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康复驿站”工作日志满足留观人员需求

2020年03月03日11:41  来源:中新网湖北

5034

  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2日电 (周玉琴 唐勇)“330房间,徐爹爹需要刮胡子,已购买手动剃须刀一个,整理人祝会斌。”“322房间,需要手机充电宝,请提供自家充电宝借其使用,整理人李望华……”

  作为康复人员隔离留观集中场地的汉阳区悦城酒店,住有51名留观康复人员。昨日笔者在酒店大堂的前台上,发现了一摞厚厚的A4纸,纸上详细记录着驻守队员每日的工作,其中大部分是记录和整理各种需求及反馈情况。由于工作人员的细致工作,这个留观康复隔离点被留观人员称为“康复驿站”。

  “2月27日开始,我们每天会有一名带班人员、六名执法人员在此服务收治留观人员的日常生活。”负责悦城酒店带班的李红波介绍,“和生病时集中隔离不一样,康复后他们重建了对生活的信心,同时对生活细节也有更高要求,这也对我们的服务提出了更细致、更专业的多元化要求。”

  据了解,在留观点会为留观人员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如遇个别人员有特殊需求,也建议家属采取无接触物资送达方式。他们会将送达物资逐一登记,进行消毒,再送至对应房间。

  翻开这厚厚的需求记录,上面密密麻麻印证了工作人员的严谨与细致:12:45分,320患者的外卖送达,12:52分,409提出需要一个洗脸盆,15:46分,326患者家属送来被套、枕头,像这样的记录每天下来至少四十条。虽然繁琐,但能为留观人员提供无差错服务,他们也乐此不疲。

文章关键词:驿站 康复驿站 工作日志 需求 悦城 患者家属 送达方式 被套 手机充电 集中隔离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公交站台设立 “爱心驿站” 为环卫工送杯热水温暖寒冬

    为了给在寒冬中出行的乘客和室外工作者送去一份温暖和关爱,12月6日,郑州快速公交公司站务办党支部在陇海路工人路BRT站台开展“一杯热水、一份浓情”暖心活动,站台工作人员在站台内设立了“爱心驿站”,在冬日里,为“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们递上一杯热水,送上一份温暖。

  • 暖心驿站的暖心力量(来论)

    饮水机、充电器、休息桌椅、空调、雨伞、微波炉……这是北京市东城区各级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搭建暖心驿站里的各种服务设施。我们期待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共同提升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别样中秋:别样团圆家国情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别样中秋:别样团圆家国情 ”  春节前喻东原本跟在武汉的哥哥约定好,回老家与80多岁的母亲团聚,没想到这个愿望拖到现在也未能如愿。

  • “驿站”兴起,快件怎么收谁说了算?

    郑州消费者朱先生网购商品,物流信息显示“已签收”,可实际并没有收到。经查询快件被代收点“代签收”,但在代收点又找不到。快递员答复“找找看吧”,然后就没人管了......

  • 洛阳:古都今朝焕新颜 脱贫交上“满分”答卷

    近日,决胜2020“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团队走进河南省,就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开启调研采访,感受洛阳市全面脱贫,走向小康所展现的新成效、新变革、新突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