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暴雨倾盆郑州断崖式降温10℃以上 多地有降雨、信阳和驻马店仍高温

2019年07月29日15:34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一场大雨,兜头落下,赶走中午高温,送来阵阵清凉。连续十天高温,突然被腰斩,正在淋雨或正在看雨的大家,相比心里一定哼起了“今儿个老百姓真呀真高兴”。多地发布了强降雨预警,郑州更是发布暴雨预警,气温也从36℃以上骤降到25℃,断崖式下跌,春秋般清凉,这样的好天气,真是爽入心脾了。

河南省气象台14时0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平顶山、许昌、漯河、南阳八地区部分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而到了15时许,郑州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郑州市区降水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降雨强度太大,气象部门提醒,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

不过,虽然我省多个地方都出现了透心凉的降雨,还有些地方被高温困扰不能脱身。大河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信阳和驻马店部分地区仍然是高温滚滚,当地气象部门甚至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也就是最高级别的高温预警信号。预计这些地方今天的气温将突破40℃以上,气象部门提醒上述地区注意防范。

来源:大河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暴雨 郑州 降温 降雨 高温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