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花协通报国花网上民意调查结果:牡丹居首位

2019年07月24日07: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034

23日,中国花卉协会通报国花调查情况。通报称,截至2019年7月22日24时,投票总数362264票。

投票结果统计显示,同意牡丹为国花的居首位,共288747票,占79.71%;第二名,同意梅花为国花的占12.30%;第三名,同意兰花为国花的占2.48%;第四名,同意荷花为国花的占1.89%。而同意菊花、月季、茶花、桂花、杜鹃、水仙等为国花的选项,投票赞成的比例均不到1%。

花协表示,民意调查的结果将作为向相关部门提出国花建议方案的参考。


文章关键词:牡丹 国花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乘风破浪 坚毅前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舞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创造美好明天

    题:乘风破浪 坚毅前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舞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创造美好明天 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永杰认为,全会擘画的新发展蓝图,正是青年人的奋斗坐标。

  • 郑州西流湖公园牡丹深秋绽放 专家:天气原因牡丹误把秋天当春天

    众所周知,牡丹是在春天开放。传说,武则天曾写下“明朝游上苑,火速报春知。花须连夜发,莫待晓风吹。”要求百花在腊月绽放,百花纷纷开放,只有牡丹没有开放,被武则天下令焚烧。可见,秋冬季节并不是牡丹开花时节,然而,郑州市西流湖公园的牡丹却在这几天开放了。市民对这一些现象十分不解。专家认为,这与牡丹的水肥、温度等有关。

  • 豫剧大师马金凤:不能忘记人民交给我的任务

    视频中,马金凤勉励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把戏曲艺术传承好,发扬光大。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韩洪涛介绍,为研究好、保护好、传承好豫剧“马派”艺术,该校正紧锣密鼓建设马金凤戏曲艺术博物馆,预计年底前建成。

  • 【追寻先烈足迹】抗美援朝烈士后代与牡丹的寄托

    孙启烈,是胶莱镇孙家大高村一个普普通通的身边人。在胶州市烈士陵园,1500多位革命烈士的墓葬和爱国之魂长眠于此,孙启烈的父亲——抗美援朝牺牲烈士,孙凌云的遗照、遗物就陈列在这里。

  • 央视《直播黄河》关注洛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官方微博的直播同样丰富多彩,两个新媒体以《跟着黄河入大海》为题,将洛阳特色文旅产品向广大网友进行了推荐。澄泥砚是用黄河泥经多个工艺流程制成的砚台,是洛阳特产,是黄河文化的典型代表,也是中国“四大名砚”之一。

  • 国家中秋晚会选择在了洛阳,比起洛阳的风景,洛阳菜一样历史悠久

    马上就要到中秋了,今年央视的中秋晚会将来洛阳举办,到时候,洛阳这座古都将再次吸引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喜欢看壮观的龙门石窟,喜欢赏国色天香的洛阳牡丹,不过,“洛阳三绝”可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那就是洛阳的水席。

  • 山东一校长为儿子伪造档案 11岁开始领国家工资

    自称当事人的张健今天在社交媒体上爆料称:1997年自己退伍回到入伍所在地,1999年被分配到了牡丹区林业局,结果没想到,对方一直不让他去上班,直到2005年才由林业局介绍信分配到牡丹区沙土镇林业站。经人打听后张健却得知,自己没上班的几年间“工资和保险一直正常发放”,这让他更纳闷了。从其发布的图片来看,同样一张照片,“邱之豪”摇身一变成为了“张健”。

  • 330万元1幅!大爷家祖传的8幅名画被偷两年才发现

    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大爷告诉小李自己家里有很值钱的字画,还向小李展示了其挂在床头的一幅画。过了十多天,王大爷夫妻俩又应邀参加了公司组织的旅游,小李一不做二不休,和朋友再次“光顾”盗走了牡丹画,并卖给书画社主管,获利57万元。

  • 活化创新洛阳文旅IP牡丹奖全球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洛阳举行

    寓意破浪而行、逆流而上的“隋唐大运河帆浆金色办公套装”,培养儿童对历史遗迹考古兴趣,体验开凿佛像过程的“龙门石窟印象亲子互动玩具”,武则天与腾讯动漫百万人气IP《山河社稷图》跨界的“胜者为王口红”······

  • 黑龙江省收治的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清零”

    12日下午,随着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最后4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治愈出院,409例经绥芬河口岸入境并由黑龙江省收治的输入病例全部出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