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办事无需再请假!明起,郑州多部门办事大厅“周末无休”!

2019年07月19日13:19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以往要上班没时间去办事儿,

紧急情况只能在工作日请假,

那么能不能,

在周末休息时正好去办事?

这个可以有!

自7月20日起

郑州这些办事大厅

将取消周末休息

执行周一至周日“朝九晚五”工作制

7月18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政府办公厅于近日下发《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便民服务事项双休日开放,方便市民就近办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行政服务大厅、相关单位办事大厅在双休日进行开放,延伸便民服务,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市民就近办事。

涉及此次双休日开放的办事大厅包括:

郑州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郑州公积金中心、郑州市社保中心等部门大厅将取消周末休息,执行周一至周日工作制。

同时要求上述大厅按照服务事项统一、开放时间统一、服务流程统一、服务规范统一,即“四统一”的标准进行管理。

实施时间:自2019年7月20日起。

在“服务事项统一”方面:通知要求以郑州市政务服务大厅关注度高、使用频度高、办件量大的服务事项为标准,将不动产交易登记、公积金服务、医保社保服务、车驾管服务、出入境服务等5大类服务事项,延伸至各县(市、区)、开发区。

在“开放时间统一”方面:通知要求上述政务服务大厅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的9:00-17:00。

在“服务流程统一”方面:通知要求大厅管理由属地负责,实现大厅取号叫号评价一体、统一规范考核;办事服务流程及内容,按照实体大厅与网上大厅“两厅融合”等阶段性推进状况,动态做好办事指南更新工作。

快转发告知亲友吧,

平常不用请假

周末也可以去办这些事了~~

大家都在看

文章关键词:办事大厅 朝九晚五 医保 假酒中毒 医生 原作 2019年 住房保障 政务服务 郑州市公安局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和你的房子有关!今起,郑州这件事一个手机就能搞定了!

    登录支付宝—城市服务,选择“不动产查询”;或者选择办事大厅—更多服务—“不动产查询”。点击不动产查询,通过“刷脸”确认身份后,查询权利人名下不动产登记信息,提供房屋/土地登记查询证明预览,出具加盖电子签章的房屋/土地登记查询证明(电子版)。

  • 杭州试水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无需再跑办事大厅

    12月16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服务,无需再跑办事大厅,为买房者大大提供了方便。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托“互联网+”,把登记窗口前移至楼盘交付现场,全国率先推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服务,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 郑州市各社保办事大厅将暂停服务!2020年1月13日恢复

    12月12日,记者从郑州市社会保险局获悉,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部署,郑州市将切换应用全省统一的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在此期间,全市各社会保险办事大厅及社会保险企业客户端、郑州社保微信小秘书等服务渠道均暂停受理业务,2020年1月13日恢复。

  • 青海西宁建成市民中心 群众办事“多门”变“一门”

    ”  目前,西宁市民中心共进驻34家单位,进驻人员700多人,开展各类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等事项大项144项、小项389项,集中为企业群众提供项目齐全、标准统一、便捷高效的综合性服务。

  • 郑州车管所用上“高科技”,传统办事程序通通被out!

    车管所,在一般人脑子里似乎已形成思维定式,不就是买台新车去上个牌,驾照到期了换个证吗。还有一台补换驾照的自助机更神奇,办事者刷过身份证后点击选项,不一会驾照就会从自助机里“蹦”出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