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嫦娥四号成功完成唤醒 迎月球上第八个“工作日”

2019年07月28日09: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原标题:嫦娥四号:月球上的第八个“工作日”来啦!)

  国家航天局消息,嫦娥四号着陆器于7月26日19时12分成功完成唤醒设置,进入第8月昼工作期。着陆器搭载的月表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低频射电频谱仪等科学载荷将陆续开机,按计划开展有效科学探测工作。

  此前,玉兔二号月球车已于7月26日3时59分收到正常遥测信号,成功自主唤醒,巡视器搭载载荷全景相机、测月雷达、红外成像光谱仪、中性原子探测仪在本个月昼期间将重新开机工作。随后,玉兔二号将按照科研人员已规划的行走路线,继续开展巡视探测任务。

文章关键词:工作日 嫦娥 中性原子 遥测信号 载荷 开机 唤醒 玉兔 探测仪 月球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命赴使命

    6月7日,优秀军转干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派驻百色市靖西汤亮村第一书记张华,因积劳成疾,倒在工作岗位上,经抢救无效去世。今年初,他拟定2019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计划:把村里的溶洞打造成旅游景点;在坡地种植百香果;修建田间地头水柜;

  • “周末不打烊”的首个周末,郑州办业务约七千件

    7月21日上午10时许,郑州“速兴”机动车检测站的院内已停满了前来上线检测的机动车。7月20日,在郑州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专区,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业务。

  • 不动产登记:明年底做到5个工作日内搞定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25日在此间表示,2020年底前,在不动产登记质量进一步提升同时,登记时间力争压缩到5个工作日以内。据世界银行发布2019年营商环境评价报告,我国登记财产指标在全球190个经济体排名由上年度41位升至27位。

  • 记者直击:郑州公交专用道首个工作日早高峰 一个路口200多辆车违规

    10月19日,郑州市交通委、交警支队、公交总公司曾联合召开郑州市公交专用道新闻通气会,宣布《郑州市常规公交专用车道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将于10月21日开始正式实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