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黄河路下穿北编组站正式道路通车

2019年04月15日08:54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庞磊 文/图) 昨日上午11时,黄河路下穿北编组站正式道路开始通车,东西双向行驶的汽车首次经由沙口路口和嵩山路口进入双向6车道机动车道,较大地缓解了市区东西向的交通压力,也为下一步北三环的道路修缮提供了条件。

  据了解,黄河路下穿北编组站沙口路引坡段、嵩山路引坡段工程主要包含29000平方米道路施工、600米挡墙、160米防撞墙及相应的交通工程,道路规划还有自来水、电力、雨水、热力、通信等管道1550米。

  在前期郑州轨道5号线的施工中,黄河路下穿北编组站沙口路引坡段、嵩山路引坡段成为临时保通路。随着5号线施工的陆续收尾,为尽早还路于民,方便郑州市民出行,中铁十五局利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约29000平方米道路及600米挡墙施工。

  中铁十五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段施工涉及产权单位多、协调难度较大,交叉施工又相互制约,该局设立管线施工沟通协调机制,抽调机械人员强化资源配置,全力配合管线产权单位施工,最终按期完成了施工任务,为后期的道路施工奠定了基础。

文章关键词:编组站 黄河路 下穿 通车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写:只有一节车皮的专列

    襄阳北车站是路网性特等编组站,这里的股道密密麻麻,足有数千米宽,铁轨交叉伸展,数百节车皮在这里自动分解、重新编组,蔚为壮观。“专列早一分钟开出,防疫急需的物资就能早一分钟到达武汉,早一分钟到达医护人员手中。

  • “不允许物资在我这个环节耽搁一分钟!”

    30岁的陈林是郑州北站下行运转车间的一名驼峰连接员,也是2019年国铁集团“最美铁路人”的获得者之一。在陈林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下,仅1月28日白班的时间,郑州北站就向湖北武汉方向编组开出了85507次、24067次、88325次三列货物列车,共运输挂面、牛奶、速冻食品等援助物资696吨。

  • 郑州彩虹桥何去何从?准信儿来了:拆了新建

    鉴于彩虹桥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报经郑州市政府同意,决定自2019年10月26日起,对彩虹桥进行封闭。11月28日,来自郑州市城乡建设局的消息给出答案:“彩虹桥”接下来考虑拆解重建,目前正征集拆解和新建设计方案,方案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2日。

  • 郑州北三环彩虹桥下周六开始封闭 绕行方案公布

    由西向东的车辆可提前于西三环科学大道立交转向,由连霍高速、农业快速路、电厂南路等道路绕行。由东向西的车辆可提前于北三环南阳路立交转向,由连霍高速、农业快速路、东风路等道路绕行。

  • 郑州市黄河路西延隧道已开通 黄河路向西可直通西三环

    即日起,东西向车辆可通过黄河路下穿北编组站隧道、黄河路西延隧道直接行驶至金水西路,直通西三环,大大节约了市民的时间。据了解,黄河路西延隧道主体结构与郑州地铁5号线西沙区间合建,合建范围内的郑州地铁5号线及黄河路西延道路相关工程施工单位为中铁十五局。

  • 历史性一刻!郑州农业路大桥正式通车!第一批司机排队通过

    3月31日上午11时10分,上跨郑州铁路北编组站的农业路大桥将正式建成通车。项目全线为单幅高架桥,设置匝道31处,标准段高架主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地面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嵩山路至南阳路跨编组站段及京广铁路段高架桥为双向八至十车道。

  • 农业路大桥进入通车倒计时 郑州东西动脉将迎大提速

    昨日上午,记者在农业路大桥上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吊装路灯灯杆,路面上的交通指示牌已全部安装到位,工人在对一些护栏进行最后一层油漆粉刷,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 【新春走基层】最后扳道工:在“变轨”中坚守

    “咔嚓咔嚓”,张青云双手握住道岔握柄用力向右旋转90度,道岔尖轨位置随即改变,LED屏显示第四道轨道开启。“这个得用‘巧劲儿’,扳道的时候尖轨和基本轨的误差在3毫米以内,当时总结的经验就是火柴能插进去说明没扳到位。

  • 郑州农业路大桥主体施工全部完成 4月份有望通车

    记者从农业路快速通道中铁大桥局项目部获悉,25日,随着农业路大桥的最后一根斜拉索挂设到位,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的全线控制性工程——农业路大桥主体施工至此全部完成。

  • 郑州农业路高架 预计明年4月底全线贯通

    记者昨日从农业路高架跨郑州北编组站大桥施工方获悉,大桥的斜拉索和桥面板已完成过半,预计春节前全部完成,后续再进行附属设施等施工后,预计明年4月底建成通车。与大桥配套的农业路高架嵩山路口立交桥设计为半互通式立交,将来可以实现东向南、东向北下桥,南向东上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