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山西省高度重视加快信息化建设方便群众就医

2019年07月16日12:57  来源:健康报

5034

  近日,山西省省长楼阳生到山西省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调研政务信息化改革建设工作。楼阳生在调研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政务信息化改革建设步伐,构建全省政务信息“一朵云、一张网、一系统、一平台”,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便捷优质服务,切实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积极推动5G技术应用,更好地促进医疗改革、方便群众就医、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副省长刘新云共同参加了调研。

  楼阳生高度重视全省政务信息化改革建设,将其作为省政府今年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多次调研、督促指导、强力推动。在山西省卫健委楼阳生指出,卫生健康系统要把实施政务信息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改进医疗管理、优化医疗服务、提高医疗水平上,积极推动5G技术应用,更好地促进医疗改革、方便群众就医、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武晋介绍,全省已建成覆盖全省医疗卫生健康系统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依托该平台,山西建设了“一网通办”和手机App政务服务系统平台,率先在省直各部门中实现了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全过程“网上办、掌上办”。

  据了解,该系统平台用户通过山西省政府门户网、山西政务服务网、手机App等多种模式登录,即可“一网通办”“两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完成审批业务。所谓“一网通办”,指山西省卫生健康委所有26项、58种情形的行政许可事项均可通过互联网办理;所谓“两不见面”,指申请人和政务服务人员不见面、申请材料及信息网上核对不见面,更多的查询验证工作均在网上办理;所谓“最多跑一次”,指业务一次性办成,不跑第二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平台上线以来,精减申请材料95%以上;审批事项流程由原来的12个环节压缩为5个环节;承诺办结时限缩减为法定时限的51%。

  此外,依托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县域医疗集团综合管理省级系统平台。对接全省117个县医疗集团,囊括了17类监管事项共752个监管指标,从综合管理、业务运行、综合监管等方面涵盖了医疗机构管理六统一、药械供应保障五统一、医疗机构考核评价排名、医疗大数据智能应用等内容。(崔志芳)

文章关键词:山西省 一网通办 系统平台 政务信息化 监管指标 最多跑一次 医疗改革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多地橙色预警!山西发布重污染天气调度令

    11月27日,山西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向各市人民政府发布第4号重污染天气调度令。为减少污染物积累,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维护群众健康,山西省大气办要求做好四项工作。

  • 小小仿真花 脱贫管大用

    时近中午,忙活了一上午的李慧芳放下手头的仿真花活计,回家给孩子准备午饭。昔阳县赵壁乡黄岩村,65岁的乔秀莲吃完早饭,收拾好碗筷,在屋地上摊开席子,与长期患病的老伴王爱林一起做仿真花。

  • 山西转型,正在走出“煤炭依赖”困境

    9月28日,晋阳湖·首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在山西太原举办,签约项目131个,总投资800亿元,全面打造山西数字经济2.0版。2019年,晋中市创新思维创办左权民歌汇,让散发着浓郁泥土气息的左权民歌唱响全国,走向世界,成为山西省对外交流的又一张文化名片。

  • “游山西 读历史”第二届全国主流媒体山西行正式启动!

    五千年文明看山西,游山西就是读历史。在山西好风光沉浸式镜像长廊,脚下黄河奔流,头顶蓝天白云,视野周围是黄河咆哮,720°镜像空间,高分辨率影像让采访团成员对壶口之美身临其境。

  • 12月1日起!这个地方买房或有大变化!

    山西将编制发布《山西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今年12月1日起,城镇新建建筑全部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设计,至少达到基本级。山西省将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建设全过程,在项目策划、建筑设计、材料选用、施工建造、运营维护各阶段进行全过程绿色统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