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传古推新 秀美周口

2019年07月18日08:17  来源:新华网

5034

  

  周口市位于中国河南省东南部,是羲皇故都、老子故里,三川交汇、人杰地灵,距今有6500多年灿烂的文明史,有着“华夏先驱、九州圣迹”的美誉。

  鹿邑县是老子故里,老君台、太清宫遗址正在让“老子文化”弘扬光大。淮阳县是驰名中外的“羲皇故都,中原水城”,巍峨的太昊陵、浩渺的龙湖,吸引了无数游客到此寻根祭祖、观鸟赏荷。

  周口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了其独特的文化艺术之花,非遗文化大放异彩。淮阳泥泥狗、张振福泥塑等民间工艺品浑厚质朴;沈丘文狮子、项城杂技等民俗尽显民间文化风采;项城汝阳刘毛笔历经上百代传承,成为无数文人墨客的最爱。

  在这片充满传奇、有着厚重文化底蕴的沃土上,周口市正以其特有的智慧与灵动,款款而来。

荷你有约·2019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 

点击进入专题 ↓↓↓ 

文章关键词:老子故里 老君台 故都 视频 项城 文化底蕴 周口市 泥泥狗 太昊陵 观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争"哪吒故乡"何其无聊

    随着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成为爆款,蹭流量的也多了起来。据报道,全国至少已有4地宣称是“哪吒”的家乡,一些地方还在政府官网上一本正经地晒“证据”,也是够拼的。“琅琊旧址”“花果山”、老子故里、李白故里甚至小说中出现的虚拟人物、神话人物都被争来夺去,让人啼笑皆非。

  • 百城提质的“周口气质”

    前不久与一位从外地来周口工作的朋友闲聊。6500多年的灿烂文明史,作为土生土长的周口人,说她“出身名门、身世显赫”一点也不为过。时至今日,周口的天空仍然散发着阵阵墨香,展现着周口人的聪敏与灵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