附近。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查无果后,民警还是没有放弃,终于在被盖层里发现了仿64式手枪一把,这更加坚定了民警的推断。

  三座房子,12个房间,民警几乎里里外外都翻了个遍,终于,一间主卧里一处褶皱的地毯引起了民警注意。

  当民警将地毯翻开仔细检查时,发现地板上有一处小缝隙。如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于是民警便顺着缝隙将地板撬开,让大家又惊又喜的是,地板下竟有一个暗道,民警随即进入,发现嫌疑人桑某正藏身于此。桑某被成功抓获,并起获子弹7发和涉案刀具一把。

  经事后交代,桑某说,他在外躲藏了6年,厌倦了东躲西藏浪迹天涯的日子,于是,8年前在自家牧场的房屋内挖了一个地窖,对外谎称是用来装东西,实则是用来藏身。地窖里暗无天日,仅有几平方米大,又冷又湿,桑某就这样过着非常人的生活。

  正义只会迟到但不会缺席。目前,等待桑某的是法律的制裁。

文章关键词:枪支弹药 地窖 杀人 藏身 男子 被抓 犯罪嫌疑人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海关关长表示国安法是令香港走出困局、维护国家主权的定海神针

    8日,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欢迎驻港国安公署的设立,这体现出从国家到香港对香港国安法稳步实施的决心。邓以海表示,香港海关肩负“把关”重任,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一环,必将竭尽所能做好工作。

  • 广东揭阳2名毒犯今被执行死刑!涉多次贩毒、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等

    6月23日,南都记者从广东省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揭阳中院”)获悉,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揭阳中院依法对毒品罪犯林某明、林某俊执行死刑。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林某俊为购买甲基苯丙胺(冰毒)在福建贩卖,便与被告人林某明联系,商定以每千克3.4万元的价格购买毒品。

  • 周建军:国有企业彰显中国抗疫制度优势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国有企业主动投身抗疫一线及国民经济主战场,发挥了“主力军”“国家队”作用,凸显出国有企业在众多关系国计民生的产业及领域中不可或缺的作用。国有企业在抗疫中的重要作用和积极表现,刷新了世界对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认知与理解,增强了我们搞好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制度自信。

  • 复工复产要坚持防控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至今,形势已经在向着好的方向转变。复工复产处在“进行时”,这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为疫情防控提供“枪支弹药”的基础。战疫情、抓发展,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

  • 记者变身黑老大私藏枪支弹药雇打手:获无期徒刑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上述事端肇始于该台中部记者站站长苗迎春,一个被中央督导组盯上、最终获无期徒刑的“黑记者”。苗迎春被判无期徒刑4个月后,11月30日,犯受贿罪、单位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故意伤害罪以及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赵春涛,获刑18年。

  • 信阳罗山警方破获跨三省的制枪贩枪案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今天从信阳市公安局获悉,信阳市罗山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买卖、制造枪支弹药案,捣毁非法制造枪支弹药窝点3个,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气枪1支、弹药750余发及大量枪支零部件、制造弹药原材料、模具等。

  • 【追寻初心 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奇袭荆紫关 军民鱼水情深

    就这样,不费一枪,红25军解决了关外的敌人,这时,徐海东率红223团也赶到了关前,红军很快包围了荆紫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战斗,红25军攻占了荆紫关,歼灭了守敌,缴获了大批枪支弹药和军需民用物资,使红军给养和枪支弹药得到了大量补充,取得了远程奔袭荆紫关的重大胜利。

  • 公安部公布打击枪爆犯罪十大典型案例

    涉枪犯罪、爆炸品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安全,也事关社会公共安全,2018年以来,公安部联合海关总署、国家邮政局等24个部门部署开展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

  • 带200个打火机乘火车?这些东西真的不能带!

    每名旅客最多可携带50条香烟进站乘车,超过数量的须出示相关部门出具的携带证明,符合要求后才可以进站乘车。散装类酒(如散装白酒)是不能通过安检进站上车的,商品类瓶装的酒(未开封)是可以的,携带的数量上限为6瓶装的一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