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小区楼上漏水楼下遭殃 楼下居民称20多年至少漏水20次

2019年07月19日20: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正是抱着这种信念,郑州市洛河路一小区居民李先生一直与邻居坚持“和为贵”。然而,做了20多年邻居,楼上在20多年里却发生20多次漏水,致使楼下的李先生多次遭殃。7月19日,楼上再次发生漏水,殃及李先生家。这一次,李先生实在忍不了了,决心向楼上邻居索要维修费。

7月19日上午8时许,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河工大社区巡防队员高赞科、刘伟强巡逻到洛河路桐柏路口东约100米路南科技绿苑小区10号楼1单元楼后,发现二楼居民家厨房往外不停漏水,推测是楼上谁家厨房里的水管忘关了。巡防队员立即将居民家厨房漏水情况告诉值班物业保安,一起到楼上住户排查。当保安巡防人员敲开1楼2号李先生家门时,俩老人正忙着给二楼住户打电话联系,称因楼上厨房积水往下不停漏水,就像“下大雨”,要求楼上邻居快回家采取措施。李先生说家里餐厅和厨房楼板漏水,地面积水严重。

紧接着,巡防队员在小区物业保安师傅的带领下找到该单元阀门井,紧急关闭水管阀门。

居民李先生气愤地告诉巡防队员,二楼厨房往一楼家里厨房漏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李先生粗略估算,在这小区住了20多年,至少发生过20次漏水情况。当中也经过改管道维修,仍经常发生漏水情况,上一次就因二楼厨房漏水导致一楼厨房的大米面粉被泡水。这才刚好没多久,今天一大早7时许就发现家里厨房如下大雨,地板上满是积水。

李先生说,自己和老伴都是年近7旬的老人了,原想着都是邻居上下楼一块住着,前几次漏水都没追究赔偿责任。没想到楼上不上心,经常发生厨房漏水情况,这次一定得要求进行维修索赔。

随后,巡防队员又和李先生一起赶到二楼漏水居民家敲门,仍没人开门。

上午9时40分许,漏水的二楼住户王老先生急匆匆地赶回小区,来到李先生家厨房查看漏水给邻居造成的影响。王先生称,会承担赔偿责任,会找工人帮李先生粉刷厨房被水浸泡过的起层房顶。

巡防队员和李先生一起跟随王先生查找厨房漏水原因,当巡防队员打开橱柜门检查水管时,发现一水管头损坏脱落,造成的厨房漏水2个多小时。

目前,漏水造成的损失等赔偿维修事宜,双方当事人正在协商解决。(线索提供:吴先生)


文章关键词:漏水 郑州 居民 积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女子家中漏水,一查原因竟然是……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广受群众欢迎的惠民工程,但是在具体施工中也遇到了一些小问题,郑州市民王女士就给《直通1041》节目组反映:自己家房顶做的隔热防水设施被街道办事处认定为违章建筑,需要拆除后由政府出钱统一建设,可没想到拆除之后麻烦来了……

  • 开封一小区住户家出现大面积塌方 多家墙壁现裂缝

    接到爆料,@河南都市爆料 记者陈爆爆立即联系凤凰城物业,一名韩姓经理答复:现在兰考县住建局已经介入,对楼体的鉴定结果已经出来了,初步怀疑是今年雨水过大,塌陷的地方出现漏水点导致的,关于后续维修,物业会尽力配合。对于物业的答复,孙先生表示异议,楼体有36米高,但是桩基只有两米三深,他怀疑是桩基不够深导致的下陷。对于此事,@河南都市爆料 也会持续关注!

  • 3000余名军民五天五夜持续奋战 安徽颍上县戴家湖漏水涵闸封堵成功

    今天(31日)下午5时,随着挖土机将土石方倒入破损闸门水域,与解放军官兵水上投掷的沙袋实现闭合,颍上戴家湖漏水涵闸,经过五天五夜持续抢险,终于实现彻底封堵,漏水险情完全排除。随着漏水涵闸被彻底封堵,目前,背水面挡水围堰内的水位经过抽排,已经快速下降。

  • 房屋漏水8年越修越漏 房管局:做不好的公司清出防水市场

    ​6月24日,映象网“大象陪办”(18003719699)热线接到濮阳县龙城新村业主李女士投诉,称其所在龙城新村购买的房屋自2012年入住以来就存在屋顶漏雨的情况,时至今日已导致墙皮脱落,无法进行正常的起居生活,物业和相关部门多次维修无果,结果漏雨却越来越严重。无奈之下,寻求媒体帮助,希望能尽快解决房屋漏雨问题。

  • 女子面部吸脂后嘴巴歪斜刷牙漏水 医院:正常并发症

    近日,深圳一女子投诉称,在成都一家整形医院做脸部抽脂手术,术后发现嘴巴歪了,刷牙时嘴巴还漏水,于是到医院检查,经诊断为面神经中度受损。对此整形医院回应,属于术后正常的并发症,“三到六个月可以恢复”。

  • 融侨城!新房频漏水!这是咋通过验收的?

    4月3日我们报道了新郑市龙湖镇融侨城的业主们交房快一年了因为新房漏水迟迟不能入住的新闻如今一周过去了事情进展到底怎么样了呢

  • 战疫情保供热 面对疫情 暖气漏水我们修!

    2月8日,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西区供热分公司接到集团公司客服中心转办工单,郑州市骨科医院家属院8号楼东2单元4楼用户反映室内卫生间暖气漏水,由于联系不上单位后勤,请帮忙关阀。

  • 厦门地铁通道渗水 官方回应:引水槽堵塞,导致漏水

    12月29日,有网友爆料称,厦门地铁湖滨东路站内通道口发生渗水,:“有人打着伞,水流下来就跟下小雨一样。经工程人员现场核查,原因是车站与出入口连接处的引水槽因岩体裂隙中的结晶体堵塞,导致漏水。

  • 厦门地铁通道渗水 官方回应:引水槽堵塞,导致漏水

    12月29日,有网友爆料称,厦门地铁湖滨东路站内通道口发生渗水,:“有人打着伞,水流下来就跟下小雨一样。经工程人员现场核查,原因是车站与出入口连接处的引水槽因岩体裂隙中的结晶体堵塞,导致漏水。

  • 郑州纬二路花园路管道突发漏水 这些小区临时停水

    因郑州纬二路与花园路交口东85米路南DN150管道突发漏水,需关闭DN150阀门3个,影响纬二路(政五街---花园路)道路两侧、政二街(纬二路---政三街)道路两侧用户用水,三强公司维修预计24小时复水。时间:12月29日15:59至12月30日15:59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