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交警骑摩托一停一顿过马路,背后原因太暖心!

2019年07月27日15:23  来源:人民网

5034

  在路边停车总是会提心吊胆,生怕一个违章就被交警贴条了。交警蜀黍只开违章罚单吗?你可能还不了解他们的另一面!

  01

  7月20日,武汉江岸大队二中队民警接到求助:一名危重患儿即将从恩施起飞,前往武汉儿童医院进行救治。

  交警为患儿开辟了紧急救援通道,规划最佳路线,并派出警车、汉警快骑在青少年宫等候。直升机准时降落后,江岸汉警快骑前方开路,患儿从落地到顺利入院不到10分钟!

  02

  近日,暴雨突袭四川宜宾,59岁交警杨杰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岗位,疏导交通。

  雨后,老杨见路面积水下降缓慢,便用手一点点将堵塞下水道口的杂物抠出来。

  从早到晚,直到交通恢复,老杨和同事们才顾得上扒两口饭。

  他们阻挡不了暴雨侵袭,但会全力守护你的安宁!

  03

  7月16日,河北邯郸一名11岁男孩拿着塑料袋在高速路边拾荒,为了他的安全,交警上前劝他离开并送他回家。

  去了男孩家以后,民警才得知原来男孩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他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近日爷爷因腿疼行动不便,男孩便想拾荒贴补家用。劝说教育之后,民警还购买了生活用品送到了男孩家里。

  04

  7月17日,在杭金衢高速附近发生了一起由于炸胎所引起的翻车事故。在堵车的车流中,浙江金华协警方轩正值年休。

  见到堵车,出于高速交警的直觉,方轩认为前方应该是出现了事故,便立即将车辆靠到边上打好双闪,下车救人!

  报警之后,他发现伤员的小臂骨折非常严重,鲜血直流,他立即绑住伤员的大臂进行止血。等到救护车赶到,众人一齐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后,方轩才安然离开。

  05

  7月22日中午,暴雨骤降,韩城交警大队民警李萍下班路上看到一名老人坐着轮椅待在路边,没有撑伞。

  李萍和其他民警先将自己的伞撑给老人遮雨,随后开车过来,将老人扶上车,送老人回家!

  06

  近日,四川广汉街头,一名交警骑着警用摩托,在人行横道上一停一顿缓缓前行。这令过往的路人感到十分诧异。

  而当人们靠近后才发现,原来,在交警的另一侧,有一位残疾老人正在过马路。为保护老人安全,交警便在旁骑着警摩为老人护行。

  有你们,真好!

  大家都在看

  吃榴莲臭豆腐、大声打电话、聊别人八卦…同事哪些奇葩行为你最不能忍?

  尿素、细菌总数超标…116家游泳场所被卫健委点名!

  大学生抑郁症发病率逐年攀升!大一大三是高发期…

  责编:翟巧红|编辑:乔梁

  来源:手机人民网 陈琦,综合长江日报、叙州公安、新华网 等

  喜欢本文,请点这里

文章关键词:交警大队 过马路 危重患儿 骑摩托 暴雨 男孩 直升机 点这里 乔梁 发病率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州一外卖小哥遭执法人员推搡脚踢?回应:是执勤队员,会发通报

    记者从视频发布者处了解到,事情发生于11月16日,四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疑似为整治摩托车的执法人员,事情发生后外卖员手部骨折,准备动手术。11月18日,记者致电广州市公安局番禺交警大队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视频已经看到,是执勤队员,具体情况广州市公安局宣传处会出具通报,对此事做统一回应。

  • 女子横穿马路被撞身亡 法院判司机行人同等责任

    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法院判决被告某保险公司被判赔偿原告352771元,原告自行承担161847元。十三条规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

  • 擅自免分、免罚 长沙一交警六年受贿超千万

    除技术原因外,姚克锋能够长期利用系统漏洞,伙同“中间人”进行不正当交易,与所在单位日常监督缺位不无关系。“在发现姚克锋违纪违法的情况后,我们督促市交警支队进行摸底排查,完善系统监督机制,健全交通管理领域的监管。

  • 酒壮怂人胆!新乡男子醉驾气焰嚣张 多次威胁交警

    新乡县交警大队铁骑岳磊说:“通过和对方简单的沟通,他同意和我们到队上进行酒精呼气检测,但是到队上以后他又开始变卦了,他对我个人进行人身威胁,对我们的同事也进行人身威胁。醉驾再加上威胁交警,阻害执行职务,将被追究刑事责任,一首凉凉送给你。

  • 酒壮怂人胆!男子醉驾气焰嚣张,多次威胁交警......

    新乡交警就查处了这么一位醉驾、阻害执行职务的司机,这位司机是满脸通红一身酒气。新乡县交警大队铁骑岳磊说:“通过和对方简单的沟通,他同意和我们到队上进行酒精呼气检测,但是到队上以后他又开始变卦了,他对我个人进行人身威胁,对我们的同事也进行人身威胁。醉驾再加上威胁交警,阻害执行职务,将被追究刑事责任,一首凉凉送给你。

  • 男子被查酒驾弃车跳河身亡 家属质疑交警"见死不救"

    封面导读9月15日晚,张士松驾车经贾汪区山水大道世纪桥处时,遇交警设卡查酒驾。代理律师曾律师认为,事发当晚,部分交警目睹张士松落水未施救,且在救护车、消防车抵达现场后,仍未组织搜救工作。

  • 道歉了!女演员路中央摆拍还发微博,被交警喊话

    10月9日,宁夏@中卫交警 微博喊话,要求中国内地女演员贾青删除此前晒出的一组在宁夏中卫66号公路中央摆拍的游客照。来源:北京日报 @中卫交警 @演员贾青Ting一点资讯 青岛新闻网编辑:杜卉| 商务合作微信:DHui0514爆料、维权、寻找、求助热线:16603712315 

  • 75岁老太被狗咬骨折昏迷 交警开道救人

    9月20日上午,老人的外甥秦先生特地将一面锦旗送给新密交警表达谢意。宋会明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后,随即派骑警郑子文护送这位老人到新密市防疫站。20日上午,老人外甥秦先生带着一面写着“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来到2号警亭,感谢民警们在危急关头,伸出援助之手救老人一命。

  • 16岁女孩失恋,蹲坐车流中痛哭, 交警:你出事他绝不会伤心

    中牟县一16岁少女因感情受挫伤心过度,深更半夜坐在马路中间哭泣,中牟交警发现后,两次将该女孩从车流中救起,最后安安全全的把她送到家中。为了安全起见,朱结实他们赶紧下车查看,发现马路中间有一个女孩坐在那里哭泣,旁边有一个女孩在劝说,路边还有一辆两轮电动车。

  • 16岁女孩失恋,蹲坐车流中痛哭, 交警:你出事他绝不会伤心

    中牟县一16岁少女因感情受挫伤心过度,深更半夜坐在马路中间哭泣,中牟交警发现后,两次将该女孩从车流中救起,最后安安全全的把她送到家中。为了安全起见,朱结实他们赶紧下车查看,发现马路中间有一个女孩坐在那里哭泣,旁边有一个女孩在劝说,路边还有一辆两轮电动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