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河南推进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建设

2019年07月16日13:00  来源:新华网

5034

  记者从河南省卫健委获悉,日前,河南省卫健委、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乡镇卫生院中医馆(中医科)建设的通知》,要求加快乡镇卫生院中医诊疗区域软硬件建设,提升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

  河南要求,各地要完善乡镇卫生院中医科设置和配置。已设置中医科的乡镇卫生院要不断扩大中医药服务内涵,提升中医药服务质量;具有基本诊疗服务功能的乡镇卫生院,尚未设置中医科的,要在2019年年底前配置人员,配备符合标准要求的中医药诊疗设备、中药房。

  同时,河南省实施乡镇卫生院中医馆示范化建设,支持乡镇卫生院在建设标准化中医馆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和群众就诊需求,全面提升中医药综合诊疗能力。支持专科特色突出、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较强的乡镇卫生院,在保留乡镇卫生院第一名称的基础上,可加挂一级、二级中医或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牌子。(记者王烁)

文章关键词:乡镇卫生院 就诊需求 中医诊疗 专科特色 中药房 中医管理局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0年间国家共为基层免费培养5.6万名定向本科医学生

    记者昨天(6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获悉,2010年以来的10年间,国家共为基层免费培养5.6万名定向本科医学生,平均为中西部每个乡镇卫生院培养1.9名本科生。定向医学毕业生在基层服务满6年后,城市公立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开招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 重庆忠县:城乡“医共体”化解群众看病难

    “全县基层首诊率保持在70%以上,县域内就诊率稳定在90%以上”,今年,重庆忠县稳稳保持着这样的改革成效。2016年,任家镇卫生院整合全院医生、护士、公共卫生专职人员等,组建了中河村家庭医生团队,充分利用乡村医生在本村的人缘优势,上门开展签约服务。

  • 重阳节前的好消息!过了70也能考驾照!

    缩短增驾时间间隔,对无相应记分周期满分记录,申请大型客车驾驶证的,由取得大型货车驾驶证至少5年缩短至3年,申请牵引车和中型客车驾驶证的,由取得大型货车驾驶证至少3年缩短至2年。

  • 2019年福建数字经济总量增速居全国第2位 相关产业运营更加便捷

    数字经济的发展也使得福建一批涉及政务、文旅、医疗、教育等方面的产业运营更加便捷。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重推动下,2019年福建全省数字经济总量1.7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0.3%,增速居全国第2位。

  • 县域医共体,在家门口就能看“专家号”

    在巩义市南河渡卫生院,巩义市人民医院专家正为村民张会贞量血压。”  在距离巩义50多公里的登封市告成镇卫生院,登封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付翔宇正手把手规范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

  • 尹弘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坚决克服松劲松懈思想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

    8月3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决克服松劲松懈思想,扎实做好秋冬季各项防控工作,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镇卫生院“来了”大专家

    而现在,镇卫生院和病人多了一个选择——通过远程医疗平台申请贵州省人民医院的专家进行远程会诊。整个会诊持续了四十分钟,专家给出明确治疗意见,并要求当地镇卫生院严密观察病人病情随时沟通。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小镇卫生院“来了”大专家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泮水镇中心卫生院医生 程中奇:病人着急,家属比较担心,我们能够处理。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泮水镇中心卫生院医生 赵伟:我们的诊断给予了肯定,结束之后还是给出了很多意见。

  • 河南36.9亿支持重大 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

    记者昨日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36.9亿元财政资金已迅速“集结”直达市县,精准“滴灌”,支持河南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具体是:按1000万元/个标准筹措资金1.8亿元,支持全省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在当地建设1所传染病医院。

  • 国务院点赞河南经验丨郸城 医改破解看病难看病贵

    乡镇卫生院门可罗雀,县里医院人满为患,患者拖家带口到县以上大医院治疗,交通费、陪护费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以李楼乡卫生院为例,卫生院破旧,骨干医生流失,八九年没有添置一台新医疗设备,基层就诊率不足25%。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