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饮假酒中毒,医生让喝真酒解毒?郑大一附院医生:第一时间催吐

2019年07月18日10:37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以毒攻毒

一直以为只是影视剧中的场景

没想到现实中还真有

最近接连有两名男子因误喝“假酒”中毒

生命垂危

危急关头

抢救的医生却让他们接着喝高度白酒

点击视频,看详情  

6月28日晚上,重庆市民小敖和工友喝酒,没想到酒喝一半,人就被紧急送往了医院。

原来,小敖的工友误将一壶工业酒精端上了桌,然后兑着饮料开喝,半斤多喝进肚里以后,小敖感觉自己仿佛一脚踏进了鬼门关。

 

然而,让人惊讶的是,医生给的建议是,去超市买瓶白酒,让小敖继续喝。

不可思议的是,小敖竟然真的康复了。

无独有偶,6月29日,佛山市民覃先生也是喝了用甲醇勾兑的白酒后,被送进了ICU。同样,医生让他连续喝了三天50度的白酒后,覃先生转危为安。

喝了甲醇勾兑的假酒以后,为什么可以喝真酒解毒?医生的这种做法是否有依据呢?

当然了,真酒虽好但也不要贪杯,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急诊科主任兰超表示,该喝多少真酒去解假酒的毒,那是有讲究的,比如说52度的白酒去拮抗甲醇的话,大概是在200至250毫升左右,医生需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让病人少量的分次口服。

不过,医生也建议,发现喝假酒以后,首先要做的也不是喝真酒,而是第一时间催吐。

提醒酒友们

平常喝酒时一定要注意

除了仔细辨别真假酒

还要把握一个度

适量饮酒,健康生活!

大家都在看

文章关键词:医生 假酒 解毒 假酒中毒 泡汤 病人 瓶白酒 ICU 重症监护室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汀村民的微笑

    清晨,老挝川圹高原上的南汀村,60岁的阿婆索嗯帮12岁的孙子阿东穿戴整齐,目送他和小伙伴们结伴去上学,露出欣慰的微笑。中企还为村里捐建了诊所、捐赠大批日常药品,从普坤县聘请多名医生和老师常驻村寨,为他们发放工资。

  • “相向而行,推动国际合作”

    从1992年起,卡麦克每年都率团队来到中国,共带领50批、400余人次专家访问中国,并与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团队建立起深厚友谊。2018年,卡麦克辞去美国的工作,和家人一起来到南京,全职担任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名誉主任。

  • 【郑州“急”先锋】王泽华:急诊科没有剧本

    “生命方舟”的掌舵人,就是守护这座城市的“急”先锋。

  • 脱贫攻坚丨大凉山来了“佛山天使”

    地处四川省凉山州的喜德县,曾是深度贫困的彝族山区。佛山“组团式”医疗帮扶集中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佛山市中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五家优质三甲医院,结合喜德县当地的需求,将优势医疗力量和资源投入喜德县人民医院。

  • 美国多州医院人满为患 已无力接收新病患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多个州报告称,受疫情影响,目前当地医院已人满为患,无力接收新病患。新墨西哥州医生 罗希尼·麦基:我们的医院已经满了,重症监护室和普通病房的床位,都快要用完了,就过去几周的数字来看,这个州的医疗系统濒临崩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