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新全国百强县名单出炉,河南8县市上榜,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2019年07月22日07:59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米方杰/文图

  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日前2019年中国百强县名单出炉!据悉,百强县以不到全国2%的土地,7%的人口,创造了25%的县域GDP,10%的全国GDP。记者留意到,河南共有8县市上榜,分别为新郑市、巩义市、荥阳市、新密市、永城市、济源市、登封市、汝州市。

  日前,由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2019赛迪县域经济百强研究》(下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百强县的区域分布不平衡问题比较突出。2019年,百强县仍呈现东多西少的分布态势。东部地区稳中有降,占到7成左右(71席);中部地区逐步上升,占到2成左右(19席);西部地区保持平稳,稳定在8个席位左右;东北地区开始反弹增长,年均增加1席。

  县域经济区域间发展差距依然较大,东部地区县域显著强于其他地区,发展优势明显,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比较突出。中部地区入榜数逐步提升。中部经济总量约占到全国的20%左右,同百强县占比基本相当。中部地区县域经济实力稳步提升,特别是河南、湖北两省县域经济增长明显。成渝、长江中游、中原等区域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将带动中部县域经济进一步发展。

据悉,此次河南共有8县市上榜,分别为新郑市、巩义市、荥阳市、新密市、永城市、济源市、登封市、汝州市。其中,新郑市排名40位,领跑河南入榜百强县。

 

文章关键词:名单出炉 全国百强县 2019年 不平衡 GDP 县市 2019赛迪县域经济百强研究 中部经济 长江中游 猛犸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12地上榜!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发布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河南省)如下:

  • 河南12地上榜!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出炉

    近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对复查测评成绩排名靠前的33个全国文明城市(区)通报表扬(1个)  地级市(1个):河南省许昌市。

  • 河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名单出炉!涉及这8地

    11月6日,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河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名单的通知,经组织申报、专家评审,确定郑州市、洛阳市、鹤壁市、新乡市、焦作市、漯河市、三门峡市和驻马店市作为河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以健康有序推进河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数字经济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附: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南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名单的通知 

  • 河南省县域工业30强名单出炉 巩义、长葛、禹州居前三

    10月15日下午,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活动“县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举办。从河南县域工业竞争力30强县(市)的整体情况来看,30强县(市)的工业经济规模约占全省县域一半,有力支撑了整个河南省工业经济的平稳运行。

  • 河南多地入选! 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出炉

    近日,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包括长征、西路军、东北抗日联军、陕甘宁、晋绥、晋察冀、冀热辽、冀鲁豫、山东、苏中、苏南、淮北、淮南、皖中、浙东、广东、琼崖、湘鄂赣、鄂豫皖、河南、西藏、新疆片区,涉及31个省228个市988个县。

  • 奥斯卡“招新”名单出炉:吴京赵涛黄觉成为评委

    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今年“招新”名单出炉,新增819名评委,其中包括中国演员吴京、赵涛和黄觉。除了吴京、赵涛和黄觉,在名单中,观众还可以看到,《摘金奇缘》华裔演员吴恬敏、奥卡菲娜、 马泰(《花木兰》中的父亲),《别对她说》华裔导演兼编剧王子逸。

  • 这953家入选!郑州最新发布疫情防控红名单

    其中,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8家,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42家,郑州市房管局6家,郑州市城乡建设局16家,郑州市工信局23家,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24家,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9家,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6家,郑州市物流口岸局12家,郑州市工商业联合会181家,郑州慈善总会63家,郑州市红十字会45家。

  • 2019中国全面小康百强县级市名单出炉,河南6地上榜!

    2019年11月21日,竞争力智库和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发布了《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9》。中国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优秀城市(20个):舟山市、常州市、武汉市、东莞市、湖州市、嘉峪关市、玉溪市、成都市、烟台市、福州市、龙口市、大冶市、樟树市、大石桥市、宜都市、天长市、扬中市、孝义市、句容市、彭州市。

  • 2019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晋级名单出炉 高手将齐聚郑州争夺东京奥运会名额

    11月19日,映象网记者从国际乒联官网获悉,随着2019年国际乒联最后一站世界巡回赛奥地利公开赛落下帷幕,本年度12站巡回赛也全部收官,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晋级名单继而全部出炉,在这份名单中许昕、樊振东、马龙、陈梦、刘诗雯、丁宁等诸多国乒名将榜上有名。

  • 双十一苏宁小店“邻里之战”7大赛区冠军名单出炉

    昨天,2019苏宁易购狮斗羽毛球挑战赛在部分赛区的比赛已经圆满落下帷幕。比赛决出的城市赛冠亚季军分别可以获得10000元、5000元、3000元不等的奖金,同时报名参赛到现场的选手也可以获得价值50元的精美礼品一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