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天天举报我 是自己人吗?"主播直播驾车被网友举报

2019年07月28日09:33  来源:北青网

5034

  “天天举报我举报我,你们是自己人吗?”一名网红主播说。

  7月11日,多名网友举报:某直播平台主播周某开车时用电子设备直播,申诉作为主播起到了不好的带头作用,影响恶劣。

  接到举报后,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机动支队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对相关情况开展核查,锁定了涉嫌违法的驾驶人周某。

  女主播直播驾车被网友举报 哭诉:你们是自己人吗

  7月18日,周某在机动支队接受了调查。她承认了自己在7月11日下午驾车时使用电子设备的事实。据周某交代,她每天下午都需要在线直播,但是当天因为外出活动,所以在线直播了驾车全过程。

  根据调查结果,公安交警部门对周某“驾车时浏览电子设备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并现场进行了教育。

  网友评论:这才是真爱

  @有态度网友0gb3w8:幸好被举报了,不然撞人了,后果更严重

  @旗鼓隆咚锵咚锵:这位大姐,你把开车这个词理解错了

  @匿名网友:这才是真爱

  @80后老球迷:是你先不讲诚信的,说好的开车就这么开哪。

  @有态度网友0g2QLD:违规还不服气,逼我爆粗口。

  女主播“直播交通违法” 被罚500记21分

  今年3月18日,某平台一段直播视频引发网友热议。视频中,女主播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肆意违法,接连占压白色实线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直播中,有网友曾提醒她不要走应急车道,但未被她理睬,继续我行我素。

  发现此情况后,北京交警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通知当事人到交管部门接受调查,此时,她声称正在外地与直播平台协商账号被封事宜。3月22日,女主播杜某某来到朝阳交通支队机场大队,在民警面前,她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

  依据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朝阳交通支队机场大队对杜某某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及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3项违法行为,依法共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21分的处罚。因其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已达12分,故对其采取扣留机动车驾驶证的强制措施。

  一些网红主播何以频频僭越法律红线

  近年来,为了吸引网友眼球,一些网络主播可谓花样百出,其中不少言行触碰法律红线。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对此,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法律系副主任郑宁分析称,这种现象折射出网络直播行业的一些从业人员唯利是图,为了吸引粉丝眼球、获取高额物质回报,无视法律和道德底线。

  郑宁说:“存在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网络直播行业准入门槛较低,而网络直播平台的审查以及相关部门的监管又不到位,导致一些网络主播的违法行为不能得到及时惩治,在利益驱动下,更多人甘冒风险。”

  在上海律师王艳辉看来,近年来直播行业的发展给了民众更多的网络展示空间,同时也出现了很多问题。一些所谓的“网红”因为法律意识淡薄又迷信所谓的“出名要趁早”,为了博取眼球不惜以身试法。而这些“网红”往往又对青少年有着十分大的影响,如果不能及时规范这些违法行为,将给社会带来很大隐患。

  王艳辉告诉记者,存在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方面是这些涉嫌违法的“网红”道德底线较低、法律意识淡薄;另外一方面原因是,直播平台目前有大量的资本流入,利益驱动导致乱象丛生;当然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是,目前针对网络直播平台的法律尚不完善,对于其监管还存在空白。

  “这种现象的存在说明民众的价值观、道德观仍需提高,国家也需要及时应对新兴领域的问题制定相应法律来规范‘网红’的行为。”王艳辉说。

  传播正能量,网红责无旁贷

  公众捧红了网红,网红也要珍惜公众的关注。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传播负能量,不仅与社会主流价值不合,相关方面也不允许。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需要所有人积极传播正能量。网红作为网络空间的公众人物,自然要肩负起相应的责任。与普通网民相比,网红关注度高,公众对网红的期待也高。网红应该在如何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讲故事上做文章。这些年,相关方面正在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对传播负能量的言行进行打击。传播负能量或许能蹦跶一时,但终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甚至可能造成网红翻车,这是网红需要警醒的。

  关注越高,责任越大。网红做得好不好,网民的眼里是雪亮的。广大网红要积极传递正能量,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章关键词:驾车 举报 被她 女主播 网友评论 网红 负能量 扣留机动车 中国传媒 朝阳交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与人发生口角被当街“爆头” 警方介入

    10 月 11 日下午,邯郸市永年区发生一起血案,起因系一驾车男子与一骑车男子发生剐蹭,随后,双方发生口角。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案发后,受伤男子已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在治疗中。

  • 粗心家长大意丢萌娃 商丘高速交警当起暖心“保姆”

    10月8日上午,洛阳市新安县驾驶员高某一家四口驾车旅游返家途中,在连霍高速公路宁陵服务区休息后竟把三岁多的小女儿遗忘在服务区驾车远去。孩子幸亏在商丘高速交警和服务区工作人员的热心照护下,一家人才得以团圆安全返家,孩子一家人虚惊一场。

  • 粗心父母“丢下”孩子驾车离去 3岁娃服务区哭着找妈

    10月8日上午,洛阳市新安县驾驶员高某一家四口自驾游返程途中,在连霍高速公路宁陵服务区休息后竟把三岁多的小女儿遗忘在服务区。孩子幸亏在商丘高速交警和服务区工作人员的热心照护下,才得以和家人团圆。

  • 驾车分心、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安全出行要注意这些!

    现在正值国庆假期返程高峰,再次提醒大家:驾车出行,守法行车,安全第一。来看湖南高速交警在长芷高速发现的停在应急车道的这辆小车,驾驶人正在打瞌睡,而一旁就是密集的车流。

  • 美国暴力事件频发 导致地铁停运8小时

    近日,美国芝加哥、纽约等地频繁发生枪击、持刀行凶等犯罪案件,伤亡不断。在2日发生的一起枪击事件中,有人驾车向路上的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少女开枪,男子中枪身亡。除了曼哈顿,纽约布鲁克林等地近期也曾发生多起持刀行凶事件,造成人员受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