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5G手机开启预售 下月或扎堆上市

2019年07月25日22:53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随着5G商用步伐的临近,各大手机厂商近日来也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5G手机的上市销售工作。23日,中兴手机宣布其首款5G手机开启预售,价格为4999元起。其他的手机厂商也动作不慢,记者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官网上查询得知,目前已有8款5G手机通过了3C质量认证,可以上市销售。业内普遍预计,包括华为、中兴、OPPO等厂商的首款5G手机均准备在8月份“扎堆”面市。

  在5G商用前夕,除了终端厂商外,电信运营商也在不断探索5G在各种场景下的应用。近日,中国电信与奇瑞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共探智慧工厂、车联网业务、自动驾驶与智慧交通、未来出行方式等领域。由于5G网络具有“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大连接”等特性,因此车联网领域被视为是5G商用后第一个爆发“杀手级”应用的领域。除了三大运营商外,华为、中兴、腾讯、百度等多家公司均在此领域加码。

  在23日国务院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从产业链来看,5G的网络和终端都已经步入成熟阶段。同时,闻库表示网络建设、网络和终端的磨合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产业界也会不断努力,逐渐为大家提供更成熟的网络和更好用的手机”。

文章关键词:手机厂商 预售 杀手级 闻库 中兴手机 OPPO 高可靠 中国电信 时延 腾讯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G手机普及,还要多久?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以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产品销售情况迅速回暖。去年10月底,各大运营商发布5G套餐时,针对新老用户推出了相应的优惠政策,打折之后的5G套餐具有比较强的价格优势。

  • 国内手机市场开始回暖

    中国信通院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为4172.8万部,同比增长14.2%。与4月份国内手机市场快速回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市场分析机构公开报告显示,苹果公司iPhone系列产品4月份销量同比大幅下滑77%,环比下滑56%。

  • 国内手机市场开始回暖

    中国信通院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为4172.8万部,同比增长14.2%。与4月份国内手机市场快速回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市场分析机构公开报告显示,苹果公司iPhone系列产品4月份销量同比大幅下滑77%,环比下滑56%。

  • 央视联播点赞河南!政企齐发力 富士康郑州工厂复工超八成

    无论大小企业,产业链都是环环相扣,一个环节阻滞,上下游企业都无法运转。目前,富士康郑州工厂复工人员已经超过20万,恢复了对苹果等国际终端厂商和国内手机厂商的供货,维护了全球供应链的稳定。

  • 北斗都快建成了,你的手机还是GPS信号弱,为啥?

    2018年11月19日,我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成由19颗北斗导航卫星组成的基本系统,并于年底提供全球服务。12月27日上午,国新办举行发布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出席发布会,会上,冉承其针对手机“GPS”信号弱的问题给出答复。

  • 小米进入日本市场 手机手环电饭煲齐上阵

    日本媒体报道称,中国手机厂商小米9号宣布将进入日本市场。着眼于2020年5G商用化和东京奥运会,小米将销售主力放在智能手机和物联网家电。而小米能否通过将物联网家电与智能手机相结合,向日本消费者彰显新的魅力,似乎成为关键。

  • 手机碎屏险、体验无忧险 小心有“坑”

    运费险理赔金额不够实际运费,正品险因消费者无法证明真伪而成为摆设······“这家手机厂商在自家官网也推出了碎屏险服务,但是价格跟电商平台的自营店相比高出了不少。

  • 市面部分5G手机明年被淘汰?专家:不存在

    该传闻指出,明年仅支持非独立组网模式(NSA)的5G手机都将被淘汰,只有支持独立组网模式(SA)的5G手机才能正常使用。“简单来说,采用非独立组网模式,就是将5G基站接入4G核心网;而采用独立组网模式,5G的核心网、基站等设施,采用都是5G技术。

  • 同是安卓客户 中国手机三巨头罕见“结义”

    美媒称,8月19日,中国的三大手机品牌罕见地在智能手机技术开发领域达成联盟。小米表示,针对于此,各手机品牌都在自家系统中内置了文件互传功能,如OPPO互传、vivo互传、小米快传功能。

  • 还有多久才能用上2000元以下的5G手机?答案来了

    对5G网络建设较快的一、二线城市消费者来说,有望通过选购首批5G手机率先进入5G时代。中国联通华盛通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丰伟以前一个月20G的消费量,未来消费可能要增加到40个G、50个G。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