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这市4年连落9名厅官 副市长与小17岁情妇交往11年

2019年07月28日09: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再落一人。

  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政协原副主席霍建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观海解局注意到,十八大后,乌兰察布市有多人被查,其中包括乌兰察布市原副市长薛培明、女市长陶淑菊、市委原书记王学丰、乌兰察布市副市长赵锦。

  在霍建设被查之前,他的一位老同事自动投案,主动交代组织尚未掌握的违纪违法问题。

  9名厅官被查

  霍建设,男,汉族,1953年11月出生,今年66岁,内蒙古凉城县人,大学学历,1971年5月参加工作,1976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公开资料显示,他长期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工作,担任过乌兰察布盟集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乌兰察布盟丰镇市委书记,2004年4月任乌兰察布市政协副主席。

  不过,在政协副主席岗位上工作9年后,2013年1月,60岁的霍建设从这一岗位上退下,转任乌兰察布市政协副巡视员,2013年11月退休。

  退休6年后,霍建设落马。

  据观海解局统计,十八大至今,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政坛至少已经有9名厅官被查:

  2015年8月12日,乌兰察布市政协原副主席肖万寿、乌兰察布市原副市长薛培明落马。

  2016年4月28日,乌兰察布市原市长陶淑菊被查。

  陶淑菊

  2016年9月13日,有记者发现,乌兰察布市委书记王学丰的名字从“市委领导”一栏撤下,据当地媒体称,王学丰因违法违纪已被检察机关强制带走,当地人大已免除其人大代表的职务。

  2018年3月1日,乌兰察布市委原常委、集宁区委原书记杨国文落马。

  2018年7月18日,乌兰察布市政协原主席常永福落马。

  2018年9月6日,乌兰察布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向红落马。

  2019年3月30日,乌兰察布市政协原副主席付涌泉被查。

  2019年7月27日,乌兰察布市政协原副主席霍建设落马。

  老同事自动投案

  从政协层面来看,在霍建设之前,乌兰察布市政协原副主席肖万寿、政协原主席常永福、政协原副主席付涌泉已经落马。

  一个个来看。

  肖万寿在2013年1月至2015年8月任政协副主席,2017年7月,肖万寿犯受贿罪、贪污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9年。

  常永福曾担任乌兰察布市常务副市长,2013年1月至2017年1月任政协主席,2017年1月退休,在退休1年半后,2018年7月被查。

  常永福

  就在本月10日,常永福受审。

  鄂尔多斯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

  常永福在任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委书记、乌兰察布市市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副市长、政协主席期间,敛财716.9032万。

  截至2018年7月17日,常永福家庭财产和支出合计4041.6517万元,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责令其说明财产来源,仍有价值2469.8118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他造成国有资产损失5030.86万。

  4个月前落马的付涌泉,则是在2011年12月至2017年7月任政协副主席,曾和此番落马的霍建设共事。

  据纪委方面称,付涌泉“自动投案,积极配合审查调查,主动交代组织尚未掌握的违纪违法问题,主动上交违纪违法所得,真诚认错悔错,可予从轻、减轻处理。”

  今年7月2日,付涌泉被开除党籍,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未移送司法。

  市委书记、市长和两名副市长被查

  需要说明的是,乌兰察布市原副市长薛培明、女市长陶淑菊、市委原书记王学丰先后被查后,该市的反腐情况便备受外界关注。

  2017年2月,薛培明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纪委通报中曾提到,他违规为已退休的妻子安排事业编制工作,并再次办理退休手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等。

  2017年7月,薛培明因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

  王学丰在去年1月12日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法院审理查明,他犯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其中提到,在担任杭锦旗旗委书记期间,王学丰违反国家相关规定转让国有资产,造成国家权益损失,情节特别严重。

  半个月后,2018年2月1日,女市长陶淑菊获刑12年。

  法院查明,她利用担任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的职务便利,与其丈夫接受他人请托,为北京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某商贸有限公司承揽项目提供帮助,并伙同其丈夫非法收受北京某技术有限公司人民币50万元、353.1623万元、50万元,3笔共计人民币453.1623万元。

  非法收受北京某商贸有限公司美元247.1623万元(折合人民币1519.0805万元)、美元40万元(折合人民币242.4335万元)、人民币351.692万元,共计人民币2113.206万元。

  补一句。

  乌兰察布市原副市长落马者还有一人。

  2017年1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赵锦被查,他在2008年1月至2015年9月任乌兰察布市副市长。

  赵锦

  纪委通报称,他违规其子安排工作,与3名女性进行权色、钱色交易等,2018年4月,赵锦获刑11年。

  据媒体披露,目前,他的一名情人已经被公开。这个名为李润枝、比赵锦小17岁的女子,向赵锦行贿129万,而且二人保持了长达11年的不正当两性关系。

文章关键词:市人大常委会 情妇 违纪违法 收受 纪委 政协主席 开除党籍 2019年 有期徒刑 获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一批人事任免,多个委局一把手“换帅”

    11月5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事项,多个委局一把手“换帅”。

  • 沪苏浙同步就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立法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5日表决通过《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和保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此决定授权示范区执委会行使省级项目管理权限,按照上海、江苏、浙江的有关规定统一管理跨区域项目。

  •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铁良接受审查调查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铁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王铁良简历  王铁良,男

  • 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

    1月28日,我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疫情虽然发生在武汉,但目前已是全国群防群控的态势,相关人员应该自觉做到自我保护,自我隔离。

  • 南京迎来首位女市长 曾“携匾上任”(图/简历)

    2019年10月8日,江苏省委决定,韩立明从泰州市委书记调任南京,任南京市委副书记,兼任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2020年01月,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兼)  第十一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三届省委委员,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第十三届省人大代表。

  • 贾鲁河保护区内施工未及时清理场地最高可罚10万元

    贾鲁河是郑州市的“母亲河”,作为贯穿市区的“金腰带”“绿珠链”,在促进全市水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独特地位,有必要通过立法对贾鲁河加强保护管理。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维护运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入河排污口的,应当按照设置程序,报市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审批。

  •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民族运动会竞赛表演部组织工作筹备情况。其中,竞赛表演共设17个单项,131个小项;比赛在10个院校(单位)、16个场馆进行;参赛代表团34个,参赛运动员7009名,仲裁、裁判员982人;9月8日开赛后,共需组织竞赛2679场次,颁奖约1.3万人次。

  • 北京正加快推动垃圾分类修法

    昨日,北京市司法局通报了北京市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共安排立法项目43项。按照立法权限,《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作为地方法规,对它的修改可以由政府提出并起草,也可以由人大常委会直接起草。

  • 援藏干部:用奉献书写不悔人生

    2018年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一代又一代的援藏干部不畏艰难险阻,离开温暖熟悉的小家,毅然决然来到西藏,为西藏的发展费心尽力,为西藏人民的幸福出谋划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