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夜间限时免费停车位将陆续增加 市民可申请划设

2019年07月17日09:4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原标题:夜间限时免费停车位将陆续增加 市民可通过社区和办事处向停管部门申请划设)

  路边正规停车位标识清楚,方便了市民辨认

  为解决市区停车难,市城管部门近期在一些道路上施划了一批新的停车泊位。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停管中心工作人员实地察看,发现新增的停车位标识清楚,容易辨认。停管部门提醒,正规的标准路边停车位需满足4个特征。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文/图

  正规的标准路边停车位 需符合四个特征

  市停车场管理中心负责人田猛介绍,统一施划的新停车位有四个明显特征,全部符合才为正规的标准停车位:

  1.在城市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上划有正规的标线和编码。

  2.立有正规的停车标识牌,P字牌上有明显的监督举报电话。

  3.收费人员着印有所在区字样的橙色马甲,佩戴区停车管理机构颁发的上岗证。

  4.能够使用现金、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POS机缴费、无感支付等多种支付手段,且均提供正规票据。

  田猛提醒,车停在违规停车位,将会被“贴条”处罚。下一步,市停管中心会通过巡查、市民举报等方式,对违规设立的停车位坚决予以取缔。

  蓝色夜间限时免费停车位将陆续增设

  上周,金水区停管中心在城东路试点了一批蓝色限时免费停车位。如今近一周时间过去,首批夜间限时停车位使用情况如何呢?

  昨日下午,记者在城东路东里路口附近看到,一辆私家车停在蓝色停车泊位上。金水区停管中心负责人牛杰说:“这辆车不按时间停放,将按照违章停车处理。”

  牛杰介绍,夜间免费停车泊位停放时间为晚上8点到次日早上7点,试点期间运行良好,白天很少有车辆停放,但到了夜间车位全部停满。

  据了解,目前这种停车泊位已经在经八路和城东路上施划完毕。下一步,全市还将陆续增设这种夜间免费停车泊位,以重点解决老旧小区附近的停车难问题。有停车需求的市民可以通过社区和办事处向区级停车管理中心申请。申请完毕后,区级停管中心将会联合交警部门现场勘查,符合设立标准的,就可以施划。

文章关键词:停车位 支付宝 停车泊位 停车难 停车管理 市民 停车需求 非机动车道 停车场管理 现场勘查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医周边明年底将新增1034个智能停车位

    省医周边停车难、拥堵难题,明年将得到改善。”……  最近,河南省人民医院地下智能停车及综合开发项目“创智未来”展厅内人潮涌动,业内人士纷纷询问着项目智慧工地平台的详细信息。

  • 洛阳一小区门口私划停车位违规收费,称:不缴费可调动交警拖车

    记者刚把车停好,就过来一位收费员要收取5元停车费,这一价格远远高出了洛阳市规定的3元标准,而且车位旁也没有相关收费标识。其中指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会同城市管理部门根据道路交通状况、周边停车泊位供需情况合理施划路内停车泊位。

  • 私家车小区停车位上四个车门被划 警方介入调查

    这辆规规矩矩停在停车位上的私家车前后左右四个车门上被人“毁了容”,车门上被人划出了好多道道,被划部位已经露出了底漆。车主王先生发现后,当即报警,随后去小区监控室查看监控。

  • 郑州考场周边共设5452个专用免费停车位 位置公布

    2020年高考期间,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在市内五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范围内的86个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点周边设置127处“送考车辆专用停放区”,提供车位5452个,送考车辆凭考生准考证(或复印件)免费停放,绿丝带、爱心护考车贴车辆也可免费停放。

  •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决不能“一买了之”!

    依当地教育局的说法,学校是想正面引导钟美美拍些“正能量作品”,言下之意便是他模仿老师的视频缺乏正能量。新闻速递:日前,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出现四个连在一起、被涂成绿色的停车位,地上写着“限时20分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