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黄河路西延隧道通车 今后沿黄河路向西可直通西三环

2019年07月17日09:55  来源:大河网

5034

  黄河路西延隧道通车 河南商报记者邓万里/摄

  河南商报记者陈朋冲

  7月16日,黄河路西延隧道通车,加上此前已经通车的黄河路西延下穿北编组站隧道,从此市民沿黄河路向西可直通西三环,郑州东西向交通更加便利。

  河南商报记者还了解到,为实现“畅通郑州”,郑州市规划建设了“十纵十横”主干道,其中东风路西延、三全路西延、紫荆山南路等都在建设完善中,未来将有更多好消息。

  郑州东西向交通更加便利

  据了解,黄河路西延隧道工程起始端位于金水西路与西站北街交叉口,全长1035米,主线双向4车道,沿金水西路向东,下穿月季公园、金海怡翠苑小区、嵩山北路后接入黄河路下穿北编组站隧道主线。

  河南商报记者在黄河路西延隧道通车现场体验发现,从金水西路与西站北街交叉口往东,穿过隧道后到达黄河路与京广快速路交叉口,随后往黄河路一路行驶,相比此前郑州车主常常沿建设西路或棉纺西路再经过京广快速路行驶到黄河路下桥口,着实便利了不少。此外,车主从黄河路方向经京广快速路向西至西站北街出口时,道路转为金水西路,随后可直达西三环。

  此外,河南商报记者还注意到,黄河路西延隧道到嵩山北路附近时,分别有上下桥匝道,车主在此可以沿隧道上嵩山北路,也可以在此匝道下桥,随后往黄河路方向行驶。

  当天上午通车的还有黄河路西延隧道工程地面道路(西站北街至西站东街段),道路全长375米,双向6车道,届时市民经此道路可到达嵩山北路,也十分便利。

  隧道与地铁同步规划、建设,这是郑州首例

  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地铁5号线01标段项目书记庞磊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作为贯穿城市东西向的交通主干道,黄河路承担着郑州东西向重要交通功能,继黄河路西延下穿北编组站隧道工程于今年4月15日通车后,此次黄河路西延隧道通车,可实现黄河路东西向的贯通,对缓解郑州东西向交通压力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此次黄河路西延隧道与地铁5号线同步规划、同步建设,这在郑州目前还是首例,地下负二层、负三层为地铁,负一层为隧道,建设过程中基坑深度最深为38.6米,也刷新了郑州地铁建设中基坑深度的纪录。

  郑州交通“十纵十横”,部分道路仍在建设完善中

  为实现“畅通郑州”,郑州市规划建设了“十纵十横”主干道,“十横”包括长江路(通站路)、航海路、陇海路、中原路(正兴街、西大街、东大街、郑汴路)、建设路(解放路)、金水路、黄河路(经开第三大街)、农业路、东风路、三全路。“十纵”包含桐柏路、嵩山路(五龙口南路)、大学路、文化路(二七路)、花园路(紫荆山路、紫辰路)、京广路、江山路、经三路(城东路)、未来路、中州大道。

  继金水路西延于今年2月份通车、黄河路西延于7月16日通车后,目前部分道路仍然在建设完善中。其中,紫荆山南路的“最后一公里”(南四环—龙湖镇建设路)即将开始建设;东风路西延道路工程(南阳路—西三环)目前仍然在建中;东风路西延道路工程(瑞达路—西三环)于2016年底通过郑州市发改委批复,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管线规划等工作;三全路西延道路工程(江山路—西三环北延)目前仍然在建中。

文章关键词:黄河路 通车 西三环 东西向 十纵十横 西大街 河南商报 畅通郑州 车主 西站北街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黄河路路段将停水60小时 涉及这些小区

    7月21日,映象网记者获悉,为配合郑州市区“一环十横十纵”道路提升改造黄河路(沙口路-东三街)改造工程,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对黄河路(沙口路-东三街)路段两侧、东三街(农业快速路-黄河路)路段两侧实施停水。

  • 郑州南阳路(黄河路-北仓中街)两侧居民注意了,你家可能要停水!

    记者从郑州供水了解到,因郑州南阳路与北仓中里交叉口PE200管道漏水,需关闭DN300阀门2个,影响南阳路(黄河路-北仓中街)两侧用户用水,三强公司维修预计24小时复水。时间:12月10日3:35至12月11日3:35。河南交通广播编辑 冰霜

  • 郑州市黄河路西延隧道已开通 黄河路向西可直通西三环

    即日起,东西向车辆可通过黄河路下穿北编组站隧道、黄河路西延隧道直接行驶至金水西路,直通西三环,大大节约了市民的时间。据了解,黄河路西延隧道主体结构与郑州地铁5号线西沙区间合建,合建范围内的郑州地铁5号线及黄河路西延道路相关工程施工单位为中铁十五局。

  • 通了!今起郑州黄河路向西可直通西三环!

    16日上午,郑州黄河路西延隧道正式开通,今后东西向车辆可通过黄河路下穿北编组站隧道、黄河路西延隧道直接行驶至金水西路,继而与西三环连通。

  • 郑州黄河路下穿北编组站正式道路通车

    据了解,黄河路下穿北编组站沙口路引坡段、嵩山路引坡段工程主要包含29000平方米道路施工、600米挡墙、160米防撞墙及相应的交通工程,道路规划还有自来水、电力、雨水、热力、通信等管道1550米。在前期郑州轨道5号线的施工中,黄河路下穿北编组站沙口路引坡段、嵩山路引坡段成为临时保通路。

  • 注意!30日晚起,郑州黄河路与文化路东西方向通行路况有变

    从30晚间起,文化路以西黄河路由东向西方向的保通车道将由原来的3车道缩减为2车道(具体为1条机动车道、1条“机非混合”车道),同处黄河路由西向东方向的保通车道将由原来的4车道缩减为3车道(具体为2条机动车道、1条非机动车道),路口其余方向通行路况不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